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10

影評【馬戲團大丈夫 Yo Yo】- 電影人生

馬戲團大丈夫


Yo Yo



導演喜歡自肥,男主角,捨我其誰!

皮耶艾特克斯 Pierre Étaix,一位親力親為的導演,他總是在自己的電影中,一肩扛起男主角的重擔,從【失戀限時批Rupture、【結婚週年快樂Happy Anniversary,都可以看見他的幽默風趣,【何處是天堂Land of Milk and Honey 雖然是記錄片,但他還是將自己安插進了去。

黑白電影的彩色繽紛,無聲的感動,有聲的對白

失戀限時批】、【結婚週年快樂】都是黑白的短片,【何處是天堂】則是黑白與彩色交錯的紀錄片,【馬戲團大丈夫】為黑白長片,一部橫跨無聲電影、有聲電影,再從電影走進電視,分別代表人生的起伏與變化。家財萬貫時,身邊總有蒼蠅圍繞,窮困潦倒後,還願意你與攜手的人,那才是堅貞不移的愛情,可以一起吃苦,一起歡笑,餐風露宿也是甜蜜的浪漫,那是金錢無法衡量的真愛。

用鈔票點菸,你看不見細微的事物,燃燒的煙幕遮住你的感官。友友(皮耶艾特克斯)看著爸爸(皮耶艾特克斯)的轉變,沒有頓悟,反而陷入迷思,期望有朝一日能重回城堡,用金錢堆砌的磚頭,是他努力的標的。他體會過人情冷暖,從低處努力往上爬,費了千辛萬苦,犧牲親情、愛情、時間,犧牲一切,卻換不到支持,家人、愛人都不願同享富貴。

時間讓人頭昏腦脹,清醒是回不去的昨日

「錢非萬能,沒錢卻萬萬不能。」親情、愛情很難超越財富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人生在世大半輩子無法隨心所欲,因為受到金錢的約束,我們要吃、要喝、要住...要很多,卻忘了要快樂不用勞神傷財。兒時的回憶,是天真無邪的純真,不用鮑魚魚翅,不用名車豪宅,不用金銀珠寶,只要真心的陪伴,翠綠的草地,蔚藍的天空,打從心底的快樂,不用錢就能撐起的笑容。

人隨著時間成長,變得勢利,變得計較,變的在乎那些原本不重要的一切,欲望的洞也越來越寬,越來越深。那些單純的時光,那些燦爛的笑容,已經被香檳、雪茄給取代。想要撕開封條,推開沉重的大門,進入滿是灰塵的空房,一點也不難,只要放手,放開與惡魔相握的右手,放開斤斤計較、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生活,回想陽光灑落的午後,滿是星空的夜晚,蟲鳴鳥叫的早晨,快樂在不遠處,只要打開世俗的枷鎖,別過勢利的眼光,那些昨日的笑容,就在那個街角等著你,等你回重拾平淡真誠的笑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