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5/24

感人肺腑真實愛情故事改編《只想擁抱妳》,2014-06-06我愛妳!

只想擁抱妳


I Just Wanna Hug You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愛情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4.06.06我愛妳
片長:2時3分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演:鹽田明彥多羅羅:天下之戰】【黃泉路
編劇:齊藤博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白色榮光】【252生存訊號
   鹽田明彥多羅羅:天下之戰】【黃泉路
企劃製作:平野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彼時生命】【銀之匙
監製:下田淳行252生存訊號】【繩氣娘子軍
   田中敦
   辻本珠子圖書館戰爭】【達令是外國人
音樂:村松崇繼大奧】【彼時生命】【誰來守護我
演員:北川景子黑百合公寓】【菜鳥評審員】【推理要在晚餐後
   錦戶亮布丁武士
   上地雄輔敗犬復活大作戰】【漂丿男子漢】【鬼太郎:千年咒歌
   齊藤工逆轉裁判】【海猿】【宇宙戰艦大和號
   平山綾極道鮮師電影版】【算計:7日死亡遊戲
   佐藤江梨子大盜五右衛門】【東京陌生街道
   佐藤惠黑百合公寓】【花痕
   窪田正孝她愛上了我的謊】【13人刺客:殊死血戰
   寺門義人黃泉路
   角替和枝水男孩】【脇役物語
   國村隼地獄開麥拉】【我的意外爸爸】【横道世之介
   風吹純永遠的0】【東京家族】【我的意外爸爸】【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主題曲:安室奈美惠〈TSUKI 月亮〉

故事介紹:
★ 一部觸動您內心深處,最感人肺腑的真實愛情物語!
★ 感動全日本的「記憶障礙的新娘」,真人真事大銀幕虐心呈現!
北川景子 vs. 錦戶亮首度合作,攜手演繹最賺人熱淚的情侶!
★ 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睽違12年,再度為愛情電影獻唱主題曲!
★ 本土電影新片票房冠軍,日本票房勇破14億,超過120萬觀眾感動推薦!
★ 扣人心弦媲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純愛感人更勝【一公升的眼淚】!

如果上天能聽到我的祈求,我只希望這份幸福,能與妳永遠持續下去…
溫柔的計程車司機雅己(錦戶亮飾演),在體育館裡邂逅了美麗的良紗(北川景子飾演)。這位坐在輪椅上的女孩,之前的遭遇卻遠遠超出雅己的想像。原來六年前一場嚴重的交通事故,讓良紗雖然奇蹟生還,卻也留下影響終生的後遺症。她左半邊身體麻痺,並罹患「高次腦機能障礙」這個疾病,有時甚至連昨天發生的事情都會忘記。

縱使命運帶給良紗如此沉重的打擊,但她卻沒有改變開朗樂觀、積極向上的個性,也讓雅己的心逐漸被良紗佔據,並決定認真與她交往;隨著日子過去,兩人並決定共結連理。不過這對「有些不同」的情侶,在邁向婚姻的路上卻佈滿荊棘。面對周遭友人的質疑、雙方父母的反對,深知已被命運緊緊繫在一起的兩人,他們的手反而握得更緊;更何況,有個小天使也正悄悄降臨…。

良紗決定生下孩子,雅己也全力支持愛人的決定。面對眼前如此堅定的愛侶,雙方父母也終於讓步。數月之後,兩人終於步入婚姻殿堂,但他們卻未料到,沉浸在莫大幸福的同時,更殘酷的命運也即將降臨…。

關於電影:

以北海道網走為舞台,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中,見證這對情侶的奇蹟之愛
只想擁抱妳】是由HBC北海道電視台所製作的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改編而成。紀錄片耗時六年拍攝,講述一個平凡卻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刻劃因為交通事故造成半身麻痺與記憶障礙的女子,以及身體健康的計程車司機,兩人從邂逅、相戀、步入禮堂,卻在喜得貴子之際面臨生死訣別的悲劇。而這個賺取世人無數淚水的真實影片,不僅榮獲2011年JNN網路作品大獎肯定,之後更推出同名小說作品。直到2014年,這個獲得全國觀眾熱烈迴響的故事,終於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下登上大銀幕。

本片的改編企劃,源起於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人平野隆,某天晚上準備睡覺前,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這部紀錄片,感動之餘也備受衝擊,決定要將這個真實故事給拍成電影。劇組在前製時期,花費許多時間跟紀錄片真實人物,也就是女主角良紗的母親,以及男主角雅己一家人協調,在保證不以博得廉價同情為賣點的情況下,終於獲得他們全家人的改編許可。

不論是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或是改編劇情片【只想擁抱妳】,故事皆是讚頌女主角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並描繪男女主角刻骨銘心、堅定不移的動人愛情。本片交由作品風格獨特,並曾製作出【黃泉路】這類穿越生死界限感人之作的鹽田明彥執導,而這也是他繼【多羅羅:天下之戰】之後,闊別大銀幕七年之久的回歸之作。而「良紗」與「雅己」這兩個角色,也一直是所有日本當紅影星爭相搶演的對象。最後這個艱鉅而又幸運的任務,交由「新生代玉女」北川景子與傑尼斯團體「關8」成員錦戶亮擔綱演出。兩人不僅將在片中浪漫談愛,挑戰日本影史最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旋轉木馬之吻」,更還要面對生離死別的情感難題,以及穿上禮服與白紗、挑戰催淚婚禮戲的賣力演出,勢必將讓觀眾感動落淚,哭掉數包面紙。

除了兩位關西出身的演員,全片並集結上地雄輔齊藤工平山綾佐藤江梨子佐藤惠窪田正孝寺門義人角替和枝國村隼風吹純等來自日本各年齡世代的知名演員共同演出。劇組並選在2013年2月,遠赴零下20度的北海道網走市進行拍攝,不僅工作人員飽受低溫煎熬,更將照明燈給凍壞,足以想見當時艱鉅的拍攝工作。即使這樣,劇組還是秉持要透過本片,將勇氣傳遞給有相同遭遇的人們,因此卯足全力堅持下去,用溫暖鼓舞著每個相知相惜人們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請來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為本片量身打造並獻唱主題曲〈TSUKI 月亮〉,淒美飄渺的曲風,透過安室充滿溫暖與包容力的歌聲,不僅唱出與命運之人的相知相守,更也歌誦愛情的奇蹟,無疑為本片的動人劇情唱出最適切的旋律;而這更是她睽違十二年,再度為愛情電影獻唱主題曲。堅強的製作班底與演員卡司,讓本片才一上映,就榮登本土電影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日本總票房更勇破14億日幣,吸引超過120萬觀眾入場一同感動。如今這部話題作品終於將在台灣上映,勢必將會感動您心。

導演介紹:


鹽田明彥Akihiko Shiota),1961年9月11日出生於京都府,是日本知名電影導演、編劇及影評人。就讀立教大學時,即與黑澤清一同拍攝獨立電影,之後並與校友青山真治等人活躍於日本影評圈,更師從知名編劇大和屋竺,展開劇本創作歷程。1999年推出導演處女作【月光囁語】,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喜國雅彥同名漫畫,以爭議題材描繪青年男女的畸戀,也讓作品一炮而紅,延攬當年所有電影獎的新人導演獎項。此外,同年推出的另一部導演作品【永遠在一起】,更獲得南特三大陸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同樣在國內外造成轟動,可以說是當年備受影壇注目的新銳導演之一。

2001年的導演作品【害蟲】,不僅入選當年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更再度榮獲南特三大陸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甚至將女主角宮崎葵推上影后寶座。2003年推出改編自梶尾真治同名小說的【黃泉路】,可說是鹽田從獨立電影轉戰商業領域的首度嘗試。該片由草彅剛竹內結子領銜主演,導演以賺人熱淚的方式,讓影片獲得超過30億日圓的超高票房佳績,並名列2003年日本本土電影總票房第4名,掀起影壇一股科幻愛情片熱潮。2005年連續推出以奧姆真理教為背景的【金絲雀】,以及純愛電影【戀愛復活】,同樣獲得高度好評。而在2007年,鹽田與香港導演程小東合作,把手塚治虫的經典漫畫【多羅羅:天下之戰】搬上大銀幕,也同樣在票房上獲得佳績,無疑讓他成為票房保證導演。

繼【黃泉路】、【戀愛復活】等片之後,睽違七年,鹽田明彥再度以純愛長片【只想擁抱妳】回歸影壇。該片改編自賺人熱淚的真人真事,並找來北川景子錦戶亮這對美女俊男擔綱演出。節制而不煽情的導演手法,再度獲得影迷肯定,讓本片不僅榮登本土電影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日本總票房更勇破14億日圓,吸引超過120萬觀眾入場一同感動,也讓他無疑是日本影壇少有,能兼具作者電影風格與商業手法的中生代導演,讓人更加期待他在日後的發展。

鹽田明彥作品年表】
1999 《月光囁語
1999 《永遠在一起
2001 《石膏繃帶
2002 《害虫
2003 《黃泉路
2003 《金絲雀
2005 《滿溢心中的愛
2007 《多羅羅:天下之戰
2014 《只想擁抱妳

關於本片的真人真事:【記憶障礙的新娘】


萩田良紗萩田つかさ),1982年11月21日出生於北海道網走市的普通農家。四歲時,受哥哥影響而開始練習「競速滑冰」,並展現出優異的運動細胞。持續練習之下,也讓她在就讀小學時,即獲得當地滑冰大會優勝。進入國中之後,因為滑冰會讓腿部變粗,因此放棄這項運動,轉而加入排球社。而在國中三年級時,受到保健室老師影響,因此對養護教育開始產生興趣。

高中二年級時,她不幸被違反交通號誌的車子撞到,造成腦部嚴重衝擊,因此陷入昏迷,情況嚴重到連醫生都消極宣告:「死亡機率是60%,即使倖存下來,也可能會永遠成為植物人…。」不過,良紗卻奇蹟似地恢復知覺,但車禍卻也造成她左半邊身體麻痺。歷經長時間艱苦的按摩與復健之後,她又被診斷罹患「高次腦機能障礙」這個記憶障礙疾病,讓她時常忘記才剛發生沒多久的事情。縱使如此,她開朗活潑的個性,依舊讓她在周遭友人當中擁有不少人氣。

高中畢業,良紗進入江別市一所大學攻讀人類福祉,並以「同伴支持」(Peer Support)作為畢業論文主題。大學畢業後,進入札幌市一間同伴支持法人機構就職,而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則離職重返故鄉網走市。2008年6月,在一次搭乘計程車的旅途當中,她邂逅了司機小柳雅己,兩人隨即陷入熱戀。2009年秋天,即使周遭親友都反對,兩人還是決意要結婚廝守終生。2010年7月,新生命悄悄降臨在良紗的肚子當中,就算親友對此憂心不已,良紗還是決定要生下小孩。同年10月31日,在親友們的祝福聲中,坐在輪椅上的良紗,終於跟心愛的雅己互結連理。

2011年1月28日下午12點49分,兩人的小孩誕生了。不過在眾人沉浸生命誕生喜悅的同時,良紗的身體狀況卻在29日凌晨2點急速惡化,甚至一度在5點5分宣告死亡,還好之後又有了呼吸,院方並在6點為她進行緊急手術。然而殘酷的命運終究還是降臨到這對戀人身上,就在兩人結婚100天,小孩出生10天之後,良紗還是不敵病魔侵蝕,因為「妊娠性急性脂肪肝」病逝,得年28歲。

良紗雅己堅忍且動人的愛情故事,其實早在2003年開始,就被HBC北海道電視台密集拍攝。經過六年的長期追蹤,該電視台推出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並獲得全國觀眾的極大迴響,之後更在2011年獲得JNN網路作品大獎肯定,還推出了同名小說作品。直到2014年,這個獲得全國觀眾熱烈迴響的故事,終於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之下,改編為【只想擁抱妳】登上大銀幕,感動更多觀眾。

關於本片出現的疾病:妊娠性急性脂肪肝
「妊娠性急性脂肪肝」與一般因肥胖所導致的脂肪肝,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疾病。「妊娠性急性脂肪肝」又稱為「產科急性黃色肝萎縮」、「妊娠性肝臟脂肪退化」或「妊娠性急性肝狀變形」等,是一種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見疾病。雖然發病機率不高,約5000到13000次懷孕中會有1位,但對婦女而言,這個疾病並沒有年齡、種族與地區的差異。該病起病急驟,而且病情變化迅速,臨床表現與暴發性肝炎類似。根據既往文獻報導指出,母親與嬰兒的死亡率分別為75%和85%,但如能做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及時終止妊娠,便可降低母親與嬰兒的死亡機率,進而避免悲劇的發生。

演員介紹:


北川景子 Keiko Kitagawa  飾演 山本良紗
1986年8月22日出生於兵庫縣,是日本知名模特兒與女演員。2003年因為參加少女雜誌《Seventeen》在日本的比賽,最後贏得「Miss Seventeen 2003」的頭銜,也隨即成為該雜誌的專屬模特兒。同年,她以電視劇【美少女戰士】作為演員出道作品,之後則轉戰大銀幕,演出【間宮兄弟】、【水生花】、【櫻桃派】、【二分之一的友情】、【東京大惡鬥】、【帥哥西裝】、【盛夏的獵戶座】、【花痕】、【天國之吻】、【我的恐怖室友】、【菜鳥評審員】等片。2006年參與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演出,並在2008年獲得日本Oricon公信榜票選「2008年最期待新生代女演員」冠軍。2010年首度訪台宣傳電影【一眼瞬間,再見愛】,也引發台灣影迷追星熱潮,展現她的超高人氣與話題性。

除了電影作品之外,她演出的電視劇【太陽與海的教室】、【零秒出手】、【月之戀人】、【推理要在晚餐後】也讓影迷津津樂道,並且跨足廣告、配音、寫真,甚至是服裝設計等領域,展現她的超高才華。在2014年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只想擁抱妳】當中,她飾演因為車禍而左半身麻痺,並伴隨記憶障礙的堅強女性,與錦戶亮將有多場浪漫不已的愛情戲,以及面對生命膠著時的悲情戲,角色張力極大,可說是她奠定演藝生涯又一里程碑的精采作品。

錦戶亮 Ryo Nishikido  飾演 小柳雅己
1984年11月3日出生於兵庫縣,成長於大阪府,是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關8」人氣成員之一,也是該事務所旗下團體「NEWS」的前成員。1997年因為參加事務所甄選,因而正式成為Johnny’s Jr.。2000年時,曾以「Secret Agent」名義於同年發行單曲,並成為前輩東山紀之主演電視劇【平成小氣夫婦】的主題曲。他在Johnny’s Jr.時期便累積大量粉絲,直到正式出道,演藝事業早已橫跨音樂、電視、電影、綜藝、廣播、廣告、舞台劇等多重領域,可說是全方位發展的才華型藝人。

影視作品豐富的他,電視劇作品包括【一公升的眼淚】、【轉瞬為風】、【流星之絆】、【JOKER私法正義】、【全開女孩】、【偶像爸爸】等劇,並先後獲得日劇學院賞諸多最佳男配角獎肯定。2010年首度主演電影【布丁武士】,大玩時空穿越,並與友坂理惠有許多爆笑對手戲,同時也看到他的喜劇演出實力。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關八戰隊】、【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等片。

他在2014年的最新主演電影【只想擁抱妳】當中,飾演深情款款的計程車司機雅己。角色改編自真實人物,讓他坦承演出壓力不小。這回他首度搭擋北川景子領銜主演,兩人並在零下20度的低溫當中,發展出奇蹟浪漫、卻又悲傷殘酷的愛情。尤其他還跟北川景子有讓人心跳不已的吻戲,更是全片的浪漫看點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