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3/07

影評【巴黎限時簽 Paris or perish】- 人行道騎車遜!開車才叫時尚!

巴黎限時簽


Paris à tout prix


Paris or perish



當初【穿著Prada的惡魔】瘋迷的無數嚮往時尚界的女孩兒,【巴黎限時簽】就像是異國版本,不但少了點勵志的味道,關於「時尚」兩個字,不但沒有給人光鮮亮麗的感覺,反而是更多印度的純樸與熱情。

中文片名之所以取作【巴黎限時簽】,是因為女主角的遭遇,雷同【愛情限時簽】,一個是辛苦耕耘的事業;一個是即將美夢成真的時刻,都不是說放手就能放手的東西,大概只有像最近新聞上的阮氏,不捨孩子的未來葬送在自己手上,才能讓非法移民自願潛返出境吧。

後面那滿坑滿谷的鞋子,是許多女孩夢想的鞋櫃!
(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可能要請教八卦版的 MTV 大大。)
認同與否

過去艱困的年代,避孕觀念尚未普及,許多養不起孩子的家庭,會將孩子送給別人養,有的當童養媳;有的成為千金。被拋棄的孩子常會懷有恨意,那是非常正常的反應,而當下的社會,已經維持青年出走好一段時間了。

把握更好的機會,不是看不起家人,父母無私的位了孩子奉獻青春,不管有沒有優渥的物質生活,都是令人感到敬佩的情操,但必須付出的代價,是金錢換不回來的「時間」。這些被視為無情的人,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才選擇為自己活一次。

雖然電影情節有些老套,但飾演女主角的哥哥 Tarek(Tarek Boudali),可以說是本片的靈魂人物!用盡全力的耍著妹妹,為了彌補過去空白的數年,當下可能會覺得離譜的胡鬧,其實內含著兄長的關愛。

最讓人感動的就是 Maya 的奶奶(Fatima Naji)說的「奶奶用來幹嘛的?」,一句簡簡單單的對話,卻表達出永不止息的愛。當愛少了碎念,只剩下簡單的暖意,什麼叫做愛?這就叫做愛!

時尚與否

國家有分已開發、開發中、未開發;城市也分天龍與鄉下。從都市的勾心鬥角;到鄉村的單純樸實,巴黎與摩洛哥,就是極為鮮明的對比,一邊時尚浪漫;一邊純樸可愛。一般的年輕人,哪個不是擠破頭也想待在都市,鄉下被歸類成落後與無聊的地方。

女主角 Maya(蕾米柯里希 Reem Kherici)走進陌生的家門,沒有百感交集,而是趕緊套上一條俗褲,這點讓人莞爾一笑,我身邊就有位朋友,因為體質特殊,一年四季都穿短袖(還是很短的那種),不管是出門還是回家,都要先包得緊緊的,就怕被家人嘮叨。

在鄉村夜店的情節裡,則表現不俗,Maya 對於朋友的歧視,沒有大聲反駁,而是屈於現實,雖然不大快人心,卻也表現出真實生活中的狀況,瀟灑只是幻想中的自己。電影最後的時尚秀,看起來十分保守,不太像平常新聞見到的奇裝異服,稍為可惜了點,或許這也是導演刻意想打破的偏見,讓時尚不只是高不可攀的,反而有平易近人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