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20

影評【淒厲人妻 Pee Mak】- 可是瑞凡,我不是安真

淒厲人妻 / 嚇鬼阿嫂


พี่มาก..พระโขนง


Pee Mak / Pee Mak Phrakanong



翻譯實在非常有才

從預告片中,就可以看到翻譯的有趣之處,明明每個人聽起來都一樣大舌頭,偏偏就針對某個角色,讓他的台詞充滿台灣國語,弄成五人中最笨拙的模樣,偏偏這五個人又那麼相似,從歡笑中去看待,人鬼殊途的距離。

那些下場都不怎麼美好...

從戰爭,切入這群男孩,堅定的友誼,在生死交關的時候,在身旁一起共患難的兄弟,一定會是這輩子最難忘的羈絆,就像很多人愛到濃情時,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甚至是不惜生命。這組天兵活寶,還有一套戰舞,一點也不輸給【公子多情The Greatest Lover的「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我們要發達。」

只不過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洛基Rocky、【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來激勵彼此士氣,實在有些掉漆,【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最後死光光,【洛基】被扁得鼻青臉腫,【末代武士】也沒甚麼好下場,最後還是靠著心繫愛人,才能在艱困的戰爭中存活下來。

NOYB

「人鬼戀」在東方的世界中,一直是禁忌的愛戀,在旁邊圍觀的鄉民,根本就是像火災圍觀的群眾一樣,「別人在吃米粉,他在喊燙!」。【淒厲人妻】雖然也是有大批的鄉民,在一旁高喊反對,可是真正待在小邁(馬力歐莫瑞爾 Mario Maurer)身旁的,不是那些沒有關係的路人,而是有革命情感的兄弟情,在這樣的磨擦下,比起路人甲的自以為是的英雄主義,要有說服力多了。

類似相關的影視作品不少,像是【屍戀人I MISS U、《聊齋》、【倩女幽魂A Chinese Ghost Story、【白蛇傳】、【胭脂扣Rouge、【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我的左眼見到鬼My Left Eye Sees Ghosts、【第六感生死戀Ghost、【第六感生死缘Meet Joe Black、【新第六感生死戀Ghost、【暮光之城Twilight,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作品,都圍繞著這個禁忌之愛打轉

鬼片走可愛、逗趣、溫馨的路線,【淒厲人妻】絕對不是第一個,但是搞到這麼無厘頭,還真是少見,所有的演員都必須扮醜,已經是愚蠢等級的髮型,還要互相吐槽對方的髮型詭異,每個人都有著滿口黑牙,吃枯葉配蟲子。要說馬力歐拋開偶像包袱犧牲演出,不如說是所有的演員一起放下身段,才能完美的打造出,如此無厘頭的風格。

旋轉木馬、摩天輪、鬼屋

淒厲人妻】從頭到尾,都沒有一絲嚇人的氛圍,到是劇中的人被嚇得屁滾尿流,讓觀影者捧腹大笑。在遊樂園的戲中,最能表現出【淒厲人妻】想要走的惡搞路線,就算是在人山人海的「迪士尼樂園」,只要小奈(黛薇卡 Davika Hoorne)用霸王色的霸氣,免去排隊的困擾,還有伸縮自如的手臂,「橡膠果實」的代言人,這下又多了一位競爭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