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09

影評【得獎的是…莉莉阿姨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from Lilia Cuntapay】- 其實我是一個演員

得獎的是…莉莉阿姨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from Lilia Cuntapay



嚴重警告!
此片為菲律賓紀錄片,不適者請勿觀看!





「好萊塢萬年跑龍套」傑西·海曼 Jesse Heiman,今年初,與模特兒芭兒·拉法莉 Bar Refaeli 在第四十七屆超級碗播出的 GoDaddy 廣告中接吻,誰說臨演沒有春天?

莉莉阿姨 Lilia Cuntapay 就像是傑西·海曼,他努力的演出,就是希望讓人知曉。大家對莉莉阿姨臉或許有印象,但卻不知道這號人物,這是常人的通病,在電影院,很多人在電影一結束,字幕剛上捲,就收拾走人,在家中看電影台,也是一結束就轉台,不是知名影星,沒有影帝影后的光環加持,沒有裸露搏命的演出,鮮少人會關心周圍的配菜,那些臨時演員、攝影師、燈光師...等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與貢獻,沒人曉得,也沒人在乎。

紅花旁的綠葉,努力釋放葉綠素,讓花朵色彩更加鮮明,在陽光下,受矚目的還是紅花,綠葉晾在一旁,經年累月的光合作用,也只為曇花一現,莉莉阿姨堅持努力,長年的等待下,終於受到伯樂肯定,卻無法在歲月中殺出一條血路,若不是身為綠葉的同理心,注意到他的付出,那些傷心的淚水,只能在歸途中吞下肚。

莉莉阿姨對專業下的功夫不比其他人少,只因為是臨時演員,又被定型,他失去很多機會、很多尊重,這些打擊讓他傷心、難過,但不曾澆熄他心中的熱情。他的敬業不輸任何演員,他值得這份榮耀,值得獲獎的肯定,堅持不懈的努力,就為上台的一刻,讓大家知道她叫「莉莉阿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