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12/12

影評【梅西的世界 What Maisie Knew】- 她的視線超越身高

梅西的世界


What Maisie Knew



沒有巨人的肩膀

梅西 ( Onata Aprile ) 很可愛,但她的眼袋,卻顯現超齡的滄桑,其實她都看到了,她也都瞭解,真正不明白的,是那群自以為是的大人....

很多大人,都會說小孩子有耳沒嘴,管好自己就好,別理大人的事情,可大人的一顰一笑,都牽動著孩子的每個細胞。小孩是敏感的,如果媽媽難過,小孩也會跟著不開心,絕對不會置身事外,因為他們還擁有純真,尚未養成成人世界裡,自掃門前雪的觀念。

一段關係,一定會有摩擦,不管是男女朋友,或是夫妻之間,當父母在吵架時,第一個受影響的,並不是爭吵的人,而是受牽連的孩子。亞洲的觀念中,普遍存在著,為了孩子好,所以要忍耐的民風,但壓抑後,情緒一次傾巢而出,可是比第一時間攤牌,要可怕得多了。

地產大亨

「大富翁」類型的桌遊,真得是歷久不衰,可以稱之為維繫家庭情感的第一寶座,不僅具有寓教於樂,且大人小孩都能輕易上手。不管是傳統桌遊,還是遊戲軟體,就算遊戲產業已經進步神速,沒有廠商願意投資在這一塊上,但翻出舊有的,拍拍灰塵,它的魅力依舊,功效不減,這種情感上的緊密感,是無法取代的。

小孩就算表現的多成熟,依然是小孩,堅強,不是表現給父母看,而是要隱藏自己的脆弱,在夜深人靜時,躺在陌生的床鋪上,還是會流下眼淚。所以有人說,孩子不管長到多大,還是父母眼中永遠的孩子,就連大人都有脆弱的時候,孩童又怎能多堅強成熟呢?

交朋友都知道要交心,親子關係又怎能靠表面功夫維繫?酒肉朋友就像歡場無真愛一樣,只想著自己的人,還是不要轉職成為人父母,因為建立家庭後,就不再是個人的問題,團體中你可以選擇當孤傲的狼,但家庭是私密的團體,不容許外來入侵,也不容許內在失衡。

速食婚姻

這個時代,甚麼都要快,吃得快、用得快、跑得快....就連感情也要快,男女關係從速食愛情,變成速食婚姻,結婚證書就只是一張紙,代表的意義已不重要。只需要一時得意亂情迷,明明是一夜情,卻幻想成百世恩,編織著離譜的童話故事。

弔詭的是,不管為人父母多失敗,爭奪撫養權,似乎已是必作的表面功夫,冠冕堂皇的說給孩子最好的,其實只是不願意輸給對方,在一段決裂的關係中,沒人想成為弱者,分手後一定要說是自己不要對方,不是被對方給甩了。

有句俗話說「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可以說是【梅西的世界】的最佳註解,很多人只享受過程,生命的結晶只不過是副作用。有勇氣做一件事,和有肩膀扛起責任,是不一樣的,只想著射後不理,不叫做屌,只是精蟲衝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