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18

影贏【變身 Machi Action】- 超人是不會死的、薪水是不會漲的、濃妝是不會卸的、馬路是不會平的

變身

Machi Action


很多男人小時候都迷過超人,有的是假面騎士,有的是超人力霸王。當我們還是小男生的時候,總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變身為電視中的超人,打敗怪獸拯救地球。而這小小的熱血會伴隨著我們成長,直到永遠,因為「超人是不會死的」。


電影中不只將夢想、希望、寄託、超人的意涵,還有提到電視的生態,蘇董臨死前說過:「收視率的高低不代表一切,有些節目的存在就是一種意義。」超人一直都是小男孩心中的英雄,在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超人,有時候是以父親的背影出現,有時候是一名細心的老師,有時候是英勇的警察,有時候就是電視上的超人。超人帶給我們不只是單純的崇拜,更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就像長輩們拜拜一樣,那些神明也就是他們心中的超人。

但是台灣的電視圈總是搞不出甚麼新意,因為我們的民族性趨向保守,長官希望部屬永遠依照SOP來做事。XX超人系列、五色戰士系列,都是由日本發展出來的,他們當初也是一樣有面臨到光景不再的問題,五色戰士系列則是由美國發揚光大,他們看到有可行之處,向日本買下版權,而推出至今仍然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金剛戰士」!

這不是一部只給小孩子看的電影,要說話到是有點兒童不宜,雖然沒有18禁的畫面,但在台詞上可以說是完全不消音!那種口氣,爽度十足!所有演員當中最大突破飛「全聯先生」莫屬了,一改以往形象,走的是本土味十足的路線,每一句台詞、每一個動作都十分幽默風趣,笑果十足。

這也是首部國片大搞巨星臨演,就連「司馬中原」如此重量級的角色都請出來。有的不只客串,還要扮醜搞笑,犧牲不小,「麻吉大哥」的號召力真不是蓋的。麻吉幾乎全員出動,就連幕後人員也是大師級的,像是「陳珊妮」老師,還可以聽到久未唱歌的李玖哲獻唱。除了巨星臨演,就連叫不出名子的配角也都表現十分亮眼,一點也不輸給其他有經驗的明星。回家後轉轉電視,發現宇宙超人Fly的導演再演廉政英雄,說不定其中還有很多配角都已經在電視圈中露過面囉。

雖然是給小朋友看的,但態度不能隨便。」蘇董得這番話不只用於「宇宙超人Fly」,更應該是大家再做任何事的最高原則,即使只有一位觀眾,也要竭盡全力去做最好的表演,這才是敬業的態度。錢的多寡、名稱的高低,遠不及一位死忠粉絲,那才會是你真正擁有的。

不用穿超人衣,也可以是超人。」這是鐵男最後領悟到的,而在現實生活中不也該如此?大家總是寄情於電視中的超人,卻忘了你也可以是超人!那絕不是件容易且輕鬆的事,你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與阻礙,但你假如被擊倒了,那你永遠也無法成為超人。如果說「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能讓大家回憶青春,那「變身」不只讓人懷念兒時回億,更傳達了永部消失的精神。

薪水是不會漲的

濃妝是不會卸的

馬路是不會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