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5/29

影評【時尚大師聖羅蘭 Yves Saint Laurent】- 只為時裝週而活的男人

時尚大師聖羅蘭


Yves Saint Laurent







穿著Prada的惡魔】中安德莉雅(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搞不清楚兩條皮帶的差異,聖羅蘭在【時尚大師聖羅蘭】中則說:「時尚不是大眾藝術,甚至不叫藝術。」,也就因為這樣的面紗,才有讓人趨之若鶩的吸引力。

除了工作,甚麼也不會,被寵壞的孩子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出現伊夫聖羅蘭 Yves Saint Laurent(皮耶尼內 Pierre Niney)與名模薇克特娃杜特婁 Victoire Doutreleau夏洛特勒彭 Charlotte Lebon)夫妻躺在同一張床上,意味著接下來,觀眾將會看到聖羅蘭光鮮亮麗外表下的面貌,就如同許多「名人」時常被放大檢視,很多對一般人來說的小事,發生在那些人身上,就會變成不得了的大事。

做為一名天才,聖羅蘭藉由繪製情色畫,來宣洩或是抒發,雖然不是春宮圖,但這個癖好,同時也表達了,他也是人,像一般人一樣都有需求、慾望,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神仙。有太多的人,把明星當作芭比娃娃看待,他們不會腐敗、老化、崩壞,神格化的存在,是自卑感作祟的反向投射,將崇拜的對象,設定成完美的存在。

皮耶尼內脣紅齒白的模樣,時而羞澀,時而火爆,不保留(壓抑)的釋放才能(情緒),儘管頂著時尚大師的光環,還是免不了身為同性戀者的煩惱與壓力,只能藉由一些醜陋的行為來掩飾(逃離)痛苦,唯一不變的是,身旁那名摯愛皮埃爾貝爾傑吉翁佳理恩 Guillaume Gallienne)。



飾演皮耶尼內吉翁佳理恩這對愛侶的聖羅蘭貝爾傑,與本尊外表神似,再加上皮埃爾貝爾傑本人與聖羅蘭基金會的鼎力相助,搬出聖羅蘭的原始設計草圖與當年的服裝來,讓【時尚大師聖羅蘭】的還原度大大提升。最讓人訝異的是電影將名利、金錢、性愛、毒品毫不保留的呈現出來,當這些複雜的元素攪和在一塊,就是一般人最常用來做為歧視「同志」的說詞,但電影卻絲毫沒有要做辯護的意思,只是一五一十的端上銀幕。

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相似的例子,不管在哪個領域,成名所伴隨而來的壓力與轉變,都不是常人可以想像的,就是因為【時尚大師聖羅蘭】沒有一昧的讚揚,而是包含了陰暗醜陋的一面,才會營造出迷人的觀感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