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19

影評【玩命代價 At Any Price】- 模糊的單純,清晰的妥協

玩命代價



At Any Price




不是賽車就一定要加上「玩命」二字


玩命代價】是 2012 年的電影,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 同年還有【跨越世紀的情書】,對他的印象多是認真的片子,卻在今年參與【激愛 543】這片極度惡搞的電影,導致在【玩命代價】中,他的表情,完全無法讓我專注,一直回想起他在【激愛 543】中脫序的表現,丹尼斯奎德越是用力擠眉弄眼,我越是想笑...


從【歌舞青春】畢業後,柴克艾佛隆 Zac Efron 不斷的嘗試新角色,力求轉型的他,已經漸漸捨棄奶油小生的角色,改接更厚實的劇本。在【歌舞青春】他能唱能跳,如今演技也有一定突破,帥氣的外表,結實的肌肉,在【玩命代價】中的神情,一度讓我看見加爾德勒托的影子。



你知道時間在等誰嗎 ? 時間從不等人

有句諺語 :「錢四腳,人兩腳。」人追錢永遠追不上,錢追人卻讓人無法喘息,時間呢 ? 是無影腳,總是在你措手不及重擊你,在懸崖邊對你落井下石。跟時間競賽,你可能成功,可能失敗,你握住左手,右手必然鬆開,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堅持夢想,還是隨波逐流,沒有絕對的答案,你站在蹺蹺板的中間,值得與否你最清楚。

人總是想跟時間賽跑,卻連車尾燈都看不到,時間是形式,也是約束,限制了很多的可能,也創造不少希望,是你無法掌握的變動因素,你只能選擇命運的岔路,在有限的時間中,網 CP 值最高的方向流去。隨然時間不會等你,但你可以選擇離開地球表面,創造自己的時間軸,那時你才是真正的獨一無二。

單純的農場,不單純的種子

務農子弟靠天吃飯,那是上天的恩惠,與汗水的結晶,是早期台灣的縮影,對於美國手握期貨大權的國家,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科技進步,造就自動化的機械,基因改造的種子,基因改造是科學家的成就,證實致癌也是科學家的榮耀,當金錢的光芒耀眼,夕陽下搖曳的麥穗失去色彩,一切再也不純樸。


科學家邪惡嗎 ? 瘋狂嗎 ? 我想他們絕對是非常熱衷的狂人,但真正的幕後黑手,是那群坐擁金山銀山的企業老闆。當農民不再追求金黃飽滿的豐收,而是存摺上的油墨時,天然被化學取代,黑心產品充斥社會每個角落,原物料不在是大地的恩惠,是一枚一枚沉甸甸的代幣,那些天文數字,不在但表產量,而是數鈔機無法衡量的財富。


唐老說 :「不飆車就等死。」也說 :「絕不背棄家人,就算家人背棄你。」

玩命代價】的故事發生在一個農場裡,家人的羈絆,是貫穿電影的核心理念,起初看到電影簡介,還以為是築夢少年的家庭革命,結果熱血沒多久,劇情急轉直下,只留鄉村的風光明媚,每個角色都帶著沉重的神色,皮笑肉不笑的交談,一點也沒有鄉村的純樸,反而是勾心鬥角的都市心理。


親情是最能打動人心的關鍵,多了就是矯情。香港早期黑社會的電影,總有個不知天高地厚,年少輕狂的男孩勇闖虎穴,而在家中的老媽卻是無比的生氣與擔心,出事時,又是不管一切的用雙手保護骨肉,就像【翻滾吧 ! 阿信】一樣,不管你多壞,殺人放火了,還是媽媽的好兒子,親情是永遠無法斬斷的連繫,家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所在。



玩命代價】電影文體 : 白話文,基改不只改變農作物,而是人心,親情就算面對地獄歸來的魔鬼,也會敞開雙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