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30

影評【再造奇蹟 The Magic of Belle Isle】- 想像力是人類最強大的力量 !

再造奇蹟


The Magic of Belle Isle



《一頁傾情:新世紀文學影展》
日期:2012.11.01~11.16
地點:光點台北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

《再造奇蹟》
全台首映!【一路玩到掛】【當哈利碰上莎莉】金獎導演 勞伯雷納 最新鉅作。【刺激1995】【黑暗騎士】奧斯卡得主 摩根費里曼,挑戰演技生涯又一巔峰代表作。深陷創作瓶頸的殘疾作家,在人際互動中重尋靈感的感人歷程。
媲美【逆轉人生】【活個痛快】的溫暖勵志喜劇。

為了激發寫作潛能,以輪椅代步的過氣作家遷居到一處鄉村小鎮,準備渡過他的剩餘時光。然而,一名單親媽媽以及她的三個孩子卻無預警地闖入了他寂寥頹然的生活。
當人與人的距離在光陰流逝下逐漸靠近,來自於鄉間這股新鮮氣息,是否能吹進封閉已久的心防、滋潤枯竭的靈感,並幫助他找回失落的熱情,開啟奇蹟的第二人生?


Morgan Freeman 真的超適合飾演這種角色,詮釋得非常棒。他飾演的 Monte Wildhorn 在歷經喪妻之痛後一蹶不振,從一位名作家淪落變成酒鬼,在姪子的堅持下班到了一個叫做「美麗島」的地方,表面上度假,事實上是希望他的就就能夠從新振作,再度寫作。

在這裡他一開始必須面對的是屋主的一條狗,他甚至幫他更改名子。而這條狗的後腿也有些問題,感覺就像是另一個他。這條狗意外出奇的聽話,面對第一次遇見的人卻言聽計從...除了撿球以外。雖然對姪子表現出一副甚麼都不在乎,我就是只想當酒鬼。但當姪子離開以後,卻也是跟狗狗相觸的很好。

面對當地人也是一樣,不管是參與追悼會、致詞、打電話甚麼的,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在隔壁住的一家母女可以說是讓他重新振作的最大因素,一個希望成為像他一樣的作家的小女孩,一直在他身邊打轉,只為了讓他傳授技巧。一個則是對搬到這裡很不以為一億心想要離開,卻在意外發現母輕的日記後改變了一切。另一個是最小的女孩子,天真的喜歡他送給他的大象故事。最後就是辣媽,讓他動心,藉由故事告白。也造就了四段忘年之交的情誼。

最近好萊塢特別喜歡搞黑白配,不管是黑蘭煞、阿凡達、舞力對決...etc。這部不一樣的地方是男生高齡爺爺等級,把的卻是媽媽的等級...也許很多人都說年齡不是距離,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有不少新聞在說老少配,就連他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跟自己的繼孫女...只是搬上大螢幕還是不算常見。

其中的一個鏡頭很有趣,在他回到屋內的時候竟頭開始聚焦在垃圾桶中的酒瓶,在聚焦回他身上,不用任何台詞、動作表現出他的下一步。至於結局則是算是老梗,原本以為他時間到會離開這個地方,結果就跟預估的一樣,他賣了電影版權,買下這間房子,回到這家母女的身邊。

智障與特別,單看你如何去看待,多數的人就像大女兒一樣認為是智障。但是他媽媽卻認為特別。就連重新振作的他也認為他很特別。換個方式去看同樣的事物,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經典台詞:

打字機是黑心的婊子」- 美式幽默,他這時候才不需要這鬼東西,拿酒來!
想像力是人類最強大的力量」- 不只是告訴小女孩,也是他提醒他自己
不離開地球也能寫出好故事」- 他原本只寫西部小說,小女孩卻喜歡科幻,但卻也因為她們寫出不一樣「溫馨」的故事
英國詩人:『境隨心轉』」- 告訴小女孩,你要想像你所看不見的,這樣就不是單純的一條街道


吐槽時間:
在慶生會,他去安慰小女孩時臉上的塗鴉消失了,卻在後面的鏡頭又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