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17

ARMY Vol.08 班長

班長

新訓生活中最常出現在眼前的生物,年齡約莫大你二至三歲為主,當然也有大很多的,班長的公用除了教課就是搞笑了!由其是在晚上,除了講講笑話、搞搞笑之外就是分享人生經歷,當然都是以好笑居多,畢竟在裡面已經夠苦悶了,不調劑一下誰受的了。

我新訓的班長大多數都還不錯,當然一鍋粥中總是會有老鼠屎!有一個長得很像張學友,長像帥氣、脾氣佳、說話不會大呼小叫,簡直就是班長中的典範!只要他背值星,就不會太苦。

其中一個班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快結訓時他感冒,整天拿大蒜在牙齒磨,不知道哪個天兵告訴他可以殺菌,還是他自己認為可以殺菌,但感冒明明是病毒,殺菌要幹嘛?要摩也磨薑比較合乎邏輯吧。


有當過兵的都知道,很多職業軍人是原住民,下好有位班長也是,只是他不常出現,他是經理,不過他那身裝甲真的是令人欽佩,肌肉時在是太結實了,很像美國電影裡出現的肌肉棒子!只是沒有那麼誇張!平時也沒看到他在訓練,不知道他是怎麼維持的,他是我在新訓時看過最壯的職業軍人了!


還有一個預財,胖胖的。只是時常看到他被連長電,他又每天都出營區,辦餉、帶轉診、買好料(便當、飲料),當然只有前兩項跟我們這些不願役有關係。


被連長電的班長還有一個,他就是一副標準的中二!從他口中蹦出一句:『你們不要以為我不敢怎樣!我告訴你們我最愛電新兵!』,所有的人除了錯愕,就是不爽,枚是跑出這句想幹嘛?下馬威?平時就給人不好的感覺,講話還這麼78。重點是這句話剛出來沒多久就被連長電!說他六查在不到試試看,每次集合都不在!我想應該是腦弱吧?


最後一位的是打飯班的扛報紙!一開始感覺不錯,但是某些事件之後我對他就改觀了,某天晚上就寢前,我跟他說我一件迷彩褲不見了,他卻無法解決!我想應該是當兵當傻了吧!找到我也不會比較開心,直接給我一件快速又方便!另一次則是又要體檢時,因為膝蓋左側被不明蚊蟲叮咬,有一個洞,問班長能不能給醫官看看,他竟然說不用自己會好!幹!別人小孩死不完!我的腳又不是你的腳!

其實在大多的時候班長人都是很好的,只是一遇到民人與軍人做事的差異時,我就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媽的腦殘!

3 則留言:

  1. 因為你已經下部隊了,所以某些福利的注意事項,就不用再 "說給你知"了~ 軍隊中有很多 原住民在當,是因為它們的家鄉,幾乎處於偏遠,再加上優秀的老師,幾乎不會去,所以這是不得已的現況。

    班長的養成有分很多方式,有校選、指派等,這兩個是義務役常見到的方式,當然也有兵役快結束時,給它簽下去時,也會升。

    在軍隊中,最危險的業務,是管錢的,很容易被 "法辦"。(因為經手的金額,還滿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已經退伍了...我是想把它記錄下來~現在的義務役除了預財士~幾乎不會有升班長的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