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17

影評【屍變 Evil Dead】- 下紅雨

屍變


Evil Dead



好萊塢的B級翻拍與續作


就像是數位修復的經典名作,2D史詩鉅片3D化,B級片曾經紅極一時的好萊塢,經過一段時間也要讓大夥回味一下,簡而言之就是省錢,有現成的劇本,展新的技術,原作的名號,等於完美的撈錢方程式!前些日子有【德州電鋸殺人狂3D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不只重製還順便3D,一次滿足所有願望),上禮拜有【驅靈The Last Exorcism 2,這禮拜則是【屍變】。


森林、蒼蠅還有火


驚悚駭人的元素有很多,但是除了血腥,要營造詭異的氛圍,一定要在人煙稀少的森林,鬼魅聚集之處,最好在來上一些迷霧增添氣氛。再來就是蒼蠅了,同【驅靈】,有森林就要有蒼蠅,最後再來個BBQ,把血腥與噁心的感覺哄抬的越高越好。荒郊野外的森林內一定沒有好東西,蒼蠅又代表腐肉就在附近,火焰又是對抗惡魔的絕佳武器,不管你是女巫還是甚麼,一把火燒個精光,順便毀屍滅跡,連埋葬其他死者的工夫都省了。


血漿是越多越好!傷口是越大越好!


翻拍【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Samuel Raimi 1981年的低成本電影【屍變The Evil Dead ,樹姦、地窖、電鋸等經典畫面完整復刻,拜科技所賜,效果比山姆雷米1987年重製作品【鬼玩人Evil Dead II 更出色。一刀未剪的宣傳氣勢一點也不浮誇,劇情從鋪陳至高潮,銜接的時分緊湊,重新改寫的劇本也更合理,將惡魔的來由交代清楚。早期好萊塢的驚悚片,主角群總是意外的陷入慘劇,如今的重拍版,強化劇情的流暢度,就會出現一個白癡,硬是去處碰不該碰的,這次【屍變】中的盧泰勒普奇 Lou Taylor Pucci 就是一個典型的低能兒,叫你不要看偏要看,叫你不要念偏要念,硬是無視警語,最可笑的是先死的不是他!


導演費費德阿瓦雷茲 Fede Alvarez 偏愛特效化妝,勝過電腦後製,讓女主角珍莉薇 Jane Levy 吃足苦頭,身為惡魔代言人,比其他演員被蹂躪的更慘。死亡之書在這次的版本中,不只以實體出現,從外觀到內容物,仔細設計了一番,未知文字與圖像的結合,用血書寫的翻譯,還有血漬與污漬,讓書本更添一股神祕感。也就是這本禁忌之書與傻帽的解謎心態,開啟這場腥風血雨。惡魔操弄人類的手法,也是更加恣意,隨意遊走於附身與抽離之間,有時又以惡魔假扮宿主,弄的其他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年頭似乎只剩驚悚片,能在片尾看到導演的小禮物,【屍變】一定要坐到最後,導演到最後一秒都有畫面!紮紮實實的向前作致敬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