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01

落魄諧星超感動物語《我們的交換日記》,2013-07-12書寫未來!

我們的交換日記


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3.07.12 書寫未來
片長:1時55分
級數:保護級
官方網站:
http://beesfactory.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演職員表:
導演:内村光良花生好棒!
原作:鈴木收戀愛情結】【帥哥西裝】【航海王電影:Z】日本億萬票房人氣編劇
編劇:内村光良花生好棒!
總監製:重松圭一來自天國的喝采
音樂:武部聰志來自紅花坂】【花痕
演員:伊藤淳史電車男】【一首Punk歌救地球
   小出恵介我的機器人女友】【東京同棲生活
   長澤雅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草食男之桃花期
   木村文乃洋芋片
   川口春奈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正妹柑芭嗲
   佐佐木藏之介20世紀少年】【大奧
主題曲:放克猴寶貝Funky Monkey Babys〈不是離別〉

故事介紹:
★ 日本知名搞笑藝人「小內」,睽違七年第二部最新導演力作!
★ 改編日本億萬票房編劇:鈴木收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
伊藤淳史 × 小出惠介合組搞笑團體?搞笑藝人幕後辛酸真實呈現!
★ 入選2013年台北電影節「未來之光」單元,影迷笑中帶淚感動推薦!


能當人氣搞笑天團,誰想成為暖場B咖?!
「你真有搞笑天份!」十二年前的一句話,讓同是高中生的田中(伊藤淳史 飾演)與甲本(小出惠介 飾演)合組「房總泳者」,立志朝史上最強搞笑二人組邁進。然而組團至今都過了生肖一輪,而立之年的兩人依舊在業界默默無名,讓他們不得不開始面對人生與事業都走下坡的殘酷事實。長久以來,兩人總是避談未來,為了扭轉事業逆境,甲本決定重振士氣,向田中提議「交換日記」,為兩人的搞笑事業激盪出不同火花。

久未深談的兩人,透過交換日記開始進行史無前例的真心話大碰撞,也讓他們以日記內容構思嶄新搞笑風格,往即將到來的搞笑大賽再度出發。賭上全部人生的這兩位換帖拍檔,能否擊敗兩千組報名者,登上搞笑藝人的冠軍殿堂?

關於電影:

我把青春奉獻給你,打造屬於我倆的感人物語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綜藝節目【火焰挑戰者】與【火焰大對抗】嗎?主持人「小內小南」雙人組,既是主持搭檔,也是競爭對手。如今這部【我們的交換日記】,正是由「小內」內村光良執導的感人作品,也是他繼2006年【花生好棒!】(Peanuts)之後,睽違七年的第二部導演及編劇作品。全片忠實呈現搞笑藝人幕前光鮮亮麗,幕後面對愛情、友情等不為人知的奮鬥與辛酸血淚。本身就是搞笑雙人組出身的小內,自然瞭解這圈子的箇中滋味,也讓本片若有似無呈現出他早期的人生縮影。

本片根據擁有編劇、節目企劃、藝人等多重身份的鈴木收,他在2011年出版的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黃色之心物語〜》改編而成。小說一出版,不僅火速在當年改編成舞台劇,更在2012年改編為同名漫畫作品。此外,這本小說也獲得關西電視台製作人的青睞,進而邀請搞笑藝人出身,擁有主持人、演員、導演等多重身份的內村光良擔任導演,並肩負改編重任。透過兩位主角的交換日記,進而勾勒戀愛、友誼、事業、未來,以及不顧一切去完成夢想的可貴。導演小內並透露,光是撰寫本片劇本就多達七稿之多;而劇組在開拍前夕,也對拍攝場景進行細緻考察,從三軒茶屋、新宿、涉谷、歌舞伎町、秋葉原,再到成田機場、青葉台等地,足跡可說是遍佈整個東京,總移動路程長達約8700公里,相當於東京到洛杉磯的距離。

全片靈魂人物「田中」與「甲本」,分別由詮釋過無數甘草角色的伊藤淳史,以及備受期待的實力派演員小出惠介共同主演。而詮釋兩人女友的演員,也分別由兼具美貌與演技的木村文乃長澤雅美出任。此外,全片更集結川口春奈佐佐木藏之介佐藤二朗大倉孝二室剛等知名影星合力共演,甚至連混血女星貝琪Becky)、搞笑藝人竹山隆範都有讓人驚喜不已的客串演出。華麗的演員陣容,不難看出導演小內在演藝圈的好人緣與超人氣。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主題曲〈不是離別〉,由已經解散的嘻哈饒舌團體「放克猴寶貝」(Funky Monkey Babys)感人演唱,也讓這部星光熠熠的勵志作品,獲得2013年台北電影節青睞,入選「未來之光」單元重點推薦,票券並在單場票開賣首日搶購一空。小內導演並在台北電影節期間,首度以導演身份訪台宣傳,再度掀起影迷討論話題。

導演介紹:

內村光良(Teruyoshi Uchimura)
1964年7月22日出生於熊本縣,是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演員、主持人及導演。暱稱「小內」的他,從小就立志成為導演,更對電影情有獨鍾,讓他大學選擇就讀橫濱放送映畫專門學院(現為日本映畫大學)演劇科,也讓他在那邊認識了入江雅人出川哲朗南原清隆等人,並在1985年與南原清隆組成「小南小內」雙人組共闖搞笑之路。兩人所主持的【火焰挑戰者】和【火焰大對抗】,當年更在亞洲各地掀起不小轟動。此外,他也在1995年與千秋、宇藤共組「口袋餅乾」,展開與「黑色餅乾」戲劇化般的音樂事業。

遊走綜藝、音樂、影視等多重領域的小內,也始終沒忘情他最鍾愛的演員及導演事業。演出過【浪漫巴士站】、【戀人狙擊手】、【西遊記】等多部電視劇,以及【未來日記】、【木更津貓眼】等電影,他也參與過多部電視劇的編劇及導演工作,並在2006年推出首部大銀幕導演作品【花生好棒!】,並身兼編劇、演員等多項職務。在該部講述中年棒球隊力挽狂瀾的熱血運動電影當中,他即展現高度導演才華,透過慷慨激昂的故事敘述,以及擲地有聲的導演手法、讓人笑中帶淚感動不已。暌違七年之後,小內於2013年推出第二部導演作品【我們的交換日記】,再度施展他執導熱血電影的高超功力,並將主題回歸到他人生最密不可分的「演藝圈」與「搞笑藝人」身上,消息一出,隨即獲得廣大觀眾與演藝圈同業的熱烈支持。

【內村光良作品年表】
2006 《花生好棒!Peanuts
2013 《我們的交換日記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

原著作者介紹:

鈴木收(Osamu Suzuki)
1972年4月25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是日本知名節目企劃、編劇、廣播主持人與藝人。19歲即以節目企劃身份進入影視圈,並參與【SMAP X SMAP】、【這個節目超酷炫!】、【黃金傳說】、【中居正廣的花樣星期五】、【SmaSTATION!!】、【阿Q猜謎王】、【QUIZ雜學王】等超人氣節目的企劃。2002年與搞笑團體「森三中」成員大島美幸邂逅相戀,隨即閃電結婚。他甚至在2004年寫出《愛上恐龍妹》一書,描述自己與愛妻墜入愛河的過程,後來還被翻拍為電視劇,由SMAP成員稻垣吾郎與「森三中」另一成員村上知子主演。

鈴木收除了是王牌節目企劃,更同時身兼舞台劇編劇、演員、雜誌撰稿人、作家、作詞人、廣播主持人等多重身份。他與電影的緣分更是密不可分,為【未來日記】、【戀愛情結】、【帥哥西裝】,甚至是刷新日本動畫影史票房紀錄的【航海王電影:Z】擔任劇本撰寫,可謂是日本億萬票房編劇。而他在2011年出版的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黃色之心物語〜》,不僅火速在當年被改編成舞台劇,更還在2012年被改編成同名漫畫作品。而這部熱血不已又感人肺腑的小說作品,也在2013年被「小內」內村光良改編成電影作品,小內當時看完小說更盛讚:「真是一本精采的作品,讓我的眼淚從來不曾停過。」

演員介紹:

伊藤淳史Atsushi Ito 飾演 田中洋平
1983年11月25日出生於千葉縣,是日本演技派男星。童星出身的他,以1997年的【鐵塔武藏野線】作為電影初主演作品。2000年演出緒方明令人驚艷的導演處女作【獨立少年合唱團】,該片並榮獲柏林影展阿佛雷德鮑爾創新獎(Alfred Bauer Prize)。2001年的電視劇【我明天就滿十八歲】,更為他斬獲多項演技大獎肯定。

演出作品豐富的伊藤淳史,有【老么真命苦】、【最後的禮物】、【電車男】、【海猿】、【西遊記】、【白色榮光】等電視劇作品,他更也因為【電車男】一劇在亞洲各地廣為人知。他的電影演出作品有【海猿】、【血與骨】、【電車男】、【西遊記】、【一首Punk歌救地球】等片。尤其他在2006年與內村光良共同演出【西遊記】,締造兩人合作的契機,也讓他有機會在內村光良2013年的最新導演作品【我們的交換日記】擔任主要演員,於片中詮釋個性正經,卻有高超搞笑編劇功力的田中。他甚至在片中從純真大男孩,一路演到成熟世故的中年人,富有魅力又頗具挑戰性的角色形象,也讓他演來大呼過癮。


小出惠介Keisuke Koide 飾演 甲本孝志
1984年2月20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日本備受期待的實力派演技男星。慶應大學文學部人文社會學科美學美術史學畢業的他,興趣是籃球、吉他與撞球。因為參與《月刊De-View》招募而進入演藝圈的他,坦言非常喜歡電影,也立志想要成為電影導演;高中時與父親觀賞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執導的【發條橘子】,更影響了他的世界觀。演藝事業橫跨電視劇、電影、廣播、舞台劇、廣告、唱片與寫真的他,戲劇演出作品也不勝枚舉,演出過【極道鮮師2】、【白夜行】、【交響情人夢】、【菜鳥總動員】、【仁醫】等電視劇,更以2012年的【小梅醫生】獲得超高人氣。電影演出作品則有【琳達!琳達!】、【現在只想愛你】、【我的機器人女友】、【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東京同棲生活】、【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五個爆走少年】等片。

小出惠介在2013年的最新電影作品【我們的交換日記】當中,飾演個性陽光開朗的甲本孝志,不僅啟發夥伴的搞笑潛能,更與對方合組搞笑二人組,一組就是十二年,卻因為在演藝圈中默默無聞,讓他決定與夥伴「交換日記」,進行史無前例的真心話大碰撞。擅長游泳的他,並在片中展現多場精湛泳技,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