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10/27

平權史上關鍵里程碑《石牆風暴》,2015-11-20自由曙光!



石牆風暴


Stonewall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
國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5.11.20 自由曙光
片長:2時9分
級數:限制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演職員表:
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2012】【明天過後】【ID4:星際終結者
監製: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白宮末日】【明天過後】【史前一萬年
   馬克佛瑞德曼Marc Frydman暴力正義】【真相至上】【空戰英豪
   麥克弗賽特Michael Fossat
   卡斯登羅倫茲Carsten H.W. Lorenz
編劇:喬恩羅賓貝茲Jon Robin Baitz致命人脈
音樂:羅伯賽門森Rob Simonsen暗黑冠軍路】【時空永恆的愛戀】【B咖的幸福劇本
攝影:馬庫斯費德魯Markus FordererID4星際終結者:滅絕重生】【I型起源
剪接:亞當沃夫Adam Wolfe白宮末日】【法外之境
演員: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戰馬】【遠大前程】【心靈勇者】【愛正好
   強尼波尚Jonny Beauchamp英國恐怖故事(影集)】【追逐我的美國夢(影集)】
   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不可能的任務III】【愛情決勝點
   卡賴伯蘭里瓊斯Caleb Landry Jones禁運品】【X戰警:第一戰】【最後大法師
   喬伊金Joey King熟男型不型】【厲陰宅】【B咖的幸福劇本
   朗帕爾曼Ron Perlman地獄怪客】【魔女神兵】【落日車神
   麥特卡文Matt CravenX戰警:第一戰】【頭號公敵】【赤色風暴
   理查尤拉Richard Jutras秘窗】【魔鏡,魔鏡】【第三者


故事介紹:
★ 震撼改編同志平權史上最關鍵里程碑「石牆事件」!
★【2012】、【明天過後】億萬名導與製作團隊共同打造震撼人心最新力作!
★ 英國新生代男星傑瑞米爾文,繼【戰馬】、【心靈勇者】後又一演技代表作!
★ 光榮入選2015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


<見證全球驕傲的起點>


丹尼(傑瑞米爾文飾演)因為同志身份被父母逐出家門,獨自前往紐約,並在「石牆酒吧」遇見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那時候的美國司法制度,仍嚴重歧視同性戀,他在那邊見證了同志的熱情與社運活力,卻也目睹其中的貪腐與暴力。1969年6月28日,警察一如往常地對石牆酒吧進行臨檢,並逮捕幾名未帶身份證的男女同志。這時,一位被捕的女同志戴著手銬逃脫押解,警察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並用警棍敲打她的頭部。此舉讓同志們累積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與瓶子,讓這場衝突整整持續五個夜晚。一年過後,紐約市民為了紀念這場抗爭,聚集在中央公園展開遊行。同年,洛杉磯與芝加哥也舉辦盛大的同志遊行,讓同志族群的工作權、結婚權逐漸受到社會重視。


關於電影:

<真實同志歷史事件改編>

1969年6月28日凌晨,紐約市克里斯多弗街上的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裡,警方一如往常地對同志進行不合理臨檢,凡是接吻、牽手,甚至是出現在同志酒吧內都可能會遭到逮捕。當時警方將酒吧清空,幾位未帶身份證的男女同志遭到逮捕而被押上警車,大約400名的客人在酒吧外圍觀。其中一位被扣上手銬的女同志,試圖從警車裡逃脫。警察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並用警棍敲打她的頭部。這個舉動引爆同志們長久以來所累積的不滿情緒,讓情況開始失控,甚至發生一連串暴力衝突。人群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和酒瓶,警方被迫躲進酒吧等待支援,這時更有人試圖點燃可燃液體,讓酒吧的木門與牆壁都燃起熊熊火焰。附近許多同志,也紛紛加入抗爭行列,逐漸擴大的人群開始喊著「同性戀力量!」(Gay Power!)並唱起〈We Shall Overcome〉這首歌曲。支援的鎮暴警察,奉命趕到現場準備驅散人群,卻引發抗爭群眾的憤怒。他們一邊向警方投擲石塊,一邊大聲唱著:「We are the Stonewall girls / We wear our hair in curls / We don't wear underwear / We show our pubic hair」,讓雙方爆發更嚴重的肢體衝突。

之後在警方的暴力鎮壓下,騷動總算暫時平息,但人群又在第二天晚上再度聚集起來,決定對警方數十年來對待同性戀者的惡劣行為展開抗爭。他們對紐約民眾發送傳單,上面寫著:「讓黑手黨和警察滾出同性戀酒吧!」(Get the Mafia and cops out of gay bars!),示威整整持續五個夜晚,史稱「石牆事件」(Stonewall riots)。這個事件被認為是美國史上同志首次反抗政府迫害性別弱勢族群的行動,更被公認是美國及全球同志平權運動發跡的關鍵事件。此事件更促成同志權利組織「同性戀解放陣線」的成立;且為了紀念石牆事件,一萬多名同志在一年過後聚集在紐約舉行大規模遊行,讓六月從此被全球同志視為同志慶典的月份;而紐約市的同志遊行,也固定在每年六月的最後一個週日舉辦。

以【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12】等末日鉅片著稱的億萬名導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近期除了一邊準備【ID4星際終結者:滅絕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的續集計畫之外,也同時呈現這部改編真實事件的全新力作【石牆風暴】(Stonewall),期望讓觀眾從大銀幕上,認識並了解這個同志平權運動的里程碑事件,真實感受如同電影標語所說「同志驕傲的開始」(Where Pride Began)。本身也是出櫃同志的他,更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社會大眾更重視並支持同志伴侶婚姻合法化議題。


導演介紹:

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1955年11月10日出生於德國斯圖加特,是知名德國電影導演、編劇與製片人。他在德國接受雕塑教育,畢業後在廣告公司擔任企劃。他在1977年重返校園,於慕尼黑電影與電視學院主修製片及導演,並以畢業作品【The Noah’s Ark Principle】獲選為1983年柏林影展開幕片。值得一提的是,該片也是德國有史以來製作成本最高的學生作品,讓羅蘭艾默瑞奇從此聲名大噪。畢業之後,他和姊姊烏特艾默瑞奇Ute Emmerich)合力創辦製作公司,拍了兩部科幻電影和一些音樂錄影帶,更與美國演員狄恩德弗林Dean Devlin)一見如故,狄恩除了持續在羅蘭的電影中演出,也成為他的得力編劇與製作助手。

隨後,羅蘭艾默瑞奇前往好萊塢發展,機會也開始紛紛找上他,而且製作成本一次比一次更大。他在1992年完成【魔鬼命令】(Universal Soldier)的拍攝,和性格動作男星尚克勞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的組合受到全球觀眾喜愛,創下1億美元驚人票房,也為他賺得豐厚的製作基金。之後,他和夥伴狄恩德弗林與姊姊三人合作拍攝【星際奇兵】(Stargate),再度創下2億美元票房紀錄,成為同類型電影經典,更因此催生出電視影集。三人接著在1996年於舊片改編的【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中再度合作,也再次獲得可觀票房收入;尤其片中白宮被摧毀的畫面,至今仍讓影迷津津樂道。

羅蘭艾默瑞奇也頻頻發揮他過人的奇想才華,不僅砸大錢拍攝改編自日本知名科幻怪物故事的【酷斯拉】(Godzilla),並首度執導描寫美國獨立戰爭的電影【絕戰時刻】(The Patriot),以及描寫因為溫室效應所引發地球生態危機的末日電影【明天過後】(After Tomorrow)。三部電影都透過大量電腦特效,營造災難電影的真實感。尤其他又對電腦特效與未知想像掌握得宜,更擅於加入刻骨銘心的動人情感,讓他同時獲得票房製造機與電影品質保證的雙重美名。

羅蘭艾默瑞奇曾表示他喜歡當導演的理由:「因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且不必得到任何人允許,也不必讓自己屈就於需要時時考慮金錢,或是未來的發展。」他曾在洛杉磯經歷一場大地震,也曾在泰國目睹嚴重的船隻意外,啟發他拍攝毀滅所有人類的末日災難電影。不過細究一直嚮往拍攝災難片的真正原因,他反而表示是想在其中挖掘人性的真實面;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人物,在真正面臨災難時所呈現出的人定勝天精神。

除了是知名電影導演,羅蘭艾默瑞奇也是已經出櫃的同志。關心社會議題的他,更是一位關注全球暖化與同志平權的社會運動家。執導【石牆風暴】這部改編真實事件的電影,一直是他的心願,他也希望本片能像【費城】(Philadelphia)、【自由大道】(Milk)等片一樣經典;他尤其盛讚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稱該片是他心目中最經典的同志電影。不過他也補充,【石牆風暴】當中沒有任何角色死亡,反而是象徵一個新時代的開始。羅蘭艾默瑞奇想透過【石牆風暴】這部電影,揮別過往經典同志片的哀傷調性,迎向同志驕傲的力量,無疑是不同於他過往導演風格的轉型之作,不僅引起影迷熱烈關注,更讓同志平權運動人士引頸期盼。

羅蘭艾默瑞奇導演作品年表】
1984《The Noah's Ark Principle
1985《Joey
1987《Hollywood Monster
1990《霹靂雄鷹Moon 44
1992《魔鬼命令Universal Soldier
1994《星際奇兵Stargate
1996《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
1998《酷斯拉Godzilla
2000《決戰時刻The Patriot
2004《明天過後After Tomorrow
2008《史前一萬年10,000 B.C
2009《20122012
2011《莎士比亞的秘密Anonymous
2013《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
2015《石牆風暴Stonewall


演員介紹:

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  飾演 丹尼

1990年6月18日出生於英國,母親是政治家,家中還有兩個弟弟。他畢業於倫敦音樂與表演藝術學院,2009年首度在英國電視劇【Life Bites】第二季中演出,不過起初他的演藝事業並不順利,直到演出首部電影【戰馬】(War Horse)之前,他幾乎決定要放棄演藝事業,並成為焊接工人。

2011年,他在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改編英國文學作品的電影【戰馬】中擔綱演出。該片描述他和戰馬喬伊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彼此分離、顛沛流離,命運卻緊密相繫的故事。傑瑞米爾文更憑藉這部電影處女作,入圍英國帝國雜誌電影獎(Empire Awards)最佳男新人獎,開始受到全球觀眾矚目。2012年,他在小說改編的電影【愛正好】(Now Is Good)中,和童星出身的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上演賺人熱淚的感情戲;同年,他還在由英國作家狄更斯同名小說改編的【偉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中飾演男主角。2013年,他在電影【心靈勇者】(The Railway Man)中飾演男主角柯林佛斯Colin Firth)的年輕時期。為了演出這個角色,他還刻意節食兩個月,瘦了約13公斤,並親自演出片中折磨拷問的場景,讓劇組人員對他十分激賞。他甚至以該片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新人獎,成為近年來知名度急升的新生代演技派男演員。

傑瑞米爾文的精湛演技,曾獲多位名導稱讚:「能夠展現角色所有複雜心境」。在2015年的最新作品【石牆風暴】(Stonewall)當中,他飾演因為同志身份被父親逐出家門,後來流浪到紐約克里斯多弗街的大學新鮮人。他在那裡認識一群不曾接觸過的同志好友,並在同志聚集的「石牆酒吧」當中,目睹警察對同志族群的欺壓與暴力,進而帶領群眾群起反抗,引爆史上第一次的同志運動「石牆事件」。


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  飾演 崔佛

1977年7月27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是愛爾蘭知名模特兒及演員。他的父親在他3歲時離開他,母親便帶著他與三個弟弟搬到科克居住。16歲時,他在學校裡鬧事被勒令退學,為了不讓自己流落街頭並替家裡賺些外快,他開始打工,並在打工時被星探發掘去試鏡電影。經過三天試鏡過程,雖然他最終沒有得到角色,甚至已經放棄要當演員,但他卻受到命運之神眷顧,意外獲得廣告演出機會,甚至還讓他有機會演出電影【無名小卒】(A Man of No Importance)中的一個角色,從此開啟他的演藝生涯。在1996年由愛爾蘭名導尼爾喬丹Neil Jordan)執導的【豪情本色】(Michael Collins)當中,他飾演刺殺主角的殺手,雖然出現場景不多,但他一派冷冽俊俏的扮相,也接連為他帶來許多演出機會,很快又與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等人一同演出搖滾電影【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

他在1999年演出李安執導的【與魔鬼共騎】(Ride With The Devil),以大膽又狂妄的演出震撼人心。2006 年不僅去中國拍攝【黃石的孩子】(The Children Of Huang Shi),化身戰時解救中國孤兒的戰地記者;同年更接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執導的【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並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共同演出【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以精彩演技大鳴大放,當時甚至還被譽為是湯姆克魯斯的接班人選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5年還接演迷你電視劇【貓王】(Elvis),在劇中飾演一代偶像貓王,不僅為他獲得艾美獎提名,更讓他贏得金衛星獎與金球獎雙料最佳男演員獎肯定。而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我愛貝克漢】(Bend It Like Beckham)、【把愛找回來】(August Rush)、【諜戰巴黎】(From Paris with Love)、【變裝男侍】(Albert Nobbs)、【天使聖物: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City of bones)等片。他在2015年接演改編真實歷史事件的最新作品【石牆風暴】,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的情人,甚至跟他將有許多精采的感情對手戲。而面對這一抗爭事件,他的角色主張以和平理性的手段,漸進式地去爭取同志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