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10/28

好評爆棚!櫻井翔、宮崎葵感動再演《神的病歷簿2》,2014-11-14愛,緊緊相繫!

神的病歷簿2


The Chart of Love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愛情、家庭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4.11.14 愛,緊緊相繫
片長:1時56分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演:深川榮洋神的病歷簿】【白夜行】【幸福洋菓子】【敗犬復活大作戰
原作:夏川草介神的病歷簿】2010年書店大賞第二名、第十屆小學館文庫小說賞
編劇:後藤法子神的病歷簿】【白色榮光最終章:地獄犬肖像】【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音樂:林友樹殺人草莓夜】【王牌大律師(電視劇)】【BOSS女王(電視劇)】
演員:櫻井翔神的病歷簿】【推理要在晚餐後】【蜂蜜幸運草】【正義雙俠
   宮崎葵神的病歷簿】【黃色大象】【手拉你】【少年手指虎
   藤原龍也超能對決】【大逃殺】【死亡筆記本】【算計:7日死亡遊戲】【十億追殺令
   要潤神的病歷簿】【推理要在晚餐後】【大奧:永遠】【詐欺遊戲:再生
   吉瀨美智子神的病歷簿】【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
   朝倉亞希神的病歷簿】【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橫道世之介
   原田泰造神的病歷簿】【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彼時生命
   濱田岳永遠的0】【偉大的咻啦啦砰】【宇宙兄弟】【洋芋片】【謝罪大王
   吹石一惠永遠的0】【銀之匙】【明日的記憶】【鬼來電
   西岡德馬神的病歷簿】【幸福特快車
   池脅千鶴神的病歷簿】【20世紀少年】【白兔玩偶】【宅男的戀愛字典
   市毛良枝大奧:永遠】【巨乳排球】【岳:冰峰救援
   柄本明神的病歷簿】【哪啊哪啊~神去村】【黃色大象】【一代茶聖千利休
主題曲: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神的病歷簿 ~Keep the Light~)


故事介紹:

★ 日本電影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感動催淚更勝第一集!
★ 【神的病歷簿】原班人馬齊聚!續寫生命和愛的物語!
★ 溫馨入選2014年高雄電影節閉幕片,票券完售好評爆棚!
★ 英國「世紀女伶」莎拉布萊曼,美聲獻唱電影感動主題曲!
★ 「嵐」櫻井翔攜手「國民女優」宮崎葵,再續前緣暖心之作!
★ 【死亡筆記本】、【超能對決藤原龍也,蛻變形象溫柔行醫!
★ 改編熱賣逾300萬冊暢銷系列小說,連績兩年入選「書店大賞」紀綠!

一張充滿愛與希望的病歷,不只是醫師的故事,更是人的故事


在偏遠地區從事醫療服務的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櫻井翔飾演),在標榜「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本庄醫院工作邁向第六年。某天,他的大學好友進藤辰巳(藤原龍也飾演)也來到本庄醫院就職。然而昔日被稱作「醫學院良心」的進藤,卻突然變了一個人,不僅時常早退,晚上更無法聯繫,讓護士們抱怨連連。

擔心不已的栗原,在了解進藤的苦衷及困境之後,開始思考自己現在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動搖。他的妻子榛名(宮崎葵飾演)看著他為好友及生活煩惱,也感到非常心疼。同時,栗原敬重的前輩還突然病倒,他該如何面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劇變?在「守護病患」和「關照家人」這兩難處境之間,他又會做出怎樣的抉擇?


關於電影:

溫柔、溫暖、找回您失落已久的感動!

神的病歷簿】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夏川草介的同名小說,描述在一家醫護人員嚴重不足、卻又全年無休的醫院,在裡頭工作的年輕消化內科醫生面對醫療、病患、家人與生命的故事。溫馨感人的情節深獲好評,2011年在日本上映時,觀影人次突破158萬,創下18.9億日元超高票房,女主角宮崎葵還以此片榮獲「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風光至極!睽違三年,導演深川榮洋率領編劇後藤法子、演員櫻井翔宮崎葵要潤吉瀨美智子等原班人馬再度聚首拍攝續集【神的病歷簿2】,並加入日本一線演技派男星藤原龍也,以及濱田岳吹石一惠市毛良枝加盟演出,演員陣容十分豪華。

導演深川榮洋延續第一集細膩的敘事手法,以及充滿溫情的拍攝方式,將【神的病歷簿2】所要表達的人生抉擇、生命意義、家庭和工作拿捏,循序漸進地深入探討,故事情節與人物情感層次也更上一層樓。櫻井翔所飾演的男主角,在本片當中仍舊保有正直單純的個性,並在情感演技上有更具突出的表現;面對信念動搖的不安心理狀態也能完美詮釋,觀眾可以從櫻井翔的演技當中,看到角色的成長,櫻井翔對此表示:「能夠和這部作品再續前緣,我真的非常高興。」

女主角宮崎葵在【神的病歷簿】片尾宣告懷孕,這回在【神的病歷簿2】將面臨懷孕及生產的過程,十分考驗演技。片中她如何和櫻井翔維持夫妻之道,也將會是本片的一大看點。此外,本片透過三對夫妻之間的不同的相處過程,交織成一部感動人心的故事,並能讓觀眾好好省思工作、家庭、友情與生命的意義,是部能讓觀眾熱淚盈眶,卻也能會心一笑的感動物語。

值得一提的是,【神的病歷簿2】主題曲〈神的病歷簿 ~Keep the Light~〉找來英國「世紀女伶」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美聲獻唱。莎拉布萊曼也相當榮幸地表示:「能為這部我很喜歡的日本電影演唱主題曲,真的非常光榮。希望能將電影傳達的愛與希望,透過歌曲深入人心。」本片在日本上映後佳評如潮,吸引許多新舊影迷一同到戲院觀賞,感動了千萬日本觀眾,並榮登日本電影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此外,本片不僅在日本大受歡迎,更受到2014年高雄電影節的青睞,不僅入選為閉幕片,票券更隨即銷售一空,再度引發影迷熱烈討論。

原著作者介紹:

夏川草介,1978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畢業於信州大學醫學院,目前在長野縣的醫院從事地區醫療工作。夏川草介是他的筆名,他以喜歡的作家──夏目漱石的「夏」、川端康成的「川」、芥川龍之介的「介」中的名字組成,「草」則是夏目漱石小說《草枕》中的「草」字。他於2009年發表第一本小說《神的病歷簿》踏入文壇,並以此作榮獲第十屆小學館文庫小說賞,以及2010年書店大賞第二名。2010年接著推出續集《神的病歷簿2》,同樣入選書店大賞,並創下系列作品連續兩年的入選紀錄,相當暢銷。2012年再度推出《神的病歷簿3》,系列小說銷量也賣破300萬冊,而這三集的中文版系列小說,台灣皆由高寶書版集團發行。

他以自身的醫療工作經驗,刻劃出在醫療第一線的真實工作景況,以及醫師跟病患之間的溫馨故事,平淡筆觸貼近人心。在不失深刻的溫暖情節當中,不僅呈現出生病的孤獨及失落,也點出醫師面對病患的態度與心理掙扎,在探討關於人生選擇的面向也有深度著墨。在《神的病歷簿》當中,講述主角栗原一止從醫未來的選擇,以及面對癌末病患的態度;續集《神的病歷簿2》探討的範圍更加寬廣,包括夫妻之間的親情、朋友之間的情誼,以及人生的抉擇等,讓書迷看了無不大呼感動,更期待電影版的誕生。


前情提要:

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櫻井翔飾演),與擔任山岳攝影師的妻子栗原榛名(宮崎葵飾演),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一家舊旅館。栗原一止在當地的本庄醫院就業,該醫院標榜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由於醫院規模小、人手不足,急診時總是人滿為患,忙得不可開交。而當栗原值班急診室時,病患又比平常暴增許多,讓其他醫師和護士幾乎連睡眠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栗原也被醫院同僚稱作「牽亡醫生」。栗原愛看夏目漱石的小說,講話帶點古早味,加上公事公辦的做事態度,讓他被護士們視為怪咖。即使這樣,他對病患的診斷毫不馬虎,病歷表總是寫得十分詳細,行醫態度細心又有耐心。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前往信濃大學醫院研修,看診時遇到罹患膽囊癌的老奶奶安曇雪乃;之後他結束研修回到本庄醫院之後,安曇奶奶又再度找上門來就醫,並哭著對栗原說自己只剩半年壽命,被其他醫院放棄治療。栗原不願讓老奶奶失望,表示願意繼續為她治療,並答應讓她住院。在這段治療期間,安曇常和栗原分享已故丈夫的趣事,也是醫護人員眼中的「微笑天使」,以正向的態度迎接死神的威脅。栗原也十分關心她,並對她相當照顧。

栗原在照顧安曇奶奶和新工作的邀約之間遇到兩難,並對自己的未來十分迷惘。因為在本庄醫院繼續行醫,他可以在第一線救助病患;但選擇新工作的話,他可以學習到先進的醫療技術,能在未來救助更多人。對於該選擇那一邊,讓他十分掙扎。在朋友眼中,栗原成功當上醫生,是那個唯一圓夢的人;但栗原其實十分無所適從,並說:「每天這麼拚命工作,生命還是從我手中溜走。」並感慨:「愈來愈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要做什麼、該怎麼做」。面對安曇奶奶的逝世,以及妻子在旁作為心靈支柱,他也漸漸在摸索中,決定自己的未來。


導演介紹:

深川榮洋,1976年9月9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就讀東京視覺藝術學校主攻電影,學生時期就已經開始製作電影,主要以拍攝短片為主。1999年、2000年分別以執導短片【怪物愛哭鬼】、【自行車與高跟鞋】,入選培植新銳導演的日本PIA電影節(Pia Film Festival,簡稱PFF),打開知名度。

2004年首次執導劇情長片【自轉少年】,隔年拍攝電影【狼少女】,也是他首部在電影院上映的長片作品。2011年執導改編自知名推理作家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電影【白夜行】,由堀北真希與高良健吾擔綱演出,不僅引發廣大話題,更讓深川榮洋的名氣大增。同年他還推出由演技派男星江口洋介、清新女優蒼井優合演的電影【幸福洋菓子】,好評傳頌,讓他趁勢再推出電影【神的病歷簿】。該片改編自作家夏川草介的同名小說,溫馨感人的醫療情節好評不斷,票房高達18.9億日元,成績非常亮眼。

深川榮洋喜愛將小說或詩集改編成電影,包括【晴天就去圖書館吧】、【體育館寶貝】、【白夜行】、【敗犬復活大作戰】,以及他最知名的代表作【神的病歷簿】。這回再度執導續集【神的病歷簿2】,展現將小說電影化的超強功力,並細膩描繪角色親情的緊密情感,以及醫療和生命之間的意義。該片在日本上映時,創下7.42億日圓票房佳績,並入選2014年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導演也在高雄電影節期間訪台宣傳,引發影迷討論。


深川榮洋導演作品年表】

2004《自轉少年
2004《紀雄的房間
2005《狼少女
2006《小島時報
2007《真木栗之穴
2007《晴天就去圖書館吧
2008《體育館寶貝
2008《同級生
2009《非女子圖鑑
2009《60歲的情書
2010《仰望半月的夜空
2011《白夜行
2011《幸福洋菓子
2011《神的病歷簿
2012《敗犬復活大作戰
2013《人生別氣餒
2014《神的病歷簿2


演員介紹:

櫻井翔Sho Sakurai 飾演 栗原一止

1982年1月25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系,是日本演藝圈知名的高材生之一。1999年以傑尼斯偶像團體「嵐」正式出道,推出許多暢銷單曲及專輯,不僅在音樂領域有極高成就,也在戲劇、舞台劇、綜藝節目、新聞節目等領域有突出表現,更是傑尼斯事務所旗下首位成為新聞主播的藝人。

他在2001年演出戲劇【離天國最近的男人2】,獲得日刊體育日劇大獎新人獎,2003年首度主演戲劇【熱血小教師】,2006年首度進軍大銀幕主演電影【蜂蜜幸運草】,飾演憨厚單純的男主角,掀起一股純愛旋風,也讓他在影壇的知名度大增。2007年之後接連演出【貧窮貴公子】、【電視審判秀】、【最後的約束】等劇,讓觀眾見證他的演技一步步地精進成熟。直到2011年主演戲劇【推理要在晚餐後】,他成功詮釋出冷靜、不苟言笑,卻又時常口出惡言的貼身管家,幫助飾演任職刑警工作的千金小姐北川景子破案,無厘頭的推理戲碼讓他獲得超高人氣,並榮獲TV LIFE電視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他在同年也接演電影【神的病歷簿】,飾演認真又感性的醫生,票房與口碑兼具,他的演技並獲得一致好評。

2013年主演戲劇【家族遊戲】,他在劇中飾演怪異的家庭教師,該劇在日劇學院賞橫掃最優秀作品、最佳編劇、最佳導演等六項大獎,他更奪得其中的最佳男主角獎,同時並獲得日刊體育日劇大獎最佳男主角獎,戰績亮眼。2014年他與宮崎葵再續前緣,演出電影【神的病歷簿2】,在片中繼續飾演認真又正直的消化內科醫師,並在醫療人員不足的醫院當中工作,與好久不見的大學好友成為同事。不過好友的性格轉變,也動搖了他一直以來所堅持的信念。


宮崎葵Aoi Miyazaki 飾演 栗原榛名

1985年11月30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演技與人氣兼具的超人氣女演員,活躍於電影、電視、舞台劇、配音等多元領域。1999年演出大林宣彥導演的【秘密】,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2000年則以青山真治導演的【人造天堂】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為電影拿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隔年又以主演電影【害蟲】榮登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寶座;2002年再以【人造天堂】獲得日本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05年主演改編自少女漫畫作品的【NANA】,更是讓她人氣達到巔峰。

宮崎葵曾於2009年至2011年,連續三年以【少年手指虎】、【手拉你】、【阿娜答有點blue】造訪台灣,所到之處皆聚集大批粉絲,也見證她在海外的超高人氣。她的電影演出作品還有【現在只想愛你】、【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神的病歷簿】、【我的母親手記】、【黃色大象】等片。她在2011年主演的電影【神的病歷簿】當中,飾演默默支持老公櫻井翔的賢慧妻子,票房叫好又叫座。2014年再度攜手櫻井翔,回鍋演出續集【神的病歷簿2】。


藤原龍也Tatsuya Fujiwara 飾演 進藤辰也

1982年5月15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1997年在甄選會上擊敗5500多人,擔綱舞台劇【身毒丸】一鳴驚人。之後和日本劇場大師蜷川幸雄合作多部舞台劇,獲獎連連,被喻為「30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硬底子的舞台劇「戲」胞也在大銀幕上發揮,2000年以經典電影【大逃殺】打開知名度,並以該片接連榮獲藍絲帶獎最佳新人獎、東京體育電影大獎最佳新人獎,以及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新人獎與最佳男主角獎雙料肯定。

他於2006年接演電影【死亡筆記本】系列,挑大樑飾演男主角「夜神月」再度聲名大噪。之後接連主演【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算計:七日死亡遊戲】、【超能對決】等片,精采演技受到眾多影迷喜愛。2012年更還來台拍攝【十億追殺令】,引來不少粉絲追星,也見證了他的魅力。他在2014年的新片【神的病歷簿2】當中,飾演男主角櫻井翔的大學同學;然而意外的性格轉變,也讓櫻井翔飾演的栗原一止開始懷疑起自己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