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15

影評【我們回不去了嗎 Loving】- 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


我們回不去了嗎 / 愛巢風波


Milosc


Loving



回家的路崎嶇難行

不管是男是女,不管東方西方,兩人的婚姻,是禁不起殘忍的考驗,相愛時你會說出為他而死的山盟海誓。「甘願嫁人擔蔥賣菜,不願和人公家丈夫。」這句諺語,不只說給傻女人聽,也說進男人的耳朵,大男人主義,一直以來常存於社會中,不管是有意還是無心,沒有一個丈夫能接受老婆出軌或是被強姦,就算嘴巴不說,心中還是有塊疙瘩,像是隱隱作痛的腫瘤,等待隨時病發。

面具底下的惡魔

上司與下屬搞曖昧、搞外遇不是甚麼新鮮事,這種事情不比車禍少,殺傷力也不亞於車禍意外。職場亂倫一直是無解的難題,不可否認,男人一有錢就想亂搞,有錢自然有閒,有著大把銀子與大把時間,就想做些甚麼打發時間,古人說:「飽暖思淫慾。」餓不死、冷不著,「性」就成了唯一需要煩惱的事。

我不知道我還愛不愛妳

婚姻驟變的議題,一直是兩性關係最愛討論的,這是戀人間隨時會遭遇的難關。【我們回不去了嗎】不單從男方,或是女方的角度切入,而是兩者心理與生理的變化。「家醜不可外揚。」一直是各種事件惡化的元兇,沒有一個受辱的人,願意在陽光下大呼被人侵犯,而隱忍則是造成傷口不斷裂開的原因,沉默不語想讓時間撫平傷痛,反而對噩夢念念不忘,那一幕幕痛心的畫面,揮之不去的徘徊腦中。

比起女人,男人更愛面子,就算離家出走,也不能讓周圍的人查覺,就像失業,也要穿戴整齊,坐在公園等待夕陽落山,拖著不輸上班疲累的身心,打開沉重的家門。在感情中,沒有一方是絕對的正確,也沒有一方想獨自承受痛苦,卻也沒人願意共同承擔,那樣沉重的壓力,不比舉重輕鬆,卻不是有強健的身體就能應付的。

鬆開卻未脫落的婚戒

男主角的母親,是電影中的一大亮點,以憔悴的模樣登場,卻有犀利的觀察力,一點也不輸【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的福爾摩斯,從乾洗並未熨燙的襯衫,就能看出兒子的婚姻發生問題,轉眼間下場戲,卻只能躺在床上等待死神招手,即便沒有意識,沒有力氣,無名指上搖搖欲墜的戒指,是對丈夫不放手的愛。

「我是打從心底期盼她的死亡!」是父親對母親的殘忍,也是不捨。只要有人生重病,家人也隨之痛苦,面對不治之症,應該選擇苟延殘喘,還是結束生命?「人道」,有時是善良天使,有時卻是狠毒的惡魔,那些微小的折磨,匯聚成壓倒長城的軍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