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09

ARMY Vol.03 入伍

入伍

依照集合的時間到台北車站,雖然有跟媽媽說不用陪我了,但愛子心切的他還是陪我搭捷運到北車的集合地點等待,直到我們出發後才又一個人獨自的前往上班的地方。

沒想到在這種時刻依然還是有遲到的人,真搞不懂他在想甚麼,浪費大家的時間。在等火車的時候有個司機大哥在發名片,我沒有跟他拿,因為小黃不是,平時就少有搭小黃的記錄,殊不知接下來返家跟返營都是搭乘小黃的。

坐到屁股都快裂開終於到達目的地,宜蘭金六結,接下來我都稱呼他為鳥不拉屎狗不生蛋的地方,一開始其實完全感受不到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就是發發經理裝備、田田基本資料、分配隊伍位置、安排床位、剪頭髮(不管你在外面有沒有剪過,進來還是要剪,這就是他媽的愚蠢國軍,我在外面理三分頭,進去硬要在嚕過,根本嚕不出甚麼鳥毛...到是別人的毛都跑到我身上,根本智障到不行!)。

接下來更令我不悅的就是水壺這件事,洗有甚麼用?因為我有潔癖,其實事前就爬過文,大家都說進去後你就顧不了那麼多了,但是當我拿到那水壺時,心裡就只有一個幹字,這不知道有多少人用過,但這心態有持續不了多久,畢竟課前飲水三百CC、課後飲水三百CC,重點是天氣炙熱,不用班長下令時不時就一定要飲水,不然一定變人乾。

接著就是床位的分配、內務整理,一打開內務櫃只有三個衣架,但是一個櫃子兩個人用,每個人又要掛三套迷彩服,這也太瞎了吧!跟班長反映後的結果是,摺好放在下面,也沒有補衣架的意思,也行少掛一套少麻煩,擺在下面輕鬆多了,那衣架結合著衣櫃拿不下來也不好用。

換上不知道多少錢人穿過的迷彩服後就是繼續的填資料,接著就是在軍中的第一次用餐,排隊等進餐廳、排隊打菜、排隊洗餐具,好多的人生第一次,也是很麻煩的第一次。傳聞中最令人微風喪膽的時刻,『洗澡』你永遠不會知道跟你同一間的弟兄到底是真的弟兄還是姐妹,因為班長的淫威,多數人都會選擇共浴,因為時間緊迫、浴室少、『弟兄』多、熱水少、重點是班長還會看你們多少人洗,一個人就會被電『怎麼一個人洗一間?』『不是跟你們說兩個人一起洗嗎?』一開始我都還是等一個人,因為我不想減肥皂,更不想有人幫我減肥皂,但最後還是只能選擇妥協,與其站在浴室外面一直等不如早點洗一洗休息去。



(不要亂撿肥皂!)

不免俗的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只跟他們說一下子,畢竟我不會跟家人說太多我的事情,自己的是自己解決,畢竟他們也不可能讓我不用當或是幫我當。但是沒想到最後我還是讓他們擔心了。

2 則留言:

  1. 其實入伍報到日,是可以自行前往(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報到),但是搭專車,除了省錢、省時、避免迷路,也是可以看看身邊的人,緩和不安的情緒。

    理髮,這是因為她們被要求 每個都要經手,如同 廟會過火儀式(求心安),確保都是一律 光頭,因為新訓(新兵訓練中心)在報到初期 非常的忙,光頭就不用 "吹乾"了。

    洗澡,有些是集體,就如同電影中的,不過這在下部隊時,比較有機會碰到。隔間(兩人共浴),這是因為時間有限,不是洗的時間有限,是因為煮水的鍋爐,提供足夠的熱水,須相隔很長一段時間,那麼多人要輪,總不能半夜再洗吧~

    其實,當兵是出社會的前哨戰,很有趣的,也會有招人非議之處,這是學習 "態度"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是要看單位囉~像我下部隊後...沒有有共浴的情況發生。

      前哨戰...還真是貼切...所有的人心險惡都比學校要強烈的太多了...出來以後才覺得裡面其實也還好...沒有當初想的這麼遭,外面簡直是太過分了...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