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18

影評【搖滾預言 Rock Prophecies】- 一位搖滾活歷史,40年來20萬相片記錄著ROCK!

搖滾預言

Rock Prophecies




有人玩音樂,有人聽音樂,前者享受其中、後者也享受其中。每個人用各自的方式去融入在同個名詞。

搖滾」是一種精神,不一定要手拿Pick彈吉他,或是手持鼓棒敲敲打打。只要你有熱情、擁有搖滾精神,手拿相機一樣也是Rocker。這是一部紀錄搖滾攝影師羅伯奈特(Robert Knight)不為人知的過程。他熱愛搖滾,甚至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其中一員,但他拿起相機,他知道自己的使命為何。

他在無數天團、巨星成名前,就已經發現他們的才能,預想到他們未來的成就。在世人認是他們以前,他已經開始用影像記錄下一切。更有著巨星殞逝前演出的照片,引來了許多買家出資想要收購,但是他一概拒絕,因為「不能用朋友的不幸來賺錢」。當越來越多人知道他手中握有珍貴的相片時,就引來了更多的買家,這時候他才發現,他好像做了件很了不起的是情。

隨著時間的累積,不只是照片的數量越來越多,他認識的一線巨星或是樂團也越來越多,當他手中握有影響力時候,他不只是記錄,而是幫助那些被他所發現的明日之星給推上舞台,扮演起勃勒的角色,因為他造就了不少的搖滾天團、巨星。他雖然無法自己在上台面,卻可以幫助有才能的人,不讓他們被埋沒。

他對於搖滾界的貢獻、付出,不亞於任何一位巨星或是天團。片中更有史萊許(Slash)、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威豹合唱團(Def leppard)、ZZ Top、山塔那(Santana)、肯尼偉恩薛佛(Kenny Wayne Shepherd)、傑夫貝克(Jeff Beck)、史提芬范(Steve Vai)、迪斯可癟三(Panic At The Disco)、生病狗狗(Sick Puppies)等知名樂團的跨刀現身,不只可以看見他們精湛的技術,與好聽的音樂,更可以一窺他們年輕時的模樣。不少經典名曲穿插在整部電影中,就像他所拍攝的20幾萬張相片一樣,組合成一段搖滾歷史。

一手將迪斯可癟三(Panic At The Disco)及生病狗狗等樂團(Sick Puppies)從沒沒無聞,推向搖滾天團的地位。最讓人感動不只是他挖掘新秀,還有他與年邁母親的互動,鮮少看到外國人對於父母宛如華人般的關愛與呵護,也難怪他能付出一切,賭上自己的名譽去幫助泰勒道布萊恩(Brian Tyler)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