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8/15

影評【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 找到金羊毛就等於集滿七顆龍珠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




哈利波特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就有人提到很像【哈利波特】,波西傑克森系列第二集【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一樣有【哈利波特】的影子,接下來的續集,應該很難擺脫這層聯想,太多設定有雷同之處,唯一不一樣的是,這群混血人不必逃避人類的眼光,而是共同生存。

一片歌手

主角波西傑克森 ( 羅根勒曼 Logan Lerman ) 帶股路人味,難怪「羊男」格羅佛 · 安德伍德 ( 布萊德傑克森 Brandon T. Jackson ) 會拿他是一片歌手說嘴,波西的主角威能,除了老爸的波濤劍,但波賽頓真正的專武是三叉戟,就是靠水能自癒的天賦。

波西同父異母的弟弟泰森 ( Douglas Smith ),在電影中「獨眼巨人」變成「獨眼人」,我是安娜貝斯 · 雀斯 ( 亞歷珊卓妲妲里奧 Alexandra Daddario ) 也會對他產生異樣眼光,人跟神生下半神人,神跟精靈卻生下獨眼巨人,那神跟獨眼巨人是生下什麼鬼?別說不可能,宙斯可是連男性也是「大丈夫」的!

能把水變酒,才是真的神

波西傑克森】的性質屬於老少咸宜的希臘神話,那些神都以神聖的形象存在,那些亂倫、人獸的淫亂行為,通通以親情合理化,也難怪酒神校長戴奧尼索斯 ( 史丹利圖奇 Stanley Tucci ) 拿宙斯與耶穌相比。

波西傑克森】融合神話世界與現實世界,人類隊混血人來說不是威脅,真正的敵人向來都是自己人。波賽頓本來就是大哥,幫波賽頓出口鳥氣,算是【波西傑克森】最有趣的橋段,不再繞著宙斯打轉。

R & H 加持

噴火牛、獨眼巨人、蠍尾獅、馬頭魚尾怪「海馬」、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都是由 R & H 親手打造,其實第一集的梅杜莎特效一點也不輸給這次的五大魔物。波西與噴火牛的戰役算是打最久的一場,接下來的卡律布狄斯,雖然沒有擊敗,但光靠一艘破戰艦就能成功逃脫,實在是浪費了這隻大魔王。

海馬當作坐騎,就像第一集【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裡的冥海渡舟,客串的腳色都如此用心,與泰坦王克羅諾斯的對決,沒幾下功夫就打完收工,波西的波濤劍根本就是尚光寶劍,只要出鞘,就是鰲拜也要俯首稱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