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2/18

影評【觀相大師:滅王風暴 The Face Reader】- 不靠臉吃飯的觀相師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


관상


The Face Reader



臺灣人非常熱衷算命,舉凡面相、摸骨、手相、塔羅牌、水晶球...甚麼死人骨頭都有,坊間神算招牌林立,命理的書籍堆的像山一樣高,求天天不靈,求地地不靈,只好沉溺在陌生人的安慰裡。

破解命中注定

「鐵口直斷」是算命師的金字招牌,對讀書人來說,打破命運是他們的使命,在過去,鹹魚翻身的機會,就是考取功名,讀書人相信努力,是可以打敗命運的,基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久而久之,就形成一股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歪風,就算現在許多人開始鼓吹學歷非能力,卻依然用分數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人會乞求上蒼,多數的時候都是陷入困境,但神明能夠做的,只有撫慰心靈,當現實中的困頓無法除去,人便尋求其他的途徑,而算命就是許多人的選相,因為人們希望聽見悅耳的話,就像皇帝需要阿諛奉承,即便你的命運乖舛,也不用擔心,他們總能說出一套改變的方針,因為他們是服務業,提供讓人身心愉悅的服務。

人之於時代?還是時代之於人?

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 在【靈魂衝浪手】說過,形成海浪的是風,一名衝浪手不是追逐海浪,而是預測海浪的形成。乃敬 ( 宋康昊 ) 之所以無法扭轉悲劇,不是因為小舅子的變卦,而是他沒有看清楚局勢真正的發展,只關注於人的面相,人的面相都可以改變了,大局的變幻也就更加莫測。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以過去式來看,命運即是注定,不可改變的事實;以現在式去瞧,是可以避免,但因輕忽而生的悲劇。韓國電影與像韓劇最大的差異,就是演員與偶像的配置比例,臉的演技比臉的長相要重要的多。

生命的藍圖

長相會隨著時間改變,掌紋也會隨著時間變化,命運也會因遇見的人有所不同,人生就像玩遊戲一樣,眼前有一層迷霧,只有往前靠近才能看得清楚,雖然這場遊戲有多重結局,但沒有攻略可以參照,也不能重新開始,理想的結局並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的。

別人可以給你的,與自己能夠改變的,都具有左右未來的可能性,選擇聽信他人還是自我決斷,最大的差異在於面對結果。按照別人的劇本,最後的結局不滿意,你可以怪他妖言惑眾,但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相比之下,順從自己內心的聲音,雖然沒有一個可以怪罪的名目,但至少你還有承擔的肩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