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2/10

影評【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這不是龐德,不是詹姆士龐德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金牌特務】就是部嘲諷電影!喜歡【鳥人】裡頭那條的原味三角褲,應該也會愛上【金牌特務】的紳士裝扮。雖然【金牌特務】不像【鳥人】那樣壓抑,但那張叨絮的嘴巴可一點也不遜色,而且附贈的爆米花和可樂的Size也比較大!

電影從頭到尾都在向【007】系列電影致敬(嘲諷),金士曼特務不只要穿西裝,還得穿訂製的合身雙排扣而行,就連馬丁尼也得用特別的調法,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高科技產物,能夠射擊又能防彈攻守皆備的雨傘、偽裝成打火機的炸彈、還有早期港片愛用的抄牌道具,藏在皮鞋楦頭前的刀片,不過,那支失憶手錶應該是跟柯南借來的吧?

導演馬修范恩 Matthew Vaughn 如此強烈的個人風格,並不像電影中台詞所說的那樣「這可不是你所想的那種電影」,其實這也可能是你所想的那種電影。當【特攻聯盟】加上【007】就變出了【金牌特務】,原本在漫畫中才會出現的超現實畫面通通放進電影中,不管是特務還是反派都擁有異常的技巧。這些動作透過動漫元素的呈現,並不會讓人感到血腥不適,反而會讓人不自覺的發笑,尤其是後面當頭顱變成煙火一顆顆的炸開,在畫面上看起來就向是在慶祝跨年一樣,尤其是連配樂也邊的很歡樂,一點也不像是在拯救世界那樣緊張。

靠著剪接技巧,就算是上了年紀的連恩尼遜 Liam Neeson(【即刻救援】)、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私行教育】)也能擁有一身好功夫。但【金牌特務】並不是利用剪接技巧讓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看起來很能打,而是透過流暢的動作安排,加上鏡頭的移動變換,不管是在酒館裡面還是教堂中,都有種一鏡到底的爽快感。

電影從一開始就在惡搞,尤其是當麥當勞的餐點出現,擺明就是置入性行銷,卻還能強詞奪理的亂掰,讓人嘴角徹底失守。看到這裡,不管是氣球能夠衝破大氣層,透過APP可以支配人的行為,也就一點也不奇怪了,因為邏輯在這已經不重要,導演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拍正經八百的電影。

飾演大反派的山謬傑克森 Samuel Jackson 穿著嘻哈,講起話來還大舌頭,他所堅信的理念,讓我想起《1995舊金山會議祕密決議:消滅「劣等人種」》這本書中說的,為了地球的永續生存,一群有權有勢的人們聚在一起,這群假菁英為了延續身上的優良基因,決議犧牲那些在他們眼中如同垃圾的螻蟻,將這樣非自然的人為淘汰視為真理,不過導演並沒有想要深入探討,只是拿來替反派抬轎,讓主角順理成章的變成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不只是低調執行秘密任務的特務而已(雖說龐德好像從來都怎麼不低調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