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6/25

影評【愛情不服從 Neposlusni】- 兩個人剛好,三個人太擠

愛情不服從


Neposlusni


The Disobedient



不服從的人,常被貼上難搞的標籤。在愛情中,很多時候都需要相互妥協,如果有雙方都堅持己見,那這段關係,將會不易維持。

我很喜歡蓮妮透過手掌,將消消話傳出去的設計,沒有字幕,只聽見一些細碎的聲音,比傳聲筒更有意思。當拉扎與蓮妮兩人都在年幼的時候,他們藉由這種方式溝通,但是當長大以後,就只剩下蓮妮沉浸在那個狀態之中。

電影【愛情不服從】不太像一般的藝術片,它並不打算玩文字遊戲,沒有什麼精美的台詞,應該說角色的對白非常的少。用畫面來隱喻,但是又害怕觀眾會摸不著頭緒,所以安插了一位老人,適時出現並向觀眾解說,這樣的設計是把雙面刃,貼心之於,同時也代表著電影給人難以接近的觀感問題。

年幼的拉札尿褲子,代表他對蓮妮情感上的畏懼。兩個人是藉由尿液重逢,體液的交會代表兩人關係的不尋常。而拉札與蓮妮在餐桌上的表現,則表明儘管長大,他倆心中還存有反骨的氣息,所以他們可以恣意闖入別人的婚宴大鬧,去嘲笑那種流於莊嚴、形式化的愛情。

蓮妮的性生活複雜,但是面對懷孕,也會像普通的女孩般惶恐,心中沉積的膽卻,只有透過掉線的電話,才有勇氣說出口,就算無法得到幫助,至少可以免去另一次的傷害,這是蓮妮的防衛機制,不只有保護自己,也不讓父親煩憂。

這對男女的關係,既不尋常,也不精采,沒有什麼高潮起伏,不轟不烈的,也稱不上狂放,但卻帶點不羈的感覺。電影從蓮妮的現任男友離去,換成拉扎取代那個位置,隨著一段驟然而成的旅行,他們遇上了一位小男孩,最後換拉扎再度離開蓮妮身邊,小男孩尿褲子,代表他取代了拉扎的位置。

拉扎再度離開蓮妮,繼續維持原來的自己,而蓮妮將頭髮扎起,將男孩抱在身上,是她對懷孕(成長)的妥協,選擇扮演母親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