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2/02

影評【鐵獅玉玲瓏2 LION DANCING2】- 說好的光碟哽咧?

鐵獅玉玲瓏2


LION DANCING2



第一集給人的感覺想,是想認真的提醒觀眾,被遺忘的傳統與習俗,但是導演太過生澀了。第二集的預告一出來,好像能嗅到惡搞的味道,儘管有些生猛,但是要嘛就搞到底,要嘛就不要搞。不管【刺殺金正恩】是自導自演還是如何,至少打死不退。如果還有續集,真希望能看到純粹的惡搞就好...

那個也沒有,這個也沒有

因為抗議,而撤掉惡搞【賽德克‧巴萊】的橋段拿掉,實在非常可惜,有的時候過於拘泥在歧視這兩個字,只不過是過度的庸人自擾,一般的觀眾大多都是帶的輕鬆的心情在看待,實在不用將每個笑出聲的人都歸類在偏見的框框內。不過,還有更可惜之處,那就是來用來滅火的光碟哽,竟然是預告專用,在正片中被剪的一乾二淨。

說到惡搞電影的橋段,是【鐵獅玉玲瓏2】的特色之一,同時也是很大的缺陷,因為【鐵獅玉玲瓏2】並不像好萊塢的【驚聲尖笑】系列、【這不是斯巴達】、【吸血鬼了沒】、【飢餓遊戲】,也不像是香港的【越光寶盒】那樣將惡搞串接起來,而是將惡搞片段集合作片頭用,好笑是好笑,但是過於片段,儘管在特效上有下功夫,但功效卻只像是在看Youtube上的惡搞短片。

在角色設定上,倒是挺讓人眼睛一樣,讓人演員不只是演出那個角色,而是部分的自己,像是澎哥(澎恰恰)被騙錢、舜哥(許效舜)取嫩妻加上腳痛風、娜娜(李千娜)是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等等。電影不像一般所看到的惡搞電影,本身還是有一個故事主軸,不過當舜哥在台上闡述各個角色不為人知的過去時,還不如澎哥在娜娜家所講的過去感人,反而是被留在片尾的部分比較有看頭。

若真的要說歧視,那也應該是黃子佼所飾演的時尚設計師,嬌柔做作到讓人作嘔的模樣,實在讓人不敢恭維,郎祖筠高捷呂雪鳳太專業就不說了,但至少也要像是吳宗憲扮的麵攤老闆,或是鍾欣凌杜詩梅扮的檳榔西施,那才叫做客串,不是出來自以為是的耍耍寶,這樣才叫真正的「歧視」!

至於置入性又是一大慘況,看見豆花妹(蔡黃汝),就讓人想起在【港都】裡,那永遠無法忘懷的兩碗泡麵,在小嗶(蔡旻佑)身上所置入的阿源肥皂,與東坡(張睿家)身上所置入的可樂果,刻意的就像那兩碗泡麵,還不如舞台下的燈箱直接又自然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