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17

影評【戀戀大吉嶺 Barfi!】- 沉默的愛;沉沒的愛

戀戀大吉嶺 / 甜點先生 / 巴菲的奇妙命運


Barfi!



沒有唱歌加跳舞,怎麼會是寶來塢?來人叫大師兄出來!


寶萊塢的特色,不管什麼類型一定要融入歌舞元素,只要沒有歌舞成分,已構成必看因素。【戀戀大吉嶺】的男主角南比爾卡普 Ranbir Kapoor 稱不上帥氣,卻把巴飛(南比爾卡普)注入一股跳躍的生命力。伊萊亞娜德克魯茲 Ileana Cruz 是典型的美麗女主角,另一位女主角琵豔卡喬普拉 Priyanka Chopra,收起外麗的外型,頂著一頭捲髮辦醜(荷莉貝瑞想問:「為何辦醜都要頂著一頭捲髮?」),舞技精湛的他,將姬米兒(琵豔卡喬普拉)不符扭曲的肢體不自然詮釋得活靈活現(印度版大法師就交給他了,免後製!)。


沉默的愛,終有一天會沉沒


巴飛與思魯緹(伊萊亞娜德克魯茲)的愛,從頭到尾就是個美麗的錯誤。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個梗是屢試不爽的經典,愛的對與錯是沒有完美的答案,愛到卡慘死就是多數人的寫照,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有暗戀過都懂,那種一見鍾情,小鹿亂撞的澎湃悸動,不是旁人三言兩語可以阻止的了。移情別戀怎麼會出現在寶來塢的劇本中,對巴飛來說卻是其妙的抉擇。伊萊亞娜德克魯茲因為受到母親的影響,這也正是世俗的眼光,現實的考量讓它失去摯愛,等到發現那悸動的心不在起伏,已經為時已晚,過去的不會回來,現在也無法到退。如果他能排除眾議,真切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故事也就隨著寶萊塢的愛情公式,通俗動人,但也就沒有如今的別出心裁。


老妝是【戀戀大吉嶺】亮點亦是缺點,基本上電影通常都會分兩批演員,年輕版與老年版,光靠特效化妝,想要呈現一致性,反而被年齡懸殊的幅度絆倒,細節處理不周,男演員的老妝大體上比女性好,但在特寫鏡頭下,男女演員的臉部、手部皺紋,卻可見明顯紕漏。伊萊亞娜德克魯茲那頂詭異假髮,真想介紹導演跟爆料天王邱毅認識認識!


大吉嶺美的如詩如畫


故事的發生地在大吉嶺,透過鏡頭,就像在看畫,連女主角都像從畫走出來的美人兒,貧民與公主的組合,是愛情戲常用的配對,但是接下來的走向,可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順順利利的故事已經不能滿足觀眾,因為大家在現實中一點也不順利。知名製作人荒謬大師沈玉琳的口頭禪:「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寶萊塢的小品愛情,很有獨特風味,男主角總是能以搞笑自娛的方式,獲取美女的芳心,而不是只用帥氣的外型、或是金錢攻擊。偏偏巴飛既窮又不帥,還是個啞巴,連情話綿綿都做不到,卻能靠肢體語言來傳達他砰然心動的情感。最美的愛情在大吉嶺,最動人的愛情卻在陰錯陽差的旅途中,你愛的人不一定與你契合,但在心中還是會留一個位子給他,能與你攜手相伴的人,或許沒有迷人的外在條件,卻有一顆與你頻率相通的心。


沒有台詞的演出才是真功夫


南比爾卡普琵豔卡喬普拉的互動,沒有甜言蜜語,就算南比爾卡普的手語也未能如實讓琵豔卡喬普拉理解,兩人靠的是心靈的交流,一個眼神與真切的舉動。南比爾卡普的演技絕對沒話說,不管在任何情緒下,即便憤怒他也只用生動的表情與肢體來表達,從頭到尾只有發出自己名子巴菲的音調。這兩人精湛的表現,足以把伊萊亞娜德克魯茲的美麗給遮住。

琵豔卡喬普拉只是自閉症,他可以說話,可是不像常人般流利,頂多是情緒的發洩。這樣一對戀人,說是天生一對,恐有偏見之嫌,可誰說不是一般人就無法愛人?他們都有渴望愛人的心,也有打翻醋罈子的那一腳,這就是不完美的完美。這樣的愛情或許沒有如詩如畫的憧憬,但有別與往常至死不渝的寶萊塢愛情故事,帶點模糊不清的三角愛戀,正是【戀戀大吉嶺】的迷人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