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19

ARMY Vol.09 排副

排副

一開始我完全不懂『排副』這個詞,私以為就是副排長的簡稱,事實不是像憨人想的那樣!完完全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通常下士稱為班長(不同地方當然不一樣,在中隊就叫隊長!),而中士、上士就叫排副(根據Google排副第一篇文章來看好像還有『副排』這玩意,但是我沒遇到所以放一邊。)

新訓的時候連上有兩位排副,其一是老師說自己很帥的,不過他是真的很帥,學友班長痘痘太多被巴假的,還很有品味咧,我是說穿便服的時候,他上課時也很有趣,常穿插笑話,偶爾有會帶點黃色,男生嘛,人一多就是愛說些有的沒的,氣氛歡樂。但是!發飆起來也真的翻臉跟翻書一樣。有一天他感冒,失聲,戰力整個大降。

另一個排副則事一開始就下馬威,大家對他的評價一致,就是機車!但是相處久了之後其實人不錯,也是會開開玩笑,尤其口音特別有趣,不是原住民,也不是學原住民,而是他自己特有的口音,超好笑,名言:優秀、優默。但是那個『優』簡直犯規,每次講每次中!結訓時,他跟大家說不要吵鬧、奔跑!結果自己嗨到爆炸,大吼大叫、樓梯好幾階當一階跳!根本失控。

直到下部隊一切都不一樣,帶播的時候遇到一個排副,根本沒人知道他是排副,他只穿草綠內衣,大家不清楚只叫他學長,他一臉屎臉的說:『我不是你們的學長。』,花惹發?你迷彩衣穿出來阿,挺個肥肚誰知道你是誰!要我們幫你做事也沒說你是誰!就是有這種人不願役才會如此的看不起職業軍人!沒想到我跟他的淵源不是待播結束分發單位就沒了,竟然還有後續,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就之後再說吧。

2 則留言:

  1. 其實士官(就是專管 阿兵的人),有分下、中、上士,然後受過專業訓 及續簽,就能升為 士官長(士官群的 頭頭),再分一、二、三等。

    排長(軍官),一般而言是 正規 "軍"學校(專科以上)畢業的,連長(軍官) →排長(軍官)→ 班長(士官)→ 阿兵。

    恩~因為排長缺很大,所以 排副這個暱稱,就自然而然得出現了。通常是由 士官中最資深的,暫時擔任,等待新 排長上任為止。

    ps:士官 跟軍官,是兩回事,有點像 工頭(帶人做事)跟 監工(流動衛星)的居分。有沒有發現 輔導長,不在裡面,恩~ 我不多加贅言它,把它當 "隱形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政戰體系是獨立出來的我知道

      原來排副的由來是這樣阿...我天出一直天真的以為...怎麼職業軍人都一直叫錯=_=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