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09

影評【我們都不完美 Imperfect】- 台灣有《艋舺》、泰國有《鬥青春》、新加坡有《我們都不完美》

我們都不完美

Imperfect

嚴格說起來跟艋舺類似的點就是年輕的小夥子混黑社會,性質其實不盡相同。《我們都不完美》結合了新加坡、香港、台灣的各種風格,相信不少人都在電影台看過小孩不笨系列,新加坡的語言包含了中文、英文、臺語、粵語,互相交互著說,要是沒有字幕的話,非常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三種不同的電影風格結合在一起也呼應了他們使用語言的多性。

語言與親情的部分保有著新加波電影的元素,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在電影台看過的那些電影,而混黑社會則是馬上讓人聯想到香港的古惑仔,或是說香港的黑社會電影,但那群青少年鼻此間的吵架爭執卻又回到新加坡的風格,新加坡的電影其一特色就是著墨於青少年。而台灣味則是顯是在李沛旭江祖平的身上,我真的十分喜歡李沛旭的表演風格,誇張但卻笑果十足一點也沒有讓人覺得浮誇,而江祖平的真情流露則是我們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台灣母親的身影。

新加波的電影大多數都把焦點放在年輕學子上,國小、國中、高中,不只描寫同儕間更著墨於親子肩的互動,這次更融合了香港古惑仔的味道。港星廖啟智以往在大螢幕或是小螢幕上看到他的角色都不是十分的有份量,但是這次他擔綱著社團的老大,那種狠勁與霸氣完全就是我們熟悉的香港電影,雖然一直以來都是以配角的方式登場,但是現在幹到了老大,我想這也是一種地位的提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