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2/02

金球獎最佳影片入圍《驕傲大聯盟》,2015-02-26團結就是力量!


Pride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喜劇
國家:英國
台灣上映:2015.02.26 團結就是力量
片長:120分
級數:保護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演職員表:
導演:馬修沃休斯 Matthew Warchus暗夜驚狂】【殺戮之神(舞台劇)】
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Stephen Beresford(演員轉戰編劇首部作品)
監製: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
攝影:達雷德克里夫Tat Radcliffe雙重時間】【惡狼傳說
剪輯:梅蘭妮奧利佛Melanie Oliver悲慘世界】【安娜.卡列妮娜】【別相信任何人
音樂:克里斯托弗南丁格爾Christopher Nightingale
演員:比爾奈伊Bill Nighy金盞花大酒店】【愛是您‧愛是我】【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黑魔女:沉睡魔咒
   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芝加哥】【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派迪康斯丁Paddy Considine神鬼認證4】【哈拉警探】【初戀潛水艇
   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愛在陽光燦爛時】【小飛俠彼得潘
   喬瑟夫吉爾干Joseph Gilgun天外封鎖線】【搖滾英格蘭
   安德魯斯科特Andrew Scott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搶救雷恩大兵
   班史奈澤Ben Schnetzer高富帥俱樂部】【偷書賊
   菲伊馬賽Faye Marsay白色女王(影集)】
   弗雷迪福克斯Freddie Fox高富帥俱樂部】【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莫妮卡多藍Monica Dolan特攻聯盟2】【別讓我走
   潔西卡甘尼Jessica Gunning法網遊龍:英國(影集)】


故事介紹:

★ 榮獲2014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最佳影片!
★ 榮獲2015年金球獎音樂或戲劇類最佳影片提名!
★ 榮獲2015年英國奧斯卡最佳英國電影等三項大獎提名!
★ 強勢獲得2015年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女配角獎!
★ 真人真事改編,東尼獎、奧立佛獎得主馬修沃休斯最新導演作品!
★ 【鐵娘子】、【王者之聲】金獎製作群,振奮人心最新溫暖力作!
★ 幽默風趣、笑中帶淚、正面能量大滿載、金馬影展好評百分百!
★ 威尼斯影后伊梅達史丹頓、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攜手感動主演!

當我們同在一起,成就史上最偉大遊行


1984年,英國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實行強硬的經濟政策,打壓工會團體,削減勞工權利,使各地工人心生不滿,決定發起大規模罷工來對抗政府。當時正值倫敦大遊行之際,一群男女同志同情工人處境,認為他們和同志族群一樣被政府迫害欺侮,所以決定發動募款活動,來支持工人團體。不過在接洽各地工會時,卻因為他們敏感的同志身份,讓捐款善意一直遭拒。不過他們並不氣餒,決定繞過工會,直接聯繫煤炭礦工。

這群充滿勇氣和正義的男女同志,親自前往南威爾斯的一處鄉村小鎮,將募得的款項獻給當地礦工。然而傳統又保守的礦工與當地居民,卻對這群突如其來的「貴賓」感到意外又困惑,甚至引發許多反對聲浪,讓同志們陷入窘境。究竟有著天壤之別的礦工及同志們,能否摒棄對彼此的歧見,攜手結盟呢?而在雙方磨合相處的過程當中,又將擦出什麼樣的爆笑火花呢?


關於電影:

真人真事改編,【鐵娘子】【王者之聲】製片公司撼動人心熱血新作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驕傲大聯盟】,描述1984年英國礦工罷工時期,倫敦同志大遊行的同志們,決定募款支援礦工,一同對抗政府。由於礦工工會介意他們的同志身份,讓他們的聲援計畫面臨困境,然而他們並不氣餒,決定實際走進礦工家庭,將募得的款項獻給這群礦工,進而讓礦工們深受感動。全片真實刻畫當時英國政府鎮壓礦工的抗爭事件,也精采呈現英國同志運動的重要創舉。從同志和礦工團體一開始的不和、互相理解,直到最後彼此包容互助的過程,全片也細膩著墨、完美打造出這部感動人心、跨越性向歧視的喜劇力作。

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Stephen Beresford)表示:「許多人第一次聽到這個真實故事,都不太相信。其實我也一樣,雖然覺得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事件,就像神話一般,但也讓我完全著迷。」這也促使他開始編撰本片劇本,並和監製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著手共同籌拍,還找來曾獲「東尼獎」、「奧立佛獎」的劇場大導馬修沃休斯Matthew Warchus)執導。編劇進一步提及:「我們希望電影富有戲劇性、感人又有感染力,但最重要的是必須有幽默感和喜劇效果,而我認為馬修沃休斯就是如此一位具備實力的導演。」

本片是馬修沃休斯繼1999年【暗夜驚狂】(Simpatico)之後,第二度執導電影。深耕舞台劇及音樂劇多年的他,再次重操舊業掌舵劇情長片,並表示:「我完全無法抗拒這個劇本,它讓我不斷爆笑,故事的每個轉折點都讓我充滿驚喜又愉悅,甚至還讓我情不自禁地感動落淚。這是一個既真實又鼓舞人心的故事,充滿趣味、真誠與感動元素,你甚至會在看到最後時,高舉雙手歡呼!」他將執導舞台劇的深厚功力植入電影當中,讓全片更具戲劇張力及渲染力,並彰顯喜劇效果,娛樂性更是大幅提昇。也因為他擁有舞台劇執導經驗,讓他在場面調度上更具信心,並更容易掌握這麼多的演員。

本片雲集眾多資深且演技實力超群的演員,包括以【愛是您.愛是我】、【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金盞花大酒店】等多部賣座片奠定演技實力的「冷面笑匠」比爾奈伊Bill Nighy)出演。監製大衛李文斯頓表示:「他不論在劇場界、電影界或是電視界,都非常成功且傑出,是一位擁有驚人演技和極高天分的演員。」比爾奈伊則透露:「本片是我有生之年,讀過最棒的劇本之一!我無比渴望能參與演出,我更認為本片是年度最重要的影片,甚至可以名留青史!」他並進一步指出:「電影蘊含兩個故事──礦工罷工和英國同志文化,本片能把兩種元素相結合,是非常棒的事。」

此外,以【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黑魔女:沉睡魔咒】等片走紅的威尼斯影后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也在片中有精彩演出。她並大讚本片:「劇本非常棒,讓人笑淚交織。它將這個歷史事件增添笑料、辛辣和真實,也為這部電影增添可看性,並得以了解當時人們的生活。」不僅如此,【神鬼認證4】演員派迪康斯丁Paddy Considine)也加盟演出,飾演溫柔的礦工「戴唐納文」,對於讓礦工接納這群同志們的幫助上,扮演著關鍵角色。他對自己的角色表示:「還沒拍攝本片之前,我見過戴本人。他是一個社會主義家,而且他認可蕾絲邊和男同志團體,他選擇和同志們一起奮鬥。」

本片也集結新生代演員共同飆戲,包括【偷書賊】的班史奈澤Ben Schnetzer),在片中飾演帶領同志支持礦工的領袖「馬克」,監製對他的演出表示:「因為角色是愛爾蘭人,但班是美國人,所以一開始並沒挑選班史奈澤;但看完他的試鏡影片之後,覺得他完全捕捉到這個角色的精髓。」班史奈澤則透露:「電影源自一個很驚人的真實事件,我非常榮幸能有機會演出本片,也很榮幸扮演馬克,因為他是一位有著強大信念的政治活動家。」此外,本片還有【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愛在陽光燦爛時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天外封鎖線喬瑟夫吉爾干Paddy Considine)、人氣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安德魯斯科特Andrew Scott)等多位優秀演員加盟,精采十足。

驕傲大聯盟】以高潮迭起的劇情,以及獨樹一格的呈現方式,成功獲選為2014年坎城影展參展片,並一舉榮獲同志金棕櫚獎(酷兒棕櫚獎Queer Palm)最佳影片,尤其這是英國電影首度獲此殊榮,成就非凡。導演馬修沃休斯在獲獎時表示:「本片是獻給年輕人的電影,因為年輕人通常對政治反感,但這部電影傳遞出需要參與政治,才能改變世界的觀點。」此外,本片還入選金馬影展神秘影片,映演後並獲得爆棚佳評;亦在2014年英國獨立電影獎(BIFA)入圍的7個項目當中,抱回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伊梅達史丹頓)、最佳男配角(安德魯斯科特)等三項大獎,成績斐然。

2015年,【驕傲大聯盟】更以黑馬之姿,入圍金球獎音樂或戲劇類最佳影片提名,並獲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亞歷山大科達最佳英國電影獎、傑出英國新人獎(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製片大衛李文斯頓)提名。本片於2月26日在台上映,片中部分抗爭過程和遊行片段,也能讓在太陽花學運發生過後的台灣觀眾感同身受。為了改變和提出訴求,參與政治是無可避免,本片「為自己發聲」的理念更能夠勉勵年輕人。


導演介紹:

馬修沃休斯Matthew Warchus),1966年10月24日出生於英國,畢業於布里斯托大學,主修音樂和戲劇,是知名音樂劇及舞台劇導演。他曾和許多知名劇團合作,包括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皇家國家劇團、英國國家歌劇團、國家青年劇團、布里斯托老域劇團、動馬倉庫劇團等,是極具地位的重量級劇場導演。2009年他以百老匯戲劇【殺戮之神】(God of Carnage)和【諾曼征服】(The Norman Conquests)同時入圍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Tony Award)最佳舞台劇導演獎,更是東尼獎繼1973年以後,第一位同時以兩部作品入圍導演獎的導演。最後他成功以【殺戮之神】奪下最佳舞台劇導演獎,並囊括最佳舞台劇獎;【諾曼征服】則獲得最佳復排話劇獎。

2012年,他執導改編自兒童文學的音樂劇【瑪蒂爾達】(Matilda The Musical),在英國劇場界最高榮譽、堪稱英國版東尼獎的「奧立佛獎」中橫掃七項大獎,並打破1980年【尼古拉斯尼柯爾貝】(Nicholas Nickleby)的六項大獎紀錄,獲獎包括最佳導演獎、最佳音樂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編舞等獎項,而該劇的四位兒童女演員也一同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其中年僅10歲的艾莉諾沃辛頓考克斯Eleanor Worthington Cox)更成為奧立佛獎史上最年輕的獲獎者。

除了在劇場界有非凡成就以外,馬修沃休斯也在電影界有所發展。1999年他執導第一部電影【暗夜驚狂】,並參與劇本編寫,由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尼克諾特Nick Nolte)和亞伯芬尼Albert Finney)等人主演。劇情描述傑夫布里吉勾搭上尼克諾特的女友莎朗史東,兩人還背叛尼克拿著鉅額賭金捲款逃亡,尼克因而決心復仇。馬修沃休斯將片中險惡的人心與黑暗面呈現得相當透徹,獲得不少影迷盛讚。睽違15年,他再度執導第二部電影【驕傲大聯盟】,將平常執導音樂劇及舞台劇的深厚功力,再次置入電影當中,並將劇情的張力更加提升,故事的節奏感也完美拿捏,打造這部不論精采度與完成度都極高的震撼之作。

馬修沃休斯導演作品年表】
1999《暗夜驚狂Simpatico
2015《驕傲大聯盟Pride


演員介紹:

比爾奈伊Bill Nighy  飾演 克李夫


1949年12月12日出生於英國,是好萊塢資深演技派男星。早期以舞台劇演員起家,雖然之前演過不少電影和電視影集,但直到2003年在電影【愛是您.愛是我】中飾演古怪的過氣歌手,才讓他在影壇上廣獲知名度。他更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最佳男配角獎,2005年則以電視電影【吉迪昂的女兒】(Gideon's Daughter)奪下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日後片約不斷,演出過【決戰異世界】、【我的秘密城堡】、【紅氣球之戀】、【疑雲殺機】、【咖啡館裡的女孩】等片。

他分別在2006年及2007年的好萊塢賣座電影【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和【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中飾演反派「深海閻王」,特殊造型讓人印象深刻。2010年及2011年演出好萊塢大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下集,飾演魔法部長「盧夫昆爵」,讓更多影迷認識他。2011年和茱蒂丹契Judi Dench)、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和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等多位資深演員一同主演電影【金盞花大酒店】。他在該片飾演退休公務員,以迷人的實力派演技,讓人見識到他的表演功力。2013年則在浪漫愛情片【真愛每一天】中飾演傳授男主角穿越能力的父親,所展現的細膩情感仍讓影迷記憶猶新。

比爾奈伊其他的電影作品還包括【科學怪人:屠魔大戰】、【傑克:巨人戰紀】、【怒戰天神】、【攔截記憶碼】、【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醜聞筆記】等片。這次他在新片【驕傲大聯盟】中飾演福利委員會秘書,性情溫柔和藹,並親切對待前來拜訪的同志們,讓他們備感溫馨。


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  飾演 荷芬娜


1956年1月9日出生於英國,是英國知名女演員。早期多拍攝電視影集,累積許多演技實力,並在劇場領域成就非凡,三度獲得「奧立佛獎」肯定。2004年她主演英國導演麥克李Mike Leigh)執導的電影【天使薇拉卓克】(Vera Drake),在片中飾演富有愛心的家庭主婦,好心幫助可憐女子墮胎,卻面臨道德責難和法律制裁。她在該片淋漓盡致的演技驚為天人,也讓她獲得無數媒體及影迷的大力讚賞,並一舉奪得威尼斯影展影后,更接著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並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和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2007年她演出賣座片【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在片中飾演「桃樂絲恩不里居教授」,笑裡藏刀的演技令人記憶猶新。2009年她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胡士托風波】,飾演斤斤計較的母親,表現不俗。她的其他電影作品還有【黑魔女:沉睡魔咒】、【這女孩】、【靈動檔案】、【仲夏夜夢】等片。她在新片【驕傲大聯盟】中飾演深具魄力的福利委員會會長,在接待同志的過程中,不僅不帶歧視眼光,還為同志發聲。她也以本片的絕佳演技,成功摘下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班史奈澤Ben Schnetzer  飾演 馬克


1990年2月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是新生代男演員。2007年演出第一部獨立電影【Ben's Plan】,接著演出電視影集【法網遊龍】(Law & Order)和【歡樂鎮疑案】(Happy Town)。2014年演出改編暢銷小說的電影【偷書賊】,在片中飾演投奔寄養家庭的猶太難民,並教導蘇菲奈里斯Sophie Nelisse)飾演的女主角閱讀,亮眼演技讓他獲得矚目。同年他參與英國片【高富帥俱樂部】演出,雖然戲份不多,卻仍讓人印象深刻。這回他挑大樑演出新片【驕傲大聯盟】,飾演富有正義感的同志,領導其他同志們發動募款活動,以實際行動聲援同志,也是活動中最具關鍵性的靈魂人物。


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  飾演 強納森

1969年10月15日出生於英國,畢業於吉爾德侯音樂與戲劇學校。1991年演出短片【三個瓊斯】(3 Joes),之後便展開演藝生涯,接連演過【仲夏夜之夢】、【芝加哥】、【蒙娜麗莎的微笑】、【靈異拼圖】等片。他在2002年開播的HBO電視影集【火線重案組】(The Wire)中飾演巴爾的摩警探,用心揣摩的口音,讓人完全感受到他對角色的融入與用心,精采表現也深獲好評,並榮獲英國犯罪驚悚片獎(Crime Thriller Awards)最佳男主角獎肯定。

2007年他演出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在片中飾演與波斯勾結,並賄賂神殿監事的議員,知名度更加提升。2011年他演出BBC電視影集【焦點時刻】(The Hour),以節目主持人的精采角色,獲得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同年他還以迷你影集【保持對話】(Appropriate Adult)抱回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最佳男主角獎。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有【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神鬼制裁2:就地正法】、【世紀戰魂】等片。這回他在新片【驕傲大聯盟】當中,飾演舞蹈能力超強的同志,在放蕩不羈的外表下,其實非常勇敢堅強。


派迪康斯丁Paddy Considine 飾演 戴


1974年9月5日出生於英格蘭,是英國知名演員、編劇暨導演。1999年以電影【羅密歐布拉斯的房間】(A Room for Romeo Brass)踏入影壇;2000年以電影【單親雙愛的日子】(Last Resort)榮獲塞薩洛尼基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2002年他演出電影【前進天堂】(In America),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演員獎、倫敦影評人協會獎年度演員獎提名。2004年再以【夏日午後的初纏愛戀】(My Summer of Love)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他甚至還以另外一部【死人的鞋子】(Dead Man's Shoes)入圍同屆的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

他和麥特戴蒙Matt Damon)於2004年合演賣座電影【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知名度日漸上升。演而優則導的他,2011年自編自導電影【沉睡的暴龍】(Tyrannosaur),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英國本土傑出處女作獎,並再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進導演獎。同年他搭檔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主演電影【私法制裁】(Blitz),在片中飾演同性戀警官,和個性火爆的警探傑森史塔森一起辦案,演技受到影迷讚賞。這回他在新片【驕傲大聯盟】當中,飾演幫同志與礦工們搭起友誼橋樑的溫柔礦工,雖然是第一次和同志接觸,但對他們非常友善,也對同志們熱心提供的善款抱持感激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