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3/02

南韓近年最具創意動作爽片《拳力遊戲》,2015-03-27激戰開始!

拳力遊戲


Big Match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動作、犯罪
國家:南韓
台灣上映:2015.03.27 激戰開始
片長:1時52分
級數:輔導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    演:崔豪搖滾七十年代】【生死決斷】【網上有緣】【再見,俊
編    劇:崔豪搖滾七十年代】【生死決斷】【網上有緣】【再見,俊
    沈寶京
    金秀景搖滾七十年代
監    製:沈寶京搖滾七十年代】【死生決斷
武術指導:朴正祿大叔】【偉大的隱藏者
演    員:李政宰神偷大劫案】【觀相大師:滅王風暴】【下女】【觸不到的戀人
             申河均復仇】【神偷大劫案】【高地戰】【歡迎來到東莫村
             李聖旻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群盜】【正義辯護人】【妻人太甚
             寶兒舞光四射】亞洲小天后BoA
             金義聖初戀築夢101】【觀相大師:滅王風暴】【諜影殺機
             裴晟佑人間中毒】【偷心戀人】【殺人告白】【奶奶強盜團
             羅美蘭希望:為愛重生】【熱戀年代】【李英愛之選擇】【女狼出任務
             孫浩俊血之期中考】【請回答1994(電視劇)】【演歌戀人(電視劇)】
             金允成闇黑新世界】【走進炮火中
             崔宇植偉大的隱藏者】【閣樓上的王子(電視劇)】【命中注定我愛你(電視劇)】
             朴斗植怪談少女】【聽見你的聲音(電視劇)】【急診男女(電視劇)】


故事介紹:

★ 南韓近年來最具創意性動作爽片,勇奪本土新片票房冠軍!
★ 【神偷大劫案李政宰變身天才格鬥選手,最強喜感爆發!
★ 亞洲流行天后「BoA寶兒」,演藝生涯首部南韓劇情長片!
★ 最強演員軍團齊聚飆戲,媲美好萊塢高度娛樂盡現大銀幕!
★ 遊戲世界轉變現實,高難度動作對決,引爆觀眾視覺震撼!
★ 扣人心弦、高潮迭起、毫無冷場,媒體觀眾口碑一致盛讚!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戰場


南韓頂尖格鬥選手崔益浩(李政宰飾演),從小和身兼他教練的哥哥崔英浩(李聖旻飾演)相依為命、兄弟情深。兩人的目標,是要讓崔益浩攀上更高的格鬥殿堂。某天,崔英浩卻離奇失蹤,崔益浩更莫名成為殺人嫌犯。當他被拘捕進警察局時,突然接獲神秘人指示,要他違法逃出警局,只要不服從命令,他親愛的哥哥就將死於非命。

原來這一切,都是天才遊戲設計師Ace(申河均飾演)的詭計。Ace專為上流貴族設計遊戲,讓他們能觀看好戲。這回他將整座城市變成遊戲場地,而崔益浩就是其中的主人翁。Ace以崔英浩的性命,威脅崔益浩投入這場瘋狂遊戲,並指派謎樣女子秀景(寶兒飾演)引導崔益浩。為了拯救哥哥,崔益浩只好靠自己強健的格鬥技術,在這真實世界裡完成一關接一關的任務。究竟這場身體與頭腦的最強鬥爭,誰才能夠打敗對方?崔益浩又能否順利救出哥哥,再享兄弟天倫呢?


關於電影:

稱霸南韓本土新片票房冠軍,今年最High動作爽片

結合動作、科幻、遊戲、喜劇等賣座元素,【拳力遊戲】早在籌拍之際就備受矚目。導演崔豪曾以電影【搖滾七十年代】、【生死決斷】等片聞名影壇,以往都身兼編劇及導演的他,這次也不例外再度兼任編導雙職,他對此表示:「我想拍一部跟以往不同類型的電影,【拳力遊戲】是一部拍起來很難、卻非常有趣的作品。」他並強調本片跟其他動作電影最大的差別,就是男主角「崔益浩」是個非常樂觀的硬漢,不論遇到怎樣危險的狀況,都不會失去幽默感,也讓觀眾在體驗精彩動作場面的同時,還可以感受到主角的活力喜感。且由於動作戲貫串全片,劇組於是邀來【大叔】、【偉大的隱藏者】等片的武術指導朴正祿加盟,讓動作場面看來更加華麗俐落。

男主角找來青龍電影獎影帝李政宰擔綱,以往多給觀眾斯文形象的他,近年也挑戰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不論動作片、古裝片或愛情片都有所涉獵,甚至連反派角色都能完美駕馭。這次詮釋「崔益浩」這個帶點搞笑性格的格鬥天才,依舊是得心應手,演技實力超群。他表示:「其實我一直想演比較輕鬆快樂的角色,這次飾演一個衝動卻樂觀的格鬥選手,拍攝期間總是十分愉快。」他更進一步補充:「這是一部前所未見的電影,是大家在觀賞途中都會非常享受的作品。」

導演崔豪也透露邀請李政宰擔綱主角的原因:「李政宰長久以來累積的經驗,讓他可以充分勝任這個角色;即將迎接出道20年的他,還有多少無限的可能性可以發揮,我想透過本片讓大家知道,並感受他的演技魅力。」崔豪並盛讚李政宰的演技:「他是一個集中力相當高的演員,很久沒遇到這樣一位共同工作之後,能夠互相影響、互相學習的演員,讓我感到非常欣慰。」而李政宰為了精準詮釋格鬥選手這個角色,早在開拍前五個月就開始進行拳擊訓練。平常有健身習慣的他,也透過武術、體能訓練、肌肉訓練,以及嚴格的飲食控制,打造完美的強壯體格。尤其他的胸肌和腹肌都十分堅實,身材就如同真正的格鬥選手,41歲的他還能練就如此強健的體魄,也讓影迷大感驚豔,就連武術指導朴正祿都讚嘆:「李政宰可說是韓國最棒的動作片演員之一!」

此外,和李政宰抗衡的反派角色,則由另一位演技派男星申河均擔綱。曾獲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擅長喜劇演出的他,這回將化身聰明又冷酷的天才遊戲設計師,十足考驗演技,而他和李政宰的演技交鋒也成為一大看點。他對此表示:「這是一部很新鮮的電影,為了展現我以往從未展現的魅力,所以才選擇接演這個角色。」

而號稱全片「秘密武器」──女主角由風靡全亞洲的偶像天后寶兒擔綱。她近年跨足影壇,2013年首度進軍大銀幕,拍攝好萊塢電影【舞光四射】(Make Your Move),本片則是她拍攝的第一部南韓劇情長片,演技也備受期待。有別於其他動作電影,女性角色多數柔弱,需要等著被男主角拯救,本片卻破格把女主角設定成實力超群的女打仔,也讓寶兒在決定接演本片之後,開始積極鍛鍊身體,學習格鬥技巧,她表示:「這是一部節奏明快、很有緊張感的電影,而我在片中有很多動作戲,一直要和其他演員們切磋功夫。」而談到跨足演員領域,她則表示:「現在對我來說,一切都還很新奇。我要慢慢適應一切,並把自己最佳的一面表現給大家看。」一席話也展現出她歌而優則演的強大野心。

此外,本片華麗的演員陣容也讓人驚豔,連配角群都是一時之選,包括以電視劇【請回答1994】爆紅的孫浩俊、電影【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李聖旻、【偉大的隱藏者崔宇植、【人間中毒裴晟佑、【觀相大師:滅王風暴金義聖等人,還有實力派女演員羅美蘭驚喜客串。亮眼的演員陣容,更增添全片可看性及精采度,勢必成為南韓動作電影的新經典。


導演介紹:

崔豪(Choi Ho),1967年4月2日年出生於南韓首爾,畢業於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1995年赴巴黎第八大學就讀,取得電影碩士學位。1998年自編自導處女作【再見,俊】開啟導演生涯,並啟用當時還是新人的金荷娜擔任女主角,描述她面對摯愛去世後,走出陰影並告別摯愛及青春的故事。2002年執導第二部作品【網上有緣】,同時並擔任編劇,找來曹承佑李娜英擔綱男女主角,敘述兩位單身男女在網路上互動,逐漸擦出愛火的故事。

2006年執導【生死決斷】,描述毒販被刑警抓到把柄,不得不幫刑警追查一個重大案件的故事。身兼編劇的崔豪,事前經過長時間調查毒品相關事宜,甚至還訪問實際參與過毒品交易的人,才完成該片堅實的劇本;男主角柳承範並以該片榮獲南韓百想藝術大賞影帝,女星秋瓷炫也奪得大鐘獎最佳女新人獎。2008年推出【搖滾七十年代】,再度和演技實力堅強的曹承佑合作。該片透過南韓在1970年代實施的宵禁和文化禁令為背景,講述一個搖滾樂團的故事。熱血情節和充滿音樂性的敘事獲得注目,也讓女主角申敏兒奪下最高電影獎、利川春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以及韓國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這回崔豪執導最新力作【拳力遊戲】,也是他繼【生死決斷】之後再度挑戰動作題材的作品,並在片中融入科幻及鬥智劇情,讓故事更加豐富立體,勇奪上映當週的本土新片票房冠軍!

崔豪導演作品年表】
1998年《再見,俊
2002年《網上有緣
2006年《生死決斷
2008年《搖滾七十年代
2014年《拳力遊戲


演員介紹:

李政宰LEE Jung-Jae  飾演 崔益浩


強度∕速度:★★★★★
招數:★★★
目標:拯救被綁架的哥哥

1973年3月15日出生於南韓京畿道利川市,畢業於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1993年以電視劇【恐龍先生】踏入演藝圈,1994年演出電影【年輕人】,一舉奪得大鐘獎與青龍電影獎最佳男新人獎;1995年在電視劇【沙漏】中飾演為愛犧牲的保鑣,抱回SBS演技大賞新人獎,並分別以【年】劇和【沙】片榮獲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及電影類新人獎,是百想藝術大賞史上唯一同時榮獲兩類別新人獎的演員。1998年演出電影【情事】,飾演和人妻發展婚外情的男子,並有多場激情戲,也讓該片被稱為韓版【失樂園】。他並以突破性的演出,榮獲百想藝術大賞最高人氣獎,並入圍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他於1999年和鄭雨盛合演電影【日出城市】,在片中飾演欠債而遭黑社會追殺的男子,走頭無路而淪為強盜。他以精彩演技奪下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也是青龍電影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並同時榮獲百想藝術大賞人氣獎。2000年他和全智賢合作科幻愛情片【觸不到的戀人】,是當年南韓本土電影賣座片,也讓李政宰在亞洲享有知名度,並接著演出電影【純愛譜】。拍攝多部愛情片的他,更被多位南韓導演譽為「最適合演出浪漫愛情片的男演員」。2010年他和全度妍合演電影【下女】,飾演豪宅男主人,並和全度妍飾演的女僕發展出禁忌不倫戀。該片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也讓他奪得葡萄牙奇幻影展(Fantasporto)最佳男主角獎,並再度獲得大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他於2012年和全智賢金秀賢等人氣演員合作電影【神偷大劫案】,觀影人數更衝破1304萬人次,南韓總票房超過24億元台幣,榮登南韓影史票房排行榜亞軍。他接著在2013年和「國民影帝」宋康昊合演電影【觀相大師:滅王風暴】,飾演想爭奪王位的凶殘「首陽大君」,以往多演出風度翩翩帥氣男子的他,這回完美詮釋暴君,也讓他奪得青龍電影獎、百想藝術大賞、韓國年度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並同時奪下大鐘獎人氣獎。這回他在最新主演作品【拳力遊戲】當中,飾演要拯救哥哥的格鬥技選手,並全力以赴在瘋狂的生存遊戲中獲勝。


申河均SHIN Ha-Kyun  飾演 Ace


腦力:★★★★★
憐憫:☆
目標:打造城市中的真實生存遊戲

1974年5月30日出生於南韓首爾,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廣播演藝系。舞台劇演員出身的他,之後跨界電影拍攝。2000年以電影【共同警戒區】開始走紅,並榮獲南韓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春史電影節最佳新人獎,以及「Director's Cut」最佳演技新人獎。2002年演出名導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首部曲【復仇】,演技實力更加厚實。2004年在電影【我的兄弟】中飾演元斌的哥哥,以溫柔形象和療癒笑容深植人心,迷倒不少女性觀眾。2005年演出電影【歡迎來到東莫村】,在片中飾演逃兵,也讓該片成為當年最賣座的本土電影,更勝當年話題夯片【王的男人】,甚至代表南韓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而他也成為當年最具票房號召力的男星。

2011年他和高修合演戰爭電影【高地戰】,該片在大鐘獎、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上囊括多項大獎,並代表南韓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蔚為話題。同年他演出電視劇【Brain】,飾演充滿野心但個性刁鑽、態度高傲的醫師,精湛演技讓他再度爆紅,更憑此劇奪得KBS演技大賞最高榮譽的大賞獎,同時獲得網友投票獎和最佳情侶獎。他的戲劇演出作品還包括【我戀愛的一切】、【豐年公寓】等,電影作品則有【追擊者】、【蝙蝠:血色情慾】、【黑色咖啡館】、【沒禮貌的傢伙們】、【驚險遊戲】、【猜謎王】等。這回他在新片【拳力遊戲】當中,飾演天才遊戲設計師,時而瘋癲、時而冷靜;頭腦聰明卻個性狡猾,讓人難以捉摸他之後的計畫。


寶兒BoA  飾演 秀景

耐力∕駕駛技術:★★★★
魅力:☆
目的:為崔益浩帶路

1986年11月5日出生於南韓京畿道九里市,是亞洲人氣偶像歌手。她在小時候陪哥哥參加選秀,反而被「SM娛樂」相中,13歲就發行專輯出道,橫掃各大新人獎項,接著赴日發展,成為日本極具人氣的韓籍女星。2002年的專輯《No.1》銷量突破60萬張,也是南韓樂壇史上,最年輕女歌手所獲得的最佳銷售佳績。2003年推出日文專輯《Valenti》,銷售突破百萬張,是日本史上第一位擁有百萬專輯的韓籍歌手。她於2004年受邀訪台參與金曲獎表演,在台灣的人氣也非常高,算是韓國流行音樂先驅之一。寶兒之後推出的專輯張張大賣,在亞洲地區人氣火紅,並於2009年進軍美國,獲得CNN、路透社等權威媒體訪問。

如今的寶兒,已是南韓樂壇極具地位的人氣歌手。不僅在歌唱方面有亮眼成就,她近年也積極參與戲劇及電影演出,更擔任選秀節目評審。2010年在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中客串被恐怖份子威脅,而受鄭雨盛保護的女歌手;2013年演出短篇電視劇【期待戀愛】,飾演在愛情中受到傷害,卻再度陷入新戀情的女生。她在該劇以自然演技獲得好評,並獲得第6屆南韓電視劇賞最佳女新人獎;同年她並進軍影壇,主演韓、美兩國共同合作的電影【舞光四射】(Make Your Move),是一部融合舞蹈和戀愛的歌舞片,她並在片中上演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這回她在新片【拳力遊戲】當中,飾演大反派申河均的助手,並引導男主角李政宰完成多項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