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15

影評【藥命關係 Side Effects】- 華生,你已經突破盲點了

藥命關係 / 副作用


Side Effects



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醫療的進步,造就很多稀奇古怪的藥品問世,濫用藥物,到頭來沒病吃出病。所有藥品都有一定危險性,伴隨著治癒疾病的副作用,注意事項僅能說明大致狀況,畢竟個體反應都不同。當今社會中,一點小事就跑大醫院,大有人在,不知自己深陷泥沼,醫生不會阻止你看病,醫院更不會拒於門外,這是門生意,你是病人,也是白老鼠。也難怪只有金鋼狼有自癒能力,因為有錢也買不到健康。

沮喪無法創造未來

亞洲人普遍對於「精神科」,有著極端的偏見,去看病的八成是「神經病」,剩下兩成有「精神病」。歐美對於心理治療,是很正面的態度,歐美影劇中,精神科醫師是除了手術台外,最常見的醫師角色。一間私人診所,一位醫師,一張舒服的沙發,一名患者,一連串的心理治療。

好大一朵「聖誕玫瑰」

裘德洛 Jude Law 飾演的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 Jonathan Banks 與魯妮瑪拉 Rooney Mara 飾演的女主角艾蜜莉泰勒 Emily Taylor,兩人的關係,讓人聯想到楊采妮執導的【聖誕玫瑰】,恰巧裘德洛張震都有雄性禿。裘德洛在【藥命關係】中不只是精神科醫生,離開【福爾摩斯】,華生一樣會繼續突破盲點!

魯妮瑪拉也像桂綸鎂一樣,都有突破以往的演出,從【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到【藥命關係】,可以發現魯妮瑪拉的可塑性,跟「神奇寶貝」中的百變怪一樣,想捏成怎樣的形狀都沒問題。

內線交易,可以是謀殺,更可以是屠殺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Margin Call 已表現出金錢遊戲的可怕,當你握有遊戲主導權,左手是支票,右手是一把無形的兇器。追求上流社會的愉悅,可以犧牲一切,陌生人、路人、親人、枕邊人,想搭建一座金字塔,需要很多基石,踩著他人的屍體,才能往高處爬,爬上金字塔頂端。

真相≠正義,藥命關係】跟【索命記憶】相比,電影的色調走的是明亮系,但劇本的變化給人的驚喜感,也是出乎意料的震撼,看著「華生」仔細的抽絲剝繭,往真相緩慢推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