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05

影評【我們的交換日記 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 來寫交換日記吧 !

我們的交換日記


ボクたちの交換日記


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



日本的搞笑藝人

我們的交換日記】的概念,讓我想起 2008 年的【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改編日本搞笑組合「麒麟」的田村裕的自傳,雖然【我們的交換日記】是小說改編,但導演小內 ( 內村光良 ) 加入了自身經歷,讓人體會到田中 ( 伊藤淳史 ) 與甲本 ( 小出惠介 ) 間的掙扎。一般人可能很難理解「諧星」之於日本演藝界的重要性,誰都想當 A 咖,能當男女主角,誰想當陪襯的綠葉 ? 

日本諧星的地位不亞於 AV 女優,是很多人嚮往的夢想,日本有非常多的搞笑組合,通常都是由雙人搭擋,很多人把這類組合誤認為相聲,其實是類似相聲的表演方式,他們稱之為「漫才」,一個人裝傻,另一個人吐槽,台灣目前也有漫才的團體「魚蹦興業」。


手寫比打字更能表達情感

日本雖然科技發達,但是民族性,讓日本人非常重視文化,不管是古蹟、和服、浴衣、茶道、劍道...等都保持完善。在仨小確幸】裡中泉英雄也說過 :「用筆寫出的文字,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可以回味的故事。用冰冷的鍵盤敲打,無法傳遞觸感的溫度,所以矽膠的充氣娃娃比較貴,因為觸感無可取代 !

想法與做法之間有條巨大河流

光是用想的叫做妄想並非夢想,因為你只是奢望,不是逐夢,踏出門檻的那一步,是顫抖的雙腳,猶豫、惶恐瀰漫在空氣中,儘管跨出舒適圈,必須面對毒氣、強酸,你也要踏出去才能證實那些危險真的存在,沈玉琳常說 :「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就算是勇者,也要打倒惡龍才能救出公主,如果他只是在家妄想跟公主結婚,別說公主,就是一個對象也沒有。

能用錢解決,就不要放棄夢想,除非有人值得你犧牲

甲本為了田中放棄夢想的舉動,非常撼動人心,常聽見有人問「為愛你能做到什麼地步 ?」這個問題通常放在男女關係上。不管是哪種情感連繫,都有變質的可能,對於友情你能犧牲到何種地步 ? 有些人認為,金錢會讓友情生變,但變化不全然是負面的,為了讓好友飛黃騰達,贏得屬於他的榮耀、地位、財富,甲本不只犧牲夢想,也犧牲了友情,為了朋友做到如此的地步,可以見得田中對於他的重要性,那就是值得他犧牲的對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