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6/10/24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傑米道南主演《路易的第9條命》,2016-11-18抽絲剝繭!

路易的第9條命



The 9th Life of Louis Drax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國家:英國、加拿大、美國
台灣上映:2016.11.18抽絲剝繭
片長:1時48分
級數:保護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魔山】【3D食人魚】【顫慄
原著:麗茲詹森Liz Jensen
編劇:麥斯明格拉Max Minghella
監製: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魔山】【3D食人魚】【停車場驚魂夜
   提姆布里克奈爾Tim Bricknell非法入侵
   麥斯明格拉Max Minghella蜜月殺機
   尚恩威廉森Shawn Williamson無槍俠】【風暴】【吸血萊恩
攝影:馬克辛亞歷山大Maxime Alexandre沉默之丘2:啟示錄】【魔山】【巴黎我愛你
音樂:派翠克華森Patrick Watson隱藏日記本
演員:傑米道南Jamie Dornan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凡爾賽拜金女
   艾登隆沃夫Aiden Longworth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莎拉蓋登Sarah Gadon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寂寞星圖】【德古拉:永咒傳奇
   亞倫保羅Aaron Paul絕命毒師(影集)】【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中央情爆員
   奧立佛普雷特Oliver PlattX戰警:第一戰】【2012】【愛情藥不藥】【怪醫杜立德


故事介紹:

★「格雷性感總裁」傑米道南化身心理醫生,年度懸疑驚悚力作!
★ 同名暢銷心理小說改編,英國懸疑女作家麗茲詹森卓越之作!
★【魔山】、【3D食人魚】新生代恐怖大師──亞歷山大阿甲最新作品!
★ 神秘奇幻媲美【羊男的迷宮】,心機驚悚更甚【控制】!

路易今年8歲,已經死裡逃生8次,他能否安然度過第9次?


九歲男孩路易(艾登隆沃夫飾演),不僅聰明又古怪,更從出生之後,每年都會碰上一樁致命意外,然後再從意外中奇蹟生還。九歲生日當天,他從懸崖上摔落,再度奇蹟似地生還,卻陷入昏迷當中,而父親彼得(艾倫保羅飾演)也神秘失蹤。種種證據,都將彼得導向是推落路易的真兇。心理醫生帕斯卡(傑米道南飾演)前來調查路易的昏迷原因,發現路易過去八年,每年都有致命意外;在調查路易的腦後,更開始發生難以理解的超自然現象,將帕斯卡拉進路易腦中的現實與幻想輪迴,更與母親娜塔莉(莎拉蓋登飾演)產生曖昧糾葛,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究竟路易在第九次意外當下發生了什麼事?而真相與黑暗的盡頭又是如何?


關於電影:

控制】、【羊男的迷宮】心機奇幻完美結合之作!

路易的第9條命】改編自英國懸疑女作家麗姿詹森Liz Jensen)於2004年發表的同名小說,並由【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好萊塢新生代恐怖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執導,男主角找來因【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爆紅的性感演員傑米道南Jamie Dornan),從高富帥總裁變身心理醫生,攜手在【德古拉:永咒傳奇】(Dracula Untold)中飾演王妃的加拿大女演員莎拉蓋登Sarah Gadon),以及【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男主角亞倫保羅Aaron Paul)攜手演出,並由天才童星艾登隆沃夫Aiden Longworth)完美詮釋早熟又神秘的男孩「路易」。

在2004年【路易的第9條命】原著小說出版之際,當時曾以【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就有意將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但隨著他在2008年過世,安東尼的演員兒子麥斯明格拉Max Minghella)則接手擔任本片製片,並在2013年接演亞歷山大阿甲的【魔角】(Horn)之後,才知道自己真正找到【路易的第9條命】的導演了。麥斯在訪談中提到:「這個劇本配上他,根本就是天作之合!」亞歷山大也在訪談時提及:「這個劇本非常有希區考克的影子,並結合超自然風格,讓我馬上想到【驚魂記】(Psycho)、【控制】(Gone Girl)、【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是部非常複雜的電影。」

選角也是本片重點之一,要如何找到能演出路易這樣聰明、早熟、又帶點邪惡特質的小孩?原著作者麗茲詹森也說明:「在我腦海當中,路易的聲音有著黑暗特質,不是這個年紀愛開小玩笑的邪惡,是很不正常的那種。」在試鏡上百位男孩之後,最後還是回到艾登隆沃夫身上。導演對此笑談:「艾登完美地適合這個角色,他對一切都很好奇,尤其是自然中的怪異現象。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他還問我:『你知道蜂鳥不會走路嗎?』我馬上就被他所吸引。」而本片男主角、心理醫生「艾倫帕斯卡」則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男主角傑米道南Jamie Dornan)飾演。製片人麥斯表示:「因為故事是透過這個角色在發展,他必須非常聰明、具備領袖特質與說服力。艾倫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造就的高知名度與性吸引力,與影集【墜落】(The Fall)中飾演連續殺人魔的驚人表現,他擁有飾演這個角色的一切特質。」

全片故事由路易在九歲生日當天墜崖,爸爸神秘失蹤之後,聚焦在四條故事線上。一是所有證據都顯示推落路易的真兇是失蹤的爸爸;二是路易在短短九歲的生命當中,過去每年都發生致命意外卻奇蹟生還,在第九次陷入昏迷之後,帕斯卡醫生試圖探索路易的謎團並解救他;三是與丈夫失和的路易媽媽娜塔莉,跟帕斯卡醫生陷入曖昧,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四是隨著帕斯卡醫生持續研究路易的腦,更多超自然現象開始發生在帕斯卡生活周遭。導演對故事的複雜性表示:「沒有什麼比懸疑更能把觀眾帶進故事當中,這就是【路易的第9條命】最棒的地方。」尤其本片在驚悚懸疑片型當中,還暗藏更多戲劇性的情感層次,導演再次提到:「我自己就是一位父親,所以對於當母親認為這個有暴力傾向的爸爸,即將會侵犯到她的小孩時,全家三人之間的情感流動就會非常具有戲劇性。」《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也對本片評論:「【路易的第9條命】就像洋蔥,撥開一層後還有一層。」


導演介紹:

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1977年8月7日出生於法國巴黎,全名叫Alexandre Jouan-Arcady,「Aja」一詞取自他名字三個字的第一個字母。他的父親是法國導演亞歷山大阿卡迪Alexandre Arcady),母親是法國影評人,從小他就在電影世家成長,更演過父親執導的多部電影如【Le Grand Carnaval】、【Le Grand Pardon】等片。他的導演處女作是1997年執導的十分鐘短片【Over the Rainbow】,並獲得坎城影展短片金棕櫚獎提名。

2003年編導的法語電影【顫慄】(High Tension),讓亞歷山大聲名大噪,並被譽為恐怖片的新指標,而他當時更加入「Splat Pack」。「Splat Pack」是由八位擅長拍攝現代恐怖片,或是暴力動作片型的導演組成,其他加入的名導還包括【奪魂鋸】(Saw)導演溫子仁James Wan)。隨後他更自編自導許多膾炙人口的血腥恐怖片,如2006年的【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3D食人魚】(Piranha 3D),並被許多恐怖邪典影迷尊為大師級人物。2013推出新作【魔角】(Horns),由「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主演。該片跳脫以往恐怖片框架,將惡魔形象作了深刻描述。爬梳亞歷山大的歷年作品,無疑在恐怖驚悚類型電影上有突出表現,更被譽為新一代好萊塢恐怖大師。

他在2016年執導新片【路易的第9條命】(The 9th Life Of Louis Drax),改編自英國心理懸疑女作家麗姿詹森Liz Jensen)的同名小說,並由「格雷總裁」傑米道南Jamie Dornan)飾演心理醫生,試圖探究陷入昏迷的神祕男孩「路易」,找出整起意外的兇手。擅長在恐怖驚悚片型當中,進一步挖掘人性情感的導演總結本片:「【路易的第9條命】最特別的地方就在轉折,是十分情感面的那種,能夠將一個單純的驚悚懸疑片,轉變成情感非常豐沛的劇情片,這是一般恐怖片很少有的。」


亞歷山大阿甲導演作品年表】

1999《憤怒Furia
2003《戰慄Haute tension
2006《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
2008《兇鏡Mirrors
2009《3D食人魚Piranha 3D
2013《魔角Horns
2016《路易的第9條命The 9th Life Of Louis Drax

演員介紹:

傑米道南Jamie Dornan 飾演 艾倫帕斯卡Dr. Allan Pascal

1982年5月1日出生於北愛爾蘭,學生時期的他熱愛橄欖球與戲劇,進入提賽德大學Teesside University)之後,由於想要從事演藝事業而休學,前往倫敦追求夢想。在正式成為演員之前,傑米在時尚圈備受歡迎,曾擔任知名品牌如Calvin KleinDiorAquascutumArmani的模特兒。帥氣的臉蛋,搭配183公分的身高與精壯身材,在擔任Calvin Klein內衣模特兒後,就以「內衣男模」形象走紅。他進入演藝圈的第一部作品,就是2006年由索菲亞柯波拉Sophia Coppola)執導的電影【凡爾賽拜金女】(Marie-Antoinette),在片中飾演佛森伯爵。之後接演的電影作品還有【狂亂之外】(Beyond the Rave)、【陽光下的影子】(Shadow in the Sun)等作品。電視影集曾演出2011年開始的知名影集【童話小鎮】(Once Upon A Time)。

2015年,傑米演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中的高富帥企業家克里斯汀格雷(Christian Grey),因此瞬間走紅,與達珂塔強生Dakota Johnson)兩人在片中的正面全裸尺度,以及SM相關情節都引發廣大話題,讓他成為新一代性感男神,並刷新限制級電影的最高首週票房紀錄,讓他的名氣水漲船高。他接著在2016年主演新片【路易的第9條命】,在片中化身心理醫生艾倫帕斯卡,從路易墜崖昏迷後得知他神祕而驚人的過去,並在試圖解救他之餘,與路易的母親產生曖昧關係,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亞倫保羅Aaron Paul 飾演 彼得Peter

1979年8月27日出生於美國愛達荷州,1996年在洛杉磯國際模特專長協會組織舉辦的競賽當中,他取得第二名佳績,並與一位經紀人簽約。他在高中畢業之後,就前往洛杉磯展開自己的演藝生涯,隨後演出一系列音樂影片及電視廣告。他參與演出的電影包括【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和【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等片,此外還在【CSI犯罪現場】(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CSI犯罪現場:邁阿密】(CSI: Miami)、【急診室的春天】(ER)、【偵探小天后】(Veronica Mars)、【X檔案】(The X-Files)、【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等影集當中亮相。而他最為人知的作品,莫過是在2008年演出的電視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並在劇中飾演傑西平克曼(Jesse Pinkman)一角。原本該角在第一季就應該死亡,但有鑒於亞倫與該劇男主角布萊恩科蘭斯頓Bryan Cranston)的對手戲十分精彩,讓編劇決定更改劇本保留這個角色。憑藉該劇的精彩表現,亞倫也順利入圍2014年金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獎項,以及四次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並在2010年和2012年奪得該獎項。

影集之外,亞倫近年也積極參與大銀幕演出。2012年主演的電影【醉生夢醒】(Smashed)在各大影展都有不錯口碑。2014年則在遊戲改編電影【極速快感】中擔綱男主角,飾演因為參加地下賽車,而被人陷害入獄的黑手。而他近期在台灣大銀幕較有表現的作品為【非法999】(Triple 9)與【中央情爆員】(Central Intelligence)。他這回在最新演出作品【路易的第9條命】當中,飾演路易的爸爸彼得,不但在路易墜崖後意外失蹤,而且種種證據都顯示他是將路易推落的真兇。


莎拉蓋登Sarah Gadon 飾演 娜塔莉Natalie

1987年4月4日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從小就展現對表演的熱情。10歲開始參與加拿大電視影集演出,之後又繼續在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攻讀電影學位。2011年曾與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合演加拿大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的作品【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2013年更演出柯能堡的下一部作品【夢遊大都會】(Cosmopolis),並榮獲溫哥華影評人協會獎加拿大影片最佳女配角獎。2014年她以【雙面危敵】(Enemy)榮獲加拿大影視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同年並演出美國奇幻動作恐怖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Dracula Untold),飾演由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的德古拉,他深愛的王妃蜜蕊娜(Mirena)。她這回在最新作品【路易的第9條命】當中,飾演路易的媽媽娜塔莉,美麗而且非常吸引人,與丈夫彼得感情不睦;而在路易墜崖陷入昏迷之後,更與傑米道南飾演的心理醫生帕斯卡進入曖昧關係,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