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6/08

影評【只想擁抱妳 Dakishimetai】- 被這樣的帥哥新娘抱,誰受的了?

只想擁抱妳


抱きしめたい -真実の物語-


Dakishimetai



只想擁抱妳】一如往常,是日本電影擅長的題材類型,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只想擁抱妳】並沒有日本電影常見的煽情,反而用很樸實的角度,來呈現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也是導演鹽田明彥對良紗家人許下的承諾。

記憶飛走了

北川景子先前在【二分之一的友情】就曾飾演過生病的角色,這次再度在【只想擁抱妳】中,扮演因車禍受傷的山本良紗,不是只有肢體上的揣摩,尤其是在醫院復健過程的那場戲,完全拋開螢幕形象,在地上掙扎的匍匐,還有無法流暢說話的痛苦,都會讓人感到心疼不已。

飾演男主角的錦戶亮,早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中,就曾扮演過相似的角色,只不過這次他不再飾演杜撰出來的麻生遙斗,而是真實存在的小柳雅己。但相同的是,這兩人都給人一股不可思議的感覺,並不是在她生病後的不離棄,而是去接近已經坐在輪椅上的她。

雅己有著人人稱羨的女友,卻選擇放棄這段感情,轉而追求做在輪椅上的良紗,這樣的舉動,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而電影很有趣的,用酒瓶表現出前女友的不解,同時代表著觀眾心中的疑惑。

語言與肢體語言

雅己的同事,希望藉由學習語言,能在外國找到另一伴,而良紗的同伴,同為身障者,在聚會上卻想藉由漫才,取得他人的掌聲,顯然的是這幾位都失敗了,卻也點出很有趣的習題,「我愛你」短短三個字,不管是說還是做都不簡單,光說不練只是假本事,雅己對良紗的付出,很笨拙卻又很實在。

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是愛情電影的經典之一,牽牛對女友的全面配合讓人玩味,尤其是當牽牛帶著女友夜遊遊樂園,在夜裡寧靜的遊樂園,所有的設施都停止運轉,唯獨浪漫的旋轉木馬,緩緩的運轉起來,亮起燈、響起音樂,這是屬於兩人獨享的旋轉木馬。

只想擁抱妳】中也有相似的情節,不一樣的是雅己與良紗在旋轉木馬上相吻,隨著木馬的起伏,一點點的尷尬與浪漫交錯著。電影的整體步調,敘事的方式四平八穩,沒有甚麼大起伏,雖然沒有催淚的氣氛,但隨著電影結束,心頭上有股悸動不斷縈繞著,普通的無味日常,是最熟悉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