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6/26

影評【直不了的男孩 Bad Hair】- 英國佬說:「喔耶耶」;法國佬說:「喔啦啦」

直不了的男孩


PELOMALO


Bad Hair



頭髮有自然卷的人,一開始總是對於頭髮感到無所適從,短的時候還有太大的問題,一但變長,除了不易整理所造成的惱人感,還有可能變成被笑的原因。【麻雀變公主】第一集中,女主角頭頂的米粉頭,就是很典型的例子,這也造成「離子燙」風行的原因。

男生不應該坐著尿尿

電影在一開始,就點出朱尼爾獨特的特殊,洗浴缸也可以不無聊,但是這種怪異的行為,不只引起雇主的反感,也造成媽媽對他的質疑。朱尼爾不像一般的孩子,他不想要帶軍帽,也不想做保家衛國的軍人,所以他與當地的名風格格不入,期他的孩子在打球運動,他卻朝思暮想城為一名歌手,這是他的夢想,也是他以為能夠得到母親關注的辦法,沒有想到獲得的關注,是一股龐大的壓力。

朱尼爾的種種行為,都讓母親感到不滿,吃飯時不吃飯,忙著擺盤,尿尿的時候不用小便斗,還花大把的時間想把頭髮弄直。在乎美與淨的模樣,在當地並不是男孩子該有的行為,或者說這樣的行為在世界各地,普遍都被認為不是男孩該有的表現,常常會被形容為娘娘腔,甚至以同性戀為由遭到羞辱。

在委內瑞拉,大家普片都有個共識「男人從軍、女人選美」,而朱尼爾就是一個背其道而行的小孩,他的青梅竹馬就不同,夢想就是參加選美。有一部紀錄片叫【夢醒伸展台】,內容主要就是在說成堆的女孩希望靠著「美麗」翻身(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種現象並非少數國家的特例,就算在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類似靠著「外表」翻身的大有人在,不管在哪,這都是一條快速顯著的捷徑。

電影雖然一直圍繞著朱尼爾是否為同性戀打轉,但是直到最後都沒有給觀眾一個明確的答案,只留令人感傷的結局。母親象徵著權力,所以在這場戰爭中獲得勝利,朱尼爾扮演想要扳倒權勢的挑戰者,但是在強勢的社會氛圍與多數人的價值觀底下,對此他並無力改變什麼,只能摸摸鼻子,選擇低頭妥協,這反映了現實生活中常見的現象,就像一片樹葉落到河中,只能隨著水流漂向大海,並不可能像鮭魚一樣逆流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