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4/28

七夜怪談導演最新力作《黑百合公寓》,2013-05-31小心厄鄰!

黑百合公寓

The Complex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恐怖、奇幻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3.05.31 小心厄鄰
片長:1時46分
級數:輔導級
官方網站
http://beesfactory.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演職員表: 
導演中田秀夫【七夜怪談】【鬼水怪談】
企劃秋元康【鬼來電】日本女子天團「AKB48」鬼才製作人
編劇加藤淳也【怪談新耳袋:信廣先生】
          三宅隆太【終極咒怨:白衣老婦】【怪談新耳袋:怪奇】
製作佐藤直樹【鬼來電】
          榎本善紀【搞笑武士】
音楽川井憲次【死亡筆記本】【殺戮都市】
演員前田敦子【正妹柑芭嗲】【苦役列車】
          成宮寬貴【NANA】【逆轉裁判】
          勝村政信【只想告訴你】
          西田尚美【電車男】【南極料理人】
          田中奏生【擁抱黃金飛翔】
          高橋昌也【空氣人形】【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
          手塚理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模女生死鬥】

故事介紹
【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最新力作,再攀日式恐怖新巔峰!
意想不到的情節發展,驚悚更勝【咒怨】、【鬼來電】!
前AKB48人氣成員前田敦子,首部主演恐怖電影!
入選國際各大影展,嚇翻全場驚叫不斷!


誤闖凶宅的少女,陷入死亡的危機
剛與家人搬進破舊住宅區的明日香(前田敦子飾演),第一天晚上,便被隔壁老人所傳出的奇怪聲響給吵醒。出於對老人的關心,明日香走進他的房中,竟發現老人已經因為營養嚴重不良而死去。更恐怖的是,老人看來就像在挖進明日香的房間。而在次日凌晨,奇怪的聲響又再度從隔壁響起…。

不久之後,明日香從遺物整理員笹原(成宮寬貴飾演)口中,得知這個社區經常發生恐怖靈異事件,也讓她開始探究死去老人所傳遞的訊息。只是她萬萬沒想到,某天自己的家人竟全員失蹤,整個家也被清空。陷入極度恐慌的明日香,轉而尋求笹原協助,兩人因而發現十三年前在這住宅區,所發生的一樁死亡之謎…。

關於電影
你確定搬進的新家,是乾淨的嗎?
凌駕【七夜怪談】的恐懼,更勝【鬼水怪談】的糾結,睽違多年,開創日本恐怖電影先河的中田秀夫,終於帶著最新作品【黑百合公寓】回歸影壇。這也是他繼2007年【怪談】之後,時隔六年所推出的又一恐怖力作,就連他自己都難掩興奮之情,拍胸脯保證:「這是我所有恐怖電影當中,最『集大成』的一部!」

隨著社會愈來愈進步,人們對老舊住宅的居住意願也相對降低,導致住宅區老人群聚,高齡化、孤獨死等議題也因此層出不窮。本著這道概念,導演利用這個獨特且破舊的日式傳統住宅區為背景,營造出讓人坐立難安的詭譎氣氛,並透過現代社會許多人都存在的孤獨感,將觀眾觀影時的恐懼給推至頂巔。一如片名中「黑百合」的花語──戀、詛咒,當人們一搬進這座住宅區,也好似陷入最美麗、卻也最殘酷的詛咒,直到永世都無法掙脫。

全片幕前幕後班底皆為一時之選,不僅找來【鬼來電】原著作者、同時也是日本女子天團「AKB48」的鬼才製作人秋元康擔任電影企劃,原創劇本更交由加藤淳也與三宅隆太兩大搞鬼高手合力撰寫。演員並集結前AKB48人氣團原前田敦子,以及演技派男星成宮寬貴攜手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前田敦子之前的角色形象,這更是她的首部大銀幕恐怖作品,為此她還特地畫上憔悴妝容,在片中呈現善良、驚恐、偏執等多元形象,也讓本片將成為她演技躍進的代表作品之一。也因為話題持續不斷,讓本片在日本正式上映前,就已經獲得眾多國際影展邀約,並入選鹿特丹影展、義大利烏地恩遠東影展、布魯塞爾奇幻影展,以及沖繩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讓睽違已久的「日式恐怖」再度揚威國際,再創日本恐怖電影新巔峰。

導演介紹

中田秀夫(Hideo Nakata),1961年7月19日出生於岡山縣,是日本恐怖電影的知名領導者。東京大學畢業後,於1985年進入日活製片廠工作,往後七年曾擔任小沼勝等知名導演的副導。1992年以文化廳藝術家在外研修身份遠赴英國,直到1995年回國後,於隔年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女優靈】,片中將電影拍攝現場與深層恐懼感合而為一,因此獲得業界相當高的好評。1998年緊接著推出經典恐怖作品【七夜怪談】,讓他聲名大噪獲得廣大成功,也讓他與黑澤清、清水崇等導演並稱為日本「J-Horror」代表人物。作品風格遊走於恐怖、純愛、推理、懸疑等不同領域,他的導演作品還包括【七夜怪談:貞子迷咒】、【玻璃之腦】、【鬼水怪談】、【怪談】、【死亡筆記本:L】、【算計:七日死亡遊戲】等片。也因為執導的恐怖電影聲名遠播,讓他隨即被好萊塢網羅,分別於2005年及2010年跨足美國拍攝【剎靈】及【聊天弒】,將日式恐怖於好萊塢發揚光大。

中田秀夫在2013年推出最新作品【黑百合公寓】,這也是他繼2007年【怪談】之後,睽違六年的恐怖力作。全片以破舊日式住宅區為背景,輔以讓人坐立難安的詭譎氣氛,將觀眾觀影時的恐懼給推至巔峰。連他自己都表示這是他所有恐怖作品當中,最「集大成」的一部成就之作,無疑將再創日式恐怖電影新巔峰。

中田秀夫作品年表節錄)】
1996 《女優靈》
1998 《七夜怪談》
1999 《七夜怪談:貞子迷咒》
2000 《玻璃之腦》
2002 《鬼水怪談》
2005 《剎靈》
2007 《怪談》
2008 《死亡筆記本:L》
2009 《好萊塢導演學入門》
2010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2010 《聊天弒》
2013 《黑百合公寓》

演員介紹
前田敦子Atsuko Maeda 飾演 二宮明日香
1991年7月10日出生於千葉縣,是日本超人氣女演員及歌手,同時也是日本女子偶像天團「AKB48」的前成員,更是該團創團元老之一。2007年首次演出電影【未來之我製作法】,在片中擔任第二女主角,並因此入圍第81屆電影旬報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11年首度主演電影【正妹柑芭嗲】,讓她一舉榮獲第35屆日本影藝學院獎話題獎(演員部份),以及第21屆日本電影評論家電影大獎新人獎。隔年所演出的【苦役列車】,更讓她獲得第4屆TAMA電影獎最佳新進女演員獎,以及第67屆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獎最佳女配角、最優秀新人獎肯定,也為她的電影事業再創顛峰。電影之外,她也演出過【少女偵探之怪奇事件】、【太陽與海的教室】、【龍馬傳】、【花樣少年少女~美男☆樂園~】、【幸福送行者】等多部知名電視劇。而從AKB48畢業之後,她依舊活躍於電影、電視、音樂、廣播、廣告、活動代言等領域,人氣持續不墜。

【黑百合公寓】是前田敦子於2013年的最新主演電影作品,同時也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部恐怖電影。在片中飾演實習護士的她,因為隨家人搬進老舊住宅區,於是遇到一連串恐怖怪事,甚至還面臨被惡靈侵襲身心的危機。尤其她特地畫上憔悴妝容,在片中呈現善良、驚恐、偏執等多元形象,也讓本片將成為她演技躍進的代表作品之一。


成宮寬貴Hiroki Narimiya 飾演 笹原忍
1982年9月14日出生於東京都。2000年出道至今,已經演出過不少電視劇及電影,並同時活躍在舞台劇、模特兒及廣告等領域。擁有俊美外表的他,電視劇代表作品包括【極道鮮師】、【Orange Days】、【現在,很想見你】、【華麗一族】、【蜂蜜幸運草】等劇。2005年演出電影【NANA】,讓他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迅速累積不少人氣,此後並在【惡女花魁】、【極道鮮師電影版】、【逆轉裁判】等電影中有不少令人激賞的表現。此外,他也曾經在動畫片【翡翠森林狼與羊】中嘗試配音工作。而在最新主演作品【黑百合公寓】當中,他飾演住宅區的遺物整理員,因為前田敦子所扮演的角色遇到重重怪事,也讓他決定給予協助,一同揭開十三年前發生在這住宅區的死亡之謎。

劇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