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22

影評【下山前決定愛不愛你 Never Mind】- 下山後逝去的青澀

下山前決定愛不愛你


Halb so wild


Never Mind



這就是青春

血氣方剛的青年,有自己的想法,大膽的作為,遊走在無邊無際的愛情裡。莫名的搭訕,可能寫下精彩的一頁,人生的旅程,充滿未知感,下個早晨醒來,無法預料接著會有甚麼遭遇,每分每秒都讓人充滿期待。

血氣方剛,年輕氣盛

不管你是害羞還是陽光,年少輕狂時,總有些讓人掉下巴的行徑,年長後回頭看,參雜少許懊悔,卻是傻得可愛,那些回憶,熱血的勇往直前,在生命烙下印記,供你不時翻閱,那些無法抹去的熱情,就是青春阿。

說走就走的勇氣,只有在懵懂的年紀,才能奮不顧身的點頭,當小男孩變成男人,女孩蛻變為女人,責任的加重、長輩的期待、社會的壓力,再也無法如此灑脫,勇往直前的膽識被迫萎縮。

人不風流枉少年

隨著搭訕加入的男孩,成為旅途破壞平衡的砝碼,天秤開始搖擺不定,暗潮洶湧的海水開始倒灌,衝擊穩固的建築,侵蝕情感的地基。青少年的男女關係,可以很簡單、很隨性;也可以很放蕩、很隨便。老兵話當年不是男性專屬,隨著時代開放,今日的肉食女不輸遠古的霸王龍。

浪子周遊列國,累了才想停泊靠岸,有一派人士支持,也有人反對。趁年輕用力的玩,好過「臨老入花叢」,被埋在哪朵牡丹花下做肥料都明白。這群少年,沒有約束,毫無限制,享受當下的愉悅,在平靜的表象下,盪漾著滿溢的情慾。

謊言棒棒糖

說謊是人類的天性,為了迎合他人,逢迎諂媚,說些違心之論,卻可能轉過頭,在背後擠眉弄眼的低聲幹譙。「誠實」在今日的社會中,地位十分低賤,勇敢招來禍端,沒人有勇氣說真話,也沒有勇氣聽真話。大家都在害怕,怕他人的眼光,怕他人的言語,更怕未知的報復、妒忌和威脅。

我一直很佩服,心中那名曾經勇敢說話的小男孩,可惜伴隨時光飛逝,小男孩沒有長大,反而越縮越小,這樣的變化,應該是病吧,21世紀的文明病,普羅大眾都被感染,這跟電影中的喪失有何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