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29

「個人品牌-打造黃金人脈的捷徑」沈寶仁(阿寶哥 ABoCo)

個人品牌-打造黃金人脈的捷徑(ABoCo)


第一招、找到你的價值,用一句話來形容你的價值

專業價值(所學、工作)

不管是在學校學的還是工作上面所學得的技能、能力,這些不一定有辦法幫你打開所有的門,這把鑰匙可能只能為你打開特定的門鎖,像是學業成績、工作表現。例如:程式設計,除了學校作業的作品,工作客戶所需的產品,你在跟別的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這並無法讓你做為橋梁,因為並非多數的人都需要你的這項專業服務。

附加價值

這時候你就需要附加的能力,不管是甚麼興趣,只要是可以與對方交談下去就可以。像是電影、音樂、藝術、志工...etc.不管是甚麼!只要可以開始讓對方對你感興趣,但是這點也必須是建立在你有熱忱,這樣才會打動人心,並不是甚麼都碰一點,這樣只要深入一點的交談,馬上就會露出馬腳,不管冷門還是熱門,在你準備搭橋出去的時候,你是必須要熱忱還推動。

響亮的自我介紹口號

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先有一個Slogan,可以明確的闡述你的特性或是價值(專業/附加),重點是要能朗朗上口,好記又有趣,就像很多節目的開場總是會有一句話,那句話也必須非常簡單好記的讓別人記住,更重要的是聽到或是看到那句話就能聯想到那個節目,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出這句話,讓別人只要看到或是聽到就能馬上聯想到我們這個人。

第二招、定位 決定 地位,用金氏紀錄找到你的定位

金氏紀錄自我定位術

大家都知道金氏世界紀錄。我們要做的不是進入真正的金氏世界紀錄,而是要找出自己的金氏紀錄,「不要跟別人比較,跟自己比較。」相信這句話我們一定不只從一個人的嘴中聽說,但是此刻的不同在於,我們把他記錄下來,時時提醒自己,並讓下次可以在突破。也讓別人看見你的成長於突破。

聽完演講要自我思考的問題:我要持續精進的金氏紀錄

你自己的紀錄,不管是甚麼?不用過於拘謹與嚴肅,只要是你持續在做的事情,哪怕對別人來說是一件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因為我們要做的是跟自己比較,是要突破自己;不是要跟別人比較,突破別人。

第三招、有緣人變成貴人,讓換過名片的人變成你的貴人

  • 讓貴人知道你
  • 持續照亮
Action-立即行動 Bright-照亮 Continue-照亮

A + B + C = ∞

名片管理A計畫

黃金24小時問候信-先給對方一個正面積極的印象

立即行動-即便是一封簡訊、一封E-Mail、一句留言,必須在還有印象的時間內讓對方記住你,時間只要一拖長了,就容易忘記,那一開始的動作:交換名片,就等於沒有意義了。

名片管理B計畫

持續照亮-在對方快忘記你的時候,即時的提醒他,不要讓他忘記你。簡單的問候,逢年過節的一封E-Mail。

名片管理C計畫

建立網站累積個人品牌-累積經歷與記錄,加速建立信任感

不管是哪一種的社群,選一個是和你經營的,並不斷的更新與維護他,在網路上建立起自己的紀錄,這樣當你在與對方交換名片以後,對方如果可以幫助你或是區要你的幫助,卻在網路上蒐尋不到你的任何資訊,他如何信任你?怎麼會把機會提供給你?又或者是讓你有機會幫助他呢?


◇找到定位◆

◇貴現價值◆

◇分享宣傳◆

◇持續做到◆

 

沈寶仁(阿寶哥)工商時報、經濟日報稱為人脈達人城邦出版集團黃金人脈專刊稱為人脈經營大師。
(Action 立即行動、Bright 照亮、Continue 持續 → 響亮你的個人品牌[個人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