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10/07

影評【黑幫追殺令 Malavita】- 虎父無犬子,狼母無貓女

黑幫追殺令


Malavita


The Family



大尾鱸鰻

令人聞風喪膽黑道組織,美國最大的惡勢力「黑手黨」。【黑幫追殺令】改編自同名小說,一般來說黑幫類型的電影,只要主打裸體加屍體,即可吸引到大批的男性觀眾,解放一下潛意識中的暴戾之氣,不過【黑幫追殺令】則走截然不同的路線,用戲謔的手法呈現,該有的爆破、子彈沒少,緊張的殺戮氣氛仍在,卻是幽默的黑色喜劇。

劉德華在【無間道】裡說他想做好人,跑路不是小弟的專利,抓耙子也不是臥底的專長,沒人想當過街人人喊打的老鼠。就連黃金都只敢說自己是 999 純金,有多少人敢摸著良心說自己兩袖清風 ? 左手拿左輪,右手還是可以扶老太太過馬路。

不懂吃、不聰明但大方

不管是哪國人,總會對其他國家有先入為主的成見,比方說落後國家的人沒衛生,先進國家的人丟到深山準備等死,而好萊塢電影中最常見的就是歧視黑人、黃人,【黑幫追殺令】由法國人用婆婆媽媽八卦的方式,來婊一下美國人,下手不重就能達到通體舒暢的爽感。

遲到總比沒到好

遲來的正義都是令人惋惜的,如果能嘴含金湯匙,誰想偷銀製餐具 ? 岔路上,是願也好,強迫也罷,有時候選擇權全並不在你手上。這家人,渴望從現狀中解脫,爸爸 ( 勞勃狄尼諾 Robert De Niro ) 出賣其他家族,想用文字記錄自己傳奇般的一生,不是偶然的突發奇想,從箱子發現的老舊打字機,是時代的淚痕,也隱喻著,他老早就對文字產生興趣,黑道不過是他的專長。

除了爸爸用文字逃避現實,媽媽 ( 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 ) 也不惶多讓,在家扮賢妻,時刻叮嚀孩子用字遣詞,只有在教堂裡面,他才能享有片刻安寧。姐姐 ( 戴安娜艾格倫 Dianna Agron ) 藉由愛情躲進避風港,只有弟弟 ( John D'Leo ) 是唯一樂在其中的人,不只繼承老爸的衣缽,還要開創屬於他的「事業」。

水腳 A & 水腳 B

黑幫追殺令】除了大尾家族外,另一重點就是「證人保護計劃」的 CIA 幹員,除了與勞勃狄尼諾鬥嘴鼓的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的插花外,由 Jimmy Palumbo 與 Domenick Lombardozzi 扮演的 CIA 探員才是畫龍點睛的要角,他們與蜜雪兒菲佛的互動,比起勞勃狄尼諾湯米李瓊斯更討喜,湯米李瓊斯就真的只是來客串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