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8/03

影評【渦輪方程式 Turbo】- 左彎,終點「夢想」

渦輪方程式


Turbo



夢想不嫌遠大,夢想家不嫌矮小

渦輪方程式】用蝸牛做主角,讓極慢渴望極速,強化了「夢想」的核心理念。人因夢想而偉大,途中必會被冷水潑淋,要你別好高騖遠,可能是人的妒忌心,害怕你成功,不希望你比他成功,沒人想當吊車尾,拖別人下水,好讓自己沒那麼失敗,讓自己內心可以找藉口。

有人說,目標就要設定遠大的抱負,不然要目標幹嘛?即便你無法達成,也離最終目標不遠了,癡心妄想不是壞事,從古至今,那些後人被稱為的天才,哪一個在當時不是被唾棄?被取笑?愛因斯坦愛迪生梵谷...還有很多知名的發明家、藝術家、革命家通通都是!

不是每個夢,都注定實現

真心的支持與鼓勵,是堅持的動力來源,朋友、師長、前輩以旁觀者的角度,可以給予客觀的意見,但摯親,卻無法放下懸在一半的心。在這些外在的認可之前,必須先肯定自己,沒有人可以左右你,把負面的聲音擋在門外,才能確信以前聚焦的,是心之所向的山頂。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如何成功?成功途中必有阻礙,大石頭可以擊碎、坑洞可以跨越;小石頭掉進鞋內讓人心煩、小水窪濺起汙水讓人惱怒,真正的難關不是顯見的,可怕的惡魔躲在角落,出奇不意的陷阱,才是失敗與否關鍵。

如果你明天一覺醒來,發現你的魔法不見了呢?

沒人可以預料明天,那是未知的光景,就算平淡安穩的人生,也有被烏鴉給刁走的時候,若【古魯家族】的一妹沒有衝出洞穴的勇氣,這家人早被瓦礫給活埋。你無法決定下一秒,但可能把握這一刻,要確認對方 100% 偷雞,你才全梭,可能太陽都出來了。

花朵不會等到蜜蜂、蝴蝶飛舞才盛開,只要養分儲存足夠,就要讓自己展現最美的一面,當奇蹟出現,不要猶豫,揮霍他,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機會,也許明天魔法真的消失,至少你還有燃燒生命的回憶,而不是守著寶箱,直到風蝕骨朽。

下一個轉角,夢想

你是某某名人嗎?你就是你自己,所以做好自己,不要把自己想成他人,而是要讓別人想成為你,複製無法超越,終究只是躲在山寨裡稱王,走下山坡,抬頭挺胸,才能讓人真正認識你,別當別人的影子,因為影子沒有臉,只是黑糊糊的一塊,總是被人遺忘。

「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就會是贏家。」夢想的賽道只有一條,差別在途中的顛簸,還有陣亡的屍首,這些都為削減你的信心、打擊你的勇氣,失敗的人一定比成功的人要多出數倍,這也是為何成功如此可貴,堅持如此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