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04

21世紀暢銷小說改編《里斯本夜車》,2013-03-29準時啟程!

里斯本夜車

Night Train to Lisbon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
國家:德國、瑞士、葡萄牙
台灣上映:2013.03.29 準時啟程
片長:1時50分
級數:保護級(暫)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比利小英雄】【金色豪門】奧斯卡 坎城 金獎名導
編劇:葛瑞格雷特Greg Latter【再見曼德拉】【黑蝶漫舞】
     尤里奇哈曼Ulrich Herrmann【帝國大審判】【控訴風暴】
監製:彼得萊辛巴赫Peter Reichenbach【瑞士孤兒】
     甘瑟羅斯Günther Russ
     克斯汀雷姆克Kerstin Ramcke
演員: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烈火情人】【金色豪門】奧斯卡金獎影帝
     梅蘭妮蘿倫Mélanie Laurent【惡棍特工】【新手人生】
     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暮光之城:蝕】【海濱帝國】
     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竊聽風暴】【特務風雲】
     奧古斯特迪勒August Diehl【惡棍特工】【特務間諜】
     布魯諾甘茲Bruno Ganz【狙擊陌生人】【為愛朗讀】
     蓮娜歐琳Lena Olin【濃情巧克力】【索命麻醉】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魔戒】【星際大戰】
     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浮華一世情】【巴比倫密碼】

故事介紹:
★ 改編21世紀最暢銷哲學小說,全球熱銷200萬冊!
★ 歐美影帝影后話題匯聚,共造精湛演技與高度視覺饗宴!
★ 強勢入選2013年柏林影展競賽單元,全場座無虛席好評蔓延!



<前往未知的旅程,尋找失落已久的自己>
生活封閉的年邁中學教師戈列格里斯,某日清晨在前往學校途中,意外阻止一名即將跳河的紅衣女子。然而神祕女子從教室不告而別之後,戈列格里斯在遺留的紅色大衣中,發現葡萄牙作家普拉多的札記《文字煉金師》,以及一張前往里斯本的車票。隨著書中一段:「如果我們只能依賴內心一小部分生活,剩餘的該如何處置?」以及紅衣女子難以言喻的召喚,讓戈列格里斯毅然跳上前往里斯本的火車,追尋查訪普拉多的生平故事。

在里斯本,戈列格里斯查訪普拉多的親友,也逐漸重建這名抵抗葡萄牙獨裁政權的非凡醫生與作家的圖像,以及他轟轟烈烈之生命全貌;更在跨出常軌的旅程當中,因為與人物及事件的碰撞與交錯,漸次反思自身索然無味的生活。這趟旅程並非迷惘躁動,反而在蒼顏靜謐之年,藉由與普拉多的跨時空交錯,讓戈列格里斯在「前往」未知世界的旅途中,逐漸「返回」最真實的自我,並逐一審視自己過去每段生命階段的抉擇與解答…。


關於小說:

<一場文學與哲學的深度對話,一段意外與豐收的生命探險>
「我的人生是不歇的火車,我的文字是煉金師的心血。我的愛,則是駭人的海洋,將你吞噬……。」

這是一部令人沉吟再三,深度探討寂寞、語言和人類境遇的作品,作者營造出如夢似幻的氛圍,其優美的文字描繪出令人難忘的場景。讀者在經歷這場洗滌心靈的旅程後,必定深受感動。——《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同名小說《里斯本夜車》不僅敘述一趟跨越時空的旅程,也探討人一生中許多難以言喻的經驗:孤獨、有限的生命、死亡、友誼、愛情與忠誠。其感性密度與思想深度,都令人深深感動。全球熱銷200萬冊、雄踞德國暢銷榜140週,2011年於台灣正式出版,並成為各連鎖書店的熱銷書籍。



作者帕斯卡梅西耶(Pascal Mercier),本名彼得畢里(Peter Bieri)。1944年生於瑞士伯恩,目前是柏林自由大學的哲學教授,專擅探討自由,曾出版哲學類著作《自由的手工藝:關於個人意志的揭露》(Das Handwerk der Freiheit,2001)。除了學術領域,梅西耶更廣為人知的身分就是小說家,前兩本小說《佩爾曼的沉默》(Perlmanns Schweigen,1995)與《鋼琴調音師》(Der Klavierstimmer,1998)都備受文壇矚目。2004年問世的第三部小說《里斯本夜車》(Nachtzug nach Lissabon),被翻譯成十五國語言,全球銷量迄今超過200萬冊。而在2006年時,梅西耶獲頒瑪利亞-路易絲-卡敘尼文學獎(Marie-Luise-Kaschnitz-Preis),這個獎項專門獎勵以德文寫作的傑出作家;2007年以《里斯本夜車》獲頒義大利格林尚內卡渥(Premio Grinzane Cavour)文學獎的最佳外文小說獎。

導演介紹:


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
1948年11月9日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年輕時赴瑞典學習攝影,並深受瑞典知名導演伯格曼影響。自瑞典返回丹麥後,便進入丹麥電影學院學習並拍攝電視短片。1978年首次以北歐精煉的電影風格,完成導演處女作【在我的生活之中】(Honeymoon),也因為作品深刻剖析社會中冷眼看待現實的狀態,讓他被譽為繼伯格曼之後,北歐影壇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

比利也傳承北歐電影關於青少年議題的特殊風格,先後拍攝【兒童之城】(Zappa)與【青春歲月】(Twist and Shout),並在1988年以代表作【比利小英雄】(Pelle the Conqueror)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亦於隔年再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肯定,緊接著在1991年又以自己導演、伯格曼編劇的【善意的背叛】(The Best Intentions)再度獲頒金棕櫚獎。1992年並開始拍攝由世界文學名著改編的【金色豪門】(The House of the Spirits),以及1998年版的【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除了導演之外,他同時也是才華洋溢的攝影師,與柏格曼長期合作。

延續比利一貫對文學改編電影的拍攝敏銳度,他於2013年完成被譽為是21世紀最暢銷的哲學小說《里斯本夜車》電影版。這本德國知名哲學小說,不僅在德國雄霸書籍暢銷排行榜長達140週,更於全球熱銷200萬冊以上。比利奧古斯特將在【里斯本夜車】這部震憾不已的精采作品當中,以迷幻又饒富凝滯風格的特殊影像氛圍,詮釋生命裡那些流離與追尋的真正意義。

【比利奧古斯特導演作品年表】
1978 《在我的生活之中》Honeymoon
1983 《兒童之城》Zappa
1984 《青春歲月》Twist and Shout
1984 《巴斯特的世界》Busters verden
1987 《比利小英雄》Pelle the Conqueror
1992 《善意的背叛》The Best Intentions
1993 《金色豪門》The House of the Spirits
1996 《耶路撒冷》Jerusalem
1997 《雪地疑雲之石破天驚》Smilla's Sense of Snow
1998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2001 《馬丁之歌》A song for Martin
2004 《無人查收》Return to Sender
2007 《再見曼德拉》Goodbye Bafana
2012 《瑪麗的激情》Balladen om Marie
2013 《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on

演員介紹:



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 飾演 Raimund
這位具有英格蘭血統的第63屆奧斯卡金獎影帝,出生於1948年,年輕時在戲劇學院接受過完
整的古典表演方法訓練,奠定他後來角色多變且戲路寬廣的表演功力。他以電影演員起家,
於1981年時演出電視影集【慾望莊園】,不但外型俊俏,演技更是細緻成熟。同年演出【法國中尉的女人】一炮而紅,受到媒體高度注目與讚譽,成功打入好萊塢。

傑瑞米艾朗於1992年與法國當紅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共同演出世界十大爭議情色片【烈火情人】,兩人將人性中的慾望與渴求表現得露骨激情,令人嘆為觀止。正當大家把目光放在這部片的情慾露骨表現時,他於隔年接演了世界文學名著【蝴蝶君】的電影拍攝,尤其電影風格與角色個性都與他以往風度翩翩的形象大相逕庭。在傑瑞米艾朗無懈可擊的演技之下,這個角色複雜的內心、社會與情慾認同詮釋,將他推向國際一線巨星的地位。2003年演出【火線正義】,他更詮釋一位因恐怖份子屠殺而妻離子散的復仇記者。此次他有別於以往的英國紳士氣質,能文能武,演技已媲美爐火純青的戲精。之後他也沒放棄老本行,仍參與眾多電視影集,接連電影作品如:【王者天下】、【鐵腕豪情】、【黑心交易員的告白】、【跨越世紀的情書】、【美麗魔物】等作品,可謂真正影視雙棲的影帝。他於2013年主演最新作品【里斯本夜車】,飾演內心封閉的年邁教師戈列格里斯,也將讓這角色踏上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



梅蘭妮蘿倫 Mélanie Laurent 飾演 Young Estefania
這位年僅30歲,1983年出生於巴黎的法國演員,父親是配音員,母親是芭蕾舞者。年紀輕輕的她,不僅是演員,也是模特兒,同時參與編劇與導演等工作,更有歌手身份。1999年開始在電影中扮演小配角,參與過【兩岸之間的橋】、【這是我的身體】、【最後一天】等電影演出。更在2004年張艾嘉主演的【海南雞飯】中扮演中法交換學生而受到亞洲觀眾矚目,而隔年又在【我心遺忘的節奏】裡短短出現,搏得觀眾們的喜愛。

2009年她參與【惡棍特工】,飾演拯救親情犧牲自己的角色,逐漸打開知名度。同年她在【交響人生】中以獨特的藝術與清新氣質,被亞洲媒體譽為是法國的桂綸鎂,足見亞洲電影圈對她的喜愛與關注。她於2011年與伊旺麥奎格演出【人生入門課】,並受邀擔任第64屆坎城影展開閉幕主持人,是目前電影界光彩奪目的閃亮新星。


傑克休斯頓 Jack Huston 飾演 Amadeu
1981年出生於英國倫敦,2004年以【萬夫莫敵2004】初試啼聲,頗受電影界注目。其實他出身在電影世家,與電影界淵源可追朔至他的祖父,是執導過【白鯨記】、【現代教父】的奧斯卡金獎名導約翰休斯頓,而他的父親更是現今好萊塢著名編劇。除此之外,他的姑媽則是以【現代教父】獲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安潔莉卡休斯頓。

2004年以後他先接演恐怖片【Neighborhood Watch】,以及與安迪沃荷生平故事有關的電影【工廠女孩】,在電影戲路的磨練上多方嘗試。近期他參與演出的作品包含【海濱帝國】、【死神蘑菇】,目前最為台灣觀眾所注目的便是【暮光之城3:蝕】。他在2013年最新作品【里斯本夜車】當中穿越過去,飾演既是詩人也是醫生的靈魂人物―─普拉多。



瑪蒂娜吉黛克 Martina Gedeck 飾演 Mariana
這位1961年出生的德國女演員,以獨特的藝術氣息在電影中相當搶眼。2001年她以【美
味、愛情、甜蜜蜜】一片為她贏得「德國奧斯卡」等數個影展之影后殊榮,也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而他精湛的演技,更讓她受到柏林影展邀約,成為2003年評審團委員。瑪蒂娜吉黛克以【竊聽風暴】與【琴戀克拉拉】風情萬種且誘人的角色受到國際注目,後來受勞勃狄尼洛青睞,與麥特戴蒙以及安潔莉娜裘莉等好萊塢巨星共同加入【特務風雲】的演出。之後由她主演的電影【巴德麥恩霍夫二人組】也榮獲2009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這次在【里斯本夜車】中飾演眼科醫生,亦是幫助主角戈列格里斯拼湊出故事全貌的重要推手。
奧古斯特迪勒 August Diehl 飾演 Young Jorge O'Kelly
1976年生於柏林藝術世家,父親是演員,母親是服裝設計師,哥哥則是德國著名作曲家。一開始他以舞台劇起家,之後受到挖掘踏入影壇,便以電影【23】獲得德國電影新人獎的肯定。外表斯文的奧古斯特迪勒,演起戲來反差極大,並且爆發力十足,令觀眾印象深刻,不僅曾經入選柏林影展「閃亮之星」,同時他目前更擁有三項德國影帝頭銜。德國《Gala》雜誌更將他封為當代最重要的德國男星。

2009年,他在【惡棍特工】中飾演蓋世太保軍官,與布萊德彼特互飆演技;隔年便在好萊塢大片【特務間諜】裡扮演安潔莉娜裘莉的丈夫。與好萊塢一線巨星接連合作之後,奧古斯特迪勒不只滿足於商業娛樂演出,更在2011年的德國電影【捨愛其誰】當中飾演風流革命份子,不但最後發瘋的片段令人動容,更有將近五分鐘的全裸三點全露演出,讓觀眾極度震撼這位德國影帝,他為電影藝術所付出的犧牲。他在最新作品【里斯本夜車】當中,飾演普拉多最要好的朋友。

布魯諾甘茲 Bruno Ganz 飾演 Jorge O'Kelly
1941年出生於瑞士,是歐洲影壇極富盛名的影帝。從他踏入影壇以來,合作過的導演都大有來頭,從荷索、安哲羅普洛斯與文溫德斯都特別喜愛與他合作。布魯諾甘茲所演出的角色都相當特殊且深刻,好比【慾望之翼】墜落入凡間的天使、【逐夢鬱金香】瀟灑自在的紳士名流、或是【帝國毀滅】裡受到歷史爭議的希特勒,皆能以獨特的表演風格,塑造出不同以往的角色個性。他知名電影的作品還包含【吸血鬼】、【永遠的一天】與【想飛鋼琴少年】等片。

蓮娜歐琳 Lena Olin 飾演 Estefania
承襲一貫瑞典女星雍容華貴氣質且非凡的特點,瑞典女星蓮娜歐琳在【濃情巧克力】中詮釋楚楚可憐的家暴婦女角色,便讓觀眾心痛更難以忘懷。雖然茱麗葉畢諾許在片中總是美豔動人與她對比,但是觀眾絲毫沒有忽略她的演出。她在1988年就以電影【布拉格的春天】和茱麗葉畢諾許合作互飆演技,兩人因此成為多年好友。

其實【濃情巧克力】的導演,本身就是她的丈夫萊斯霍史東,且兩人都來自於瑞典,可說是好萊塢裡頭的「瑞典金童玉女」,也都分別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與肯定。近期參與的電影作品有【記得我】、【索命麻醉】、【好萊塢重案組】與【魔咒女王】等片。



克里斯多福李 Christopher Lee 飾演 Father Bartolomeu
出生於1952年,以電視影集【生命之愛】出道,並在70年代漫畫改編的【超人】電影中演出主角而將演藝生涯推向高峰,成為曉喻國際的巨星。他所演過的代表性角色包含吸血鬼德古拉,【007】電影系列的金槍客,以及【星際大戰】中的杜庫伯爵。最讓觀眾難忘的便是【魔界三部曲】系列正氣凜然的薩魯曼,也在【巧克力冒險工廠】扮演威利旺卡的父親。

代表作品有:【斷頭谷】、【魔界】三部曲系列、【赤色追緝令】、【巧克力冒險工廠】、【星際大戰】系列、【魔女神兵】、【魔境夢遊】、【雨果的冒險】、【寂屋出租】、以及【哈比人】系列。身高195公分的他,更是少數好萊塢「世界最高男演員」的金氏世界記錄保持人。



夏綠蒂蘭普琳 Charlotte Rampling 飾演 Adriana de Prado
1946年出生於英國倫敦,19歲出道演出的首部電影【訣竅】便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之
後演出的【喬治女孩】也在隔年獲得奧斯卡四項入圍提名。1974年在【狂愛】中飾演納粹集中營裡的囚犯,並與士兵發生性虐待關係;之後並藉與伍迪艾倫合演的【星塵往事】打開美國市場。
之後雖然沉寂過一段時間,但在2003年時,她參與歐容執導的【池畔謀殺案】,這部融合偵探、色情、真實與虛幻的電影,她為了因應劇情而以六十歲高齡全裸演出,展現她神秘、敏感、細膩也狂放的角色特質,進而重登事業巔峰。近期代表作品有:【3D舞力對決】、【第六感追緝令2】、【羅馬帝國】、【別讓我走】、【巴比倫密碼】、【慾望之翼】、【敲開我心門】、【浮華一世情】等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