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6/06

影評【全面突襲 2:拳力進擊 The Raid 2: Berandal】- 砂鍋大的拳頭

全面突襲 2:拳力進擊


The Raid 2: Berandal



有玩過「真三國無雙」這類型的電玩,都瞭解一騎當千的暢快感,但【全面突襲 2:拳力進擊】裡面的雜魚,可不像遊戲中螻蟻般的小兵,就像印度的歌舞片中的群舞場面,都是貨真價實的舞者上陣,【全面突襲 2:拳力進擊】裡面的小嘍囉,可是很稱職的扮演打手,可不是只有被打的份而已。

全面突襲 2:拳力進擊】的劇情承接上集【全面突襲】,在攻破大樓後兩個小時,新的麻煩找上門來。雖然電影的舞台從室內搬到室外,但是【全面突襲 2:拳力進擊】中的武打戲,有不少還是發生在狹窄的空間中,緊迫的氣氛依舊讓人的腎上腺素大量分泌。

相較於首部曲缺乏劇情的部分,二部曲做了補強的動作,男主角拉瑪(伊科烏艾斯 Iko Uwais )的主線任務是討伐畢喬(Alex Abbad),是很常見的復仇加上黑吃黑的戲碼,可惜的是副線任務真的就只有蜻蜓點水,好在有熱血沸騰的武打場面,僅僅的抓牢了觀眾的注意力。

全面突襲 2:拳力進擊】沒有香豔刺激的畫面,就算在成人影片的攝製現場,女優也僅上空出場幾秒鐘,有趣的反而是發生在男主角身上,班剛(Tio Pakusodewo)要他脫光光,也只掃到稍嫌肥胖的腹肉,並沒有會讓人臉紅心跳的結實肌肉,全片依舊延續上集的精神。

特別的是電影在血腥與暴力的畫面下,靠著巧妙的音效搭配,加上俐落乾淨的動作,不管人體是被何種兵器給破壞,不斷製造讓人驚嘆的感官刺激,並不會像好萊塢或是韓國電影,的血腥畫面總是會讓觀眾產生噁心感,也沒有像香港電影,因著重功夫美感而避諱血腥的畫面。

電影尾聲將人聲抽掉,畫面上只剩下演員的唇型,只有在最後男主角的一句「我不幹了。」才有聲音與字幕,這句話完全表達出拉瑪的心聲,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伊科烏艾斯戲裡戲外都擺脫不了宿命纏身,他將再度在第三集中繼續的痛扁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