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01

影評【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連華納都挺的國片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片名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逃學戰警2,吳奇隆身上的刺青「龍鰻」。諧音一直以來都是喜劇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用得巧妙,笑果可是比鋪陳半天還有效。這部電影也用了大量的諧音,還有很多俚語,這要歸功於豬哥亮的經驗老道,豬式幽默再度出擊。

電影的開頭用了不少早期電影的片段,這種前言的方式很有趣,就好像請了很多演員來客串一樣。豬哥亮一人分飾兩角,分別為楊祐寧與郭采潔的父親,一個是莫名其妙當上老大,另一個則是一心想當老大。兩人在因緣際會下互相交換身分,假老大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被黑道仇殺給幹掉。就這樣剩下的三人在一陣親情糾葛下組成的「DL賭爛特攻隊」,逞奸除惡不過是他們的副業,真正的目地是要替死去的老賀(楊祐寧的爸爸豬哥亮飾)報仇。

裡面用了不少流傳許久的笑話,像是「冰的拉」馬上就有人翻桌火拼,還有老賀英雄救美的橋段,這段特別使用漫畫來呈現,有看過「不要遮,不然我們都會死掉」的搞笑漫畫,一定會有股熟悉感。另一特點就是國罵滿天飛,就連清新玉女形象的郭采潔也豁出去,光是從她口中飆出髒話就讓人跌破眼鏡。還請到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素珠阿姨,她飆起髒話的氣魄,與其他男性演員相比一點也不遜色。電影中多數飾演黑道的演員,很多都在類戲劇或是本土劇中常出現,最有趣的就是從超級模王大道出道的楊昇達,幾乎完全沒有台詞的他,用他那欠扁的表情十分搶鏡,就連康康也必須擠出誇張的表情來反擊。

有豬哥亮出場的畫面總是引來大家的歡笑聲,可見他寶刀未老的魅力依然不減。大體上全片就是竭盡所能的搞笑,台詞裡雞同鴨講的諧音搞得大夥雞飛狗跳。「DL賭爛特攻隊」激似特攻聯盟的設定,向豬肉西(阿西飾)拜師學藝則有股周星馳的味道。光是髒話就快佔據全片的對白了,以髒話數量在國片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少見。電影中不時的加入現實中的情境,像是美秀姐的廣告、豬哥亮與謝金燕的關係,更貼近生活感。


2 則留言:

  1. 別把美商想得太偉大,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商人而已,商人賣東西只問成本與收益,不問有沒有營養。所以真的不用拿華納兩個字來選片,真的不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不看金主的,重點是電影本質。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