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19

所謂的英雄真的只能存在心裡面嗎?

所謂的英雄真的只能存在心裡面嗎?

我記得小時候超愛「金剛戰士」(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縮寫:MMPR)、「絕對無敵」(日文:絶対無敵ライジンオー,日語羅馬拼音:Zettai Muteki Raijin-Oh),當然隨著時間長大,諸如此類的真人卡通、卡通也愈來越多,為什麼大家會喜歡看?覺不是單純的年紀小,而是因為他們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是如此的偉大!守護著城市、國家、地球的安全。



直到越來越大也知道那些都是虛構出來的,但是沒有需求怎麼會想到這些創意呢?不管在任何時空下,大家都希望能有英雄能夠守護我們,對抗邪惡。但是現實生活中卻沒有,是科技部夠發達嗎?也許,更應該說科技發展快慢不是重點,而是「心」。

我們現在身處的世界其實是有類似的角色存在的「警察」、「政治人物」、「軍人」、「新聞媒體」、「企業家」、NGO」(英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縮寫:NGO)、NPO」(Non Profit ganization,NPO),但是多數曝光在民眾眼裡盡是不堪入目的現況。確實缺點是會被放大,當手中沒有如此權力、力量的人只能在心中抱著期望,並拿著放大鏡檢視你們,就因為你們是其他人的希望。

只要出一件壞事讓大家知道,其餘一百件好事通通都付之一炬!不可否認,裡頭確實有不少人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在為大家做事,但是還是不少的人濫用職權、偷雞摸狗。說真的當我換成他們的角色,我確實不敢保證我會做得多好,但是我親身體會過被他們那些人搞過的事我覺不對去做「及所不欲,勿施於人」,這絕對不是在說大話。

我一直秉持著「沒有親身體會過是不會了解的」,所以在沒有體會過以前說再多其實幫助有限,因為他們根本沒體會過他是無法感同身受...但是又如法讓他們體會到,因為他們是沒辦法換到你們的位置。

為什麼「海賊王」會這麼紅?「DC漫畫」、「驚奇漫畫」(雖然在台灣是改編電影後比較紅...)都一樣,那是因為大家心中還是有「英雄」這個角色的位置。而在現實生活中無法找到,只好寄情於虛擬的世界中,卡通、漫畫甚至是「網路世界」!



沉迷網路世界有非常多的原因,其一也就是我上面提到的。他在網路世界裡面可以成為心目中的英雄,並且是由單自己來擔任,在那個世界中,由他來守護,他更可以實現漫畫中提到的「我要變得更強」。當然他絕對知道那是假的!但是我們真真存在的世界又有多少是真的呢?假久了也會成真!(只有假酒不會變成真酒...)

不管你他媽多會A錢!你至少要做事阿!不做事只A錢當然會被砲轟!不要被罵就擺出一副無辜的樣子!我們就只看到你們擺爛!偷吃還不擦嘴!套一句艾未未說的:「娘個B的祖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