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29

影評【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嚇人的怪獸也有可愛的時候

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青春、活力還有可愛 !?

怪獸大學】是動畫版的美式校園電影,透過動畫,讓迷你社會變可愛,那些惡整同學的行為、開趴的場面都變得溫馨起來。

先天優勢 V.S. 後天努力

在前作【怪獸電力公司】,毛怪與大眼仔,就有鮮明的對比,雖然是搭擋,卻有天差地別的性質,時間回到大學時期,兩人的關係更是水火不容,毛怪有優良血統,大眼仔則是先天不足。現實中,先天與後天就是有明顯的差異,先天的優勢,走在鋪紅地毯的星光大道,有老爸的庇蔭,人生只有順遂,貴人不用刻意尋找,也會自動出現,畢竟人人都想攀龍附鳳、雞犬升天。

先天失調的人,走在沒有柏油的泥濘中,後天的努力,是邁向成功的道路,但不是捷徑,你可能努力一輩子,直到死亡,都沒被人發現,努力是往上的基石,卻不能保證你必能疊出金字塔,甭論站上頂端,就是有 99 % 的努力,少那 1 % 的運氣,也是白搭,「機會」也要有「命運」才能成渠。

兄弟會 & 姊妹會

兄弟會 & 姐妹會的性質,不同於學生會或是社團,在美國是行之有年的校園組織,多是遵循古老的流傳下來制度,如果說社團是公營機關,那兄弟會、姐妹會就是民營組織。美國某些大學彼此間是世仇,通常建立在體育競賽上,美國人對於運動有著莫名的狂熱,除了球上的選手,在下面加油吶喊的粉絲,也都處於一觸即發的備戰狀態。【怪獸大學】用繽紛的色彩,來呈現傳統特色。

收發室永遠都缺人

「迪士尼」推出的作品老少咸宜,主要客層是以小朋友為主,自然必須有快樂大結局,所以【怪獸大學】端出家常菜,只要你努力,鐵杵都能磨成針,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埋頭苦幹,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給孩童一個無線光明的未來。這樣偏離現實的美夢,在成人的世界來看,還真只是騙騙小孩子,畢竟殘酷的世界可不是天天在過年。可惜很多預告中的精彩橋段,在正式影片中被剃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