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3/02

金球獎最佳影片提名《歐吉桑鄰好》,2015-03-20有鄰真好!

歐吉桑鄰好


St. Vincent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喜劇、劇情
國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5.3.20 有鄰真好
片長:1時42分
級數:輔導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
編劇: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
監製:彼得徹寧Peter Chernin麻辣嬌鋒】【猩球崛起】【遺落戰境
   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 
   潔諾塔平Jenno Topping出埃及記:天地王者】【麻辣嬌鋒】【28天
   弗雷德魯斯Fred Roos黑神駒前傳】【鬥魚】【逾時停車
攝影:約翰林德利John Lindley電子情書】【最後一曲】【衝擊之路
剪輯:莎拉弗萊克Sarah Flack愛情不用翻譯】【星光大盜】【凡爾賽拜金女
   彼得泰許納Peter Teschner霹靂嬌娃】【老闆不是人】【鐵男躲避球
音樂:西奧多夏普羅Theodore Shapiro穿著Prada的惡魔】【白日夢冒險王
演員:比爾墨瑞Bill Murray愛情不用翻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大尋寶家
   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麻辣嬌鋒】【竊資達人】【伴娘我最大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戴安娜】【鳥人】【浩劫奇蹟
   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鋼鐵人】【私法爭鋒】【勇敢復仇人
   克里斯奧多德Chris O'Dowd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閃亮女聲】【格列佛遊記
   傑登里柏赫Jaeden Lieberher(年度天才童星)


故事介紹:

★ 榮獲2015年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 多倫多影展首映全場轟動,媒體、影評人齊聲力讚年度最佳溫馨喜劇!
★ 幽默感人、笑中帶淚,無疑家庭育兒聖典,適合陪子女一同感受溫暖!
★【愛情不用翻譯】金球獎影帝比爾莫瑞,再度貢獻冷面笑匠精采演技!
★【麻辣嬌鋒瑪莉莎麥卡錫反轉形象,A咖笑星成功詮釋堅毅慈祥母親!
★【浩劫奇蹟】金獎提名娜歐蜜華茲,破格演繹最出人意表的俄羅斯妓女!
★「天才童星」傑登里柏赫一鳴驚人演出,強勢入圍各大新銳演員獎肯定!

瘋狂的忘年之交,教你如何「轉大人」


說話尖酸刻薄的文森(比爾莫瑞飾演),不但性情古怪,更會抽菸酗酒、嗜賭如命;家中唯一與他相伴的,只剩一隻養尊處優的大白貓。某天,單親媽媽瑪姬(瑪莉莎麥卡錫飾演)帶著十二歲兒子奧立佛(傑登里柏赫飾演)搬到文森家隔壁。為了維持家計,瑪姬不得不在醫院加倍工作。持續奔波在家庭與醫院兩地,也讓瑪姬深感無奈,不得已只好請文森代為照顧奧立佛。

突然變成保姆的文森,開始把奧立佛帶入自己荒唐的生活當中,不僅帶他賭博、出入酒吧,更讓他與懷孕的脫衣舞孃達卡(娜歐蜜華茲飾演)廝混。這段看似瘋狂的「轉大人」過程,讓奧立佛和文森成為莫逆之交;奧立佛也逐漸發現文森在種種不堪的表象之下,其實擁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將會讓這段跨越四十歲的老少情誼,產生怎麼樣的轉變?而在文生刻薄固執的背後,真相又是為了什麼呢?


關於電影:

多倫多影展首映全場轟動,齊聲力讚年度最佳溫馨喜劇

由美國喜劇導演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歐吉桑鄰好】,以詼諧幽默的劇情,帶出「愛」與「尊重」如此懇切的主題,並重新定義所謂「友誼」的真諦。影片細膩刻劃生活潦倒頹靡的文森,某天迎來單親媽媽瑪姬,以及她的兒子奧立佛,讓他的遲暮人生產生巨大轉變:和鄰里間倒吃甘蔗的關係、和奧立佛近似祖孫的忘年情誼,以及和應召女郎的真情流露,在在讓人笑中帶淚,甚至看得感動不已。

歐吉桑鄰好】不只妙趣橫生,就連幕前幕後團隊都陣容堅強。【麻辣嬌鋒】製片這回再度打造出這部笑料百出的輕鬆喜劇,並由【愛情不用翻譯】金球獎影帝比爾墨瑞Bill Murray)領銜主演古怪歐吉桑;艾美獎得主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則演出剛搬到新家的單親媽媽;英國女星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則破天荒演起俄籍妓女,讓人大開眼界!三位演員都曾入圍過奧斯卡演技獎項,演出實力可見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身兼導演、編劇與製片的西奧多梅爾菲,竟然就是片中比爾墨瑞的角色原型:原來多年前他兄長逝世,他因此收養了小姪女。某天學校出了一個作業,要學生選一個深受其啟發的天主教聖人,指出他的特質,並從現實生活中找到一個擁有跟聖人相同特質的人。沒想到小姪女選擇的「聖威廉」,正好就是領養子女的守護神;姪女更將這位守護神跟西奧多梅爾菲相提並論。此舉讓導演大為感動,開心之餘也意識到是個拍電影的絕妙點子,讓他馬上著手劇本撰寫,才催生出這部溫馨又動人的爆笑喜劇。

雖然這是西奧多梅爾菲的長片處女作,但他卻交出漂亮的成績。不僅在2014年多倫多影展首映時廣受好評,更奪得「觀眾票選最佳電影」亞軍榮耀。其後也入圍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聖路易士影評人協會獎、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獎、印第安納電影記者協會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獎項,更風光入圍2015年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可說是收穫頗豐!


導演介紹:

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是美國知名廣告導演,擁有超過百部廣告作品。他曾為洛杉磯電影節(LA Film Festival)拍攝廣告【Playground】,並以該作榮獲英國倫敦國際廣告獎(London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銀獎,並入圍坎城國際創意節青年導演獎。

除了拍攝廣告之外,他也拍攝短片,並在許多影展上獲得高度評價。他的驚悚短片【The Beneficiary】,在超過五十個電影節上放映,並獲得卡羅萊納電影節(Carolina Film and Video Festival)最佳短片獎、Vine Film Festival最佳驚悚短片、澤西國際短片電影節(Jersey Shore Film Festival)最佳短片等獎項,成果豐碩。2010年他執導喜劇短片【Roshambo】,奪得馬里布電影節(Malibu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喜劇電影獎」最高榮譽。2014年他首次執導長片【歐吉桑鄰好】,並將自己擅長的喜劇風格融入其中,打造出這部詼諧又溫馨的佳作,一舉入圍2015年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演員介紹:

比爾墨瑞Bill Murray 飾演 文森

1950年9月21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憑著獨樹一格的喜感,以及精準到位的搞笑演技,成為好萊塢知名冷面笑匠,在喜劇領域擁有極高成就,由他演出的多部作品都創下票房佳績,深受觀眾喜愛。他在中學畢業後,曾赴丹佛的瑞吉斯大學就讀醫學預科,但是中途退學。他跟隨兄長進入演藝圈,早期在當地的廣播節目中表演;之後加入美國知名綜藝節目【週末夜現場】,為他奪得第一座艾美獎榮耀。1979年演出首部電影【瘋狂夏令營】(Meatballs),飾演古怪指導員,奠定喜劇演技基礎。緊接著在【怪胎記者】(Where The Buffalo Roam)、【瘋狂高爾夫】(Caddy Shack)、【天高地不厚】(Stripes)等片發揮搞笑長才。而1982年的【窈窕淑男】(Tootsie),以及1984年的【魔鬼剋星】(Ghostbusters),更因為超高票房,奠定他一線喜劇演員的地位,而他更以【魔】片榮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1993年他主演電影【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飾演尖酸刻薄又顧人怨的氣象主播,日復一日活在相同的日子裡。詼諧又發人省思的情節,讓該片超級賣座,也讓他的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1998年演出電影【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更獲得影評人一致讚譽,囊括國家電影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以及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並入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男配角獎。

他在2003年演出蘇菲亞科波拉Sofia Coppola)執導的電影【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在片中飾演中年過氣明星,並在東京邂逅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年輕人妻。他在該片成功演繹中年男子的孤獨與惆悵,表現十分精采,也讓他勇奪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獎、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並還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最佳男主角獎,成為他最具代表性的電影作品之一。之後他不斷在喜劇電影中展現過人幽默感,其他作品還包括【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City of Ember)、【特務行不行】(Get Smart)、【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愛情,不用尋找】(Broken Flowers)、【大尋寶家】(The Monuments Men)、【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等片。

身為實力派喜劇演員,比爾墨瑞總能用多變又紮實的演技,成功詮釋人生當中,許多未知的迷惘與困境。新片【歐吉桑鄰好】也不例外,他繼續發揮獨特的幽默喜感,詮釋退休歐吉桑。這個角色熱愛喝酒與賭博,生活總是在玩樂。不過某天因緣際會,讓他和12歲鄰居男孩成為好朋友,也因此讓他的生活逐漸產生變化。


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 飾演 瑪姬

1970年8月26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早期是紐約俱樂部脫口秀藝人,之後進入演藝圈打拚,多演出跑龍套的小角色,苦拚近十年才在2000年的電視影集【奇異果女孩】(Gilmore Girls)中獲得較多戲份。該劇讓她連演7年,堪稱是她演藝生涯的轉捩點,也是她極為重要的代表作品之一。這段期間,她還參與演出【鐵幕疑雲】(The Life of David Gale)、【九度空間】(The Nines)、【命中註定多個你】(Life as We Know It)、【備胎女王】(The Back Up Plan)等片。

她在2010年演出電視影集【重量級的愛情】(Mike & Molly),終於熬出頭成為女主角。她在該劇飾演追求浪漫愛情的小學老師,討喜演技獲得許多觀眾支持,她也靠該部作品榮獲艾美獎喜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獎。2011年,她靠著人氣喜劇夯片【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在全球吸金超過2.88億票房,讓她真正嚐到走紅滋味。她在該片飾演強悍又率直的搶眼伴娘,精彩演技和天生喜感讓人印象深刻,也讓她入圍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獎,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喜劇女星。

2013年她和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合作電影【麻辣嬌鋒】(The Heat),讓她奪得美國喜劇獎(American Comedy Awards)最佳喜劇女演員獎;同年演出電影【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與【竊資達人】(Identity Thief),票房與口碑都十分亮眼。這回她又在喜劇片上展現實力,於新片【歐吉桑鄰好】當中飾演單親媽媽,卻發現兒子和不務正業的鄰居大叔到處鬼混。觀眾也將透過這部電影,看到她有別以往的精采演出。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飾演 達卡

1968年9月28日出生於英國,在澳洲長大,剛開始在好萊塢闖盪時,多演出名不見經傳的小角色。1991年演出第一部電影【情挑玉女心】(Flirting),1995年演出【坦克女郎】(Tank Girl)逐漸嶄露頭角。2001年在名導大衛林區David Lynch)的電影【穆荷蘭大道】(Mulholland Drive)中發揮精采演技,獲得影評人滿堂彩,並獲美國電影學會獎(AFI Awards)年度演員提名,之後片約不斷。2002年演出賣座電影【七夜怪談西洋篇】(The Ring);2003年主演的【靈魂的重量】(21 Grams),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獎,以及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並橫掃東南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

她在2005年接演電影【金剛】(King Kong),以尖叫演技讓她的知名度享譽全球,並榮獲聖塔芭芭拉影展(Santa Barbara Film Festival)的蒙特西托獎(Montecito Award);2011年和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聯手演出災難片【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飾演勇敢求生的母親,讓她再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並榮獲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演技實力有目共睹。

她的其他作品還包括【戴安娜】(Diana)、【激愛543】(Movie 43)、【孕育心世界】(Mother and Child)、【愛,墮落】(Adore)、【不公平的戰爭】(Fair Game)、【命中註定,遇見愛】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等片。以優雅氣質著名的她,在2014年的新片【歐吉桑鄰好】中翻轉形象,飾演懷有身孕的應召女郎,並和比爾墨瑞飾演的古怪歐吉桑展開曖昧情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