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19

影評【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 RED 2】- 好一罐品客洋芋片

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



RED 2




特工要靠裝死才能逃過死劫


每個國家都有所謂秘密的暗殺部隊,古代中國稱為「刺客」,日本名叫「忍者」,現在都是「間諜」。漫畫《神劍闖江湖》中的「志志雄真實」,就是個不能說的秘密,身為影子,就只能所在黑暗中,利用完畢,清除是唯一選項...

「詐死」是這群人的生存法則,一輩子可能換過許多身分,運氣好的,到一個沒有熟人的地方,隱姓埋名,重新開始,運氣不好,就屢遭追殺。馬文 ( 約翰馬可維奇 John Malkovich ) 把詐死發揮的淋漓盡致,但只有法蘭克 ( 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 )、莎拉 ( 瑪麗露易絲派克 Mary-Louise Parker ) 出席葬禮,不勝唏噓...


媽咪在飯桌上賞爸比耳光


在第一集中法蘭克與莎拉,有情人終成眷屬,一個是想回歸平凡的日子,一個卻老想鑽進刺激的世界,這對莫名其妙的組合,怪的不是年紀,而是個性。延續前作,這對佳偶,有著顛倒的個性,卻又彼此離不該對方,與現實中的老少配,一點也不相像,完完全全就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角色。


對於女人拿槍,在這個世界上一點也不奇怪,中東有國家是全民皆兵,各國也都有女性軍警,遑論地下部隊、傭兵,女性的佼佼者可一點也不亞於男性,真正的重點是,這裡是美國,人人擁槍自重 ! 不管你有沒有合法證明,在美國,要弄把槍完全不是難事,只有法蘭克這位男士對此有微詞,他忘了維多莉雅 ( 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 ) 是女中豪傑。


上級給予的權利,能達成任務,也造就殺戮


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從頭瘋到尾,由【超危險特工】原班人馬出戰,神經質的馬文,依舊讓人滿心歡喜,除了延續【超危險特工】的笑料,【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可是更加跋扈,海倫米蘭囂張的,拿影后的頭銜說嘴,布魯斯威利的禿頭,變成性感的象徵,即便是讚美,對男性來說,「禿頭」兩個字,殺傷力還是大過美言。


躺在地板的品客洋芋片,讓人誤以為是粗糙的置入,下一幕登場,卻變成法蘭克的道。比起前作,劇情更直白,除了強化炫技的特效,布魯斯威利再次用唬爛的方式上車,新成員李秉憲不免俗要脫個精光,坐上跑車還有不輸【玩命關頭】、【玩命快遞】的賽車技術,一個打十個不稀奇,拿格林機槍在街頭狂掃,簡直目中無人 !


永遠的壞人 V. S. 永遠的假好人


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比前作【超危險特工】加入更多漫畫的元素,過場以漫畫效果呈現,更誇張的劇情、更離譜的角色。「冷戰」時期殘留的秘辛,永遠的壞蛋「蘇聯」,恐怖分子的家「伊朗」,完全美帝主義的設定。布魯斯威利也跟俄羅斯太有緣,【終極警探 : 跨國救援】才去俄羅斯曬曬輻射線,【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戰蘇聯暴核彈,英雄加上幅射,結果就是誕生「超級英雄」,不死的麥克連 ( 法蘭克 ) !


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是老舊的故事線,卻加入具爭議性的話題「維基解密」,網路爆料的機密文件成為這次事件的導火線,一宗埋藏 32 年的最高機密,就這樣光天化日的被攤開,如此的醜態,美國身為正義的一方,除了掩蓋,就是撇清,不擇手段也要毀屍滅跡,別說特工,就是擋路的阿貓阿狗,也要通通肅清 ! 



超危險特工 2 : 狠戰】電影文體 : 白話文,盡情的享受不用錢的子彈,還有李秉憲的肉體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