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15

ARMY Vol.15 打靶

打靶

整個新訓的期間,就是打靶最好玩了,畢竟在台灣除了警察可以合法擁有槍枝,在來就是軍人了,即使是T65K2這國產級的山寨古董,還是讓人很興奮,因為我的高中軍訓課並沒有打靶的課程,大學也是。要說到擁有槍枝還有非法途徑,但是我沒有門路所以作罷!不然當個浩南哥還是山雞哥也不錯!

在退伍前就有學弟說他在外面就玩過小黑,看他的行為舉止我絕對相信他不是在唬爛,放重利哥(高利貸),賺很大!你信不信呢?反正我是信了。對他來說打靶就成了稀鬆平常的事情?畢竟有活人靶能打誰想打標靶?那才是實彈射擊的真正意義啊?哪個人會呆呆站在那給你慢慢一發一發扣......

第一次的規零靶(說是規零,也只是教你怎麼算規零,槍都是班長們調整,簡單來說就只是體驗規零靶的流程罷了),我非常鳥的拖靶(一發都沒中),私以為瞄得不錯,根據常連累積的觀察(電視電影),還有模擬訓練(FPS遊戲經驗累積),怎麼會拖靶咧?根據往後的乘機推斷,左手沒有握緊,只是托住,以致槍支的後作力讓槍身浮起,就「讓子彈飛」,還是亂飛!

當在靶台下聊天時,有位同梯的弟兄也拖靶,不知是虛榮心作祟還是面子問題?還是怕被電,所以他在靶紙上用原子筆戳了洞!然後就一群人在那邊一直笑。沒想到國軍作弊的優良傳統已經深植到不願役的心坎裡!之後的打靶成績就不沒像第一次那麼差勁了,漸入佳境,從3發到5發,很可惜的就是沒有滿靶過,這真的是當兵的一大遺憾啊!因為下部隊後我就完全沒有機會參與到打靶了。

每次打靶都以很繁瑣的流程,其實也不過就是長官怕出事,他們擔不起,我們也傷不起啊!左線預備(裝彈夾)!右線預備(開保險)!全線預備(深呼吸)!開始射擊!碰!碰!碰......大家就起立,下靶台去清槍驗槍,每次都覺得清槍驗槍很煩,熱都熱死還在那邊擺Pose!我只想快點回板凳上坐好!

畢竟是真槍實彈的射擊,所以那個聲響真不是一般的大聲,身為一般的市井小民是沒有體驗過的,每次打完靶都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耳內平衡系統受到震動,不過還挺舒服的,但是正當射擊時那震耳欲聾的聲音其實一點也不舒服!

基本上我只有一次卡彈,之前看別人卡彈都會變成最後一個射完的,不過這時候完全不會覺得他在拖台錢的感覺,畢竟這可不是在開玩笑!只是當自己也遇到卡彈時,卻非常緊張,因為不想當最後一個起身的,總覺得很弱!只是排副你排除就不能快一點嗎?拖拖拉拉的,我都要冷掉了怎麼提槍上陣啊?結果就是我還是最後一個起來,至於成績好像還是5發吧!

2 則留言:

  1. 恩~通常有在民間,實際開過槍的人,通常會被送進監獄的機率是99.9%,因為凡開過,必留下彈殼,所以通常都是把玩、看看,體驗一下重量居多。

    打靶,其實是有技巧的,通常會由 技術最佳的班長,把心得傳給打靶的 阿兵們,這樣分數會比較好看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遇到的都沒事在外面活播亂跳咧(應該說他現在還在裡面當兵...)

      心得永遠都是心得~個人實際操作跟心得永遠都有段差距~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