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7/30

《纏繞之蛇》再奪「帕利奇歐洲電影節」最佳影片

纏繞之蛇》再奪「帕利奇歐洲電影節」最佳影片




議題涉及俄羅斯政府敏感地帶,本國差點禁演


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的俄羅斯電影《纏繞之蛇》(Leviathan),才剛獲得慕尼黑電影節最佳外語片,現在再傳捷報,在帕利奇歐洲電影節中拿下最佳影片大獎,順利抱回金塔獎座。評審團給予《纏繞之蛇》高度好評:「《纏繞之蛇》描繪出一個已經失去所有價值觀、道德與精神力量的社會。」

纏繞之蛇》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之後,將會在全球超過 50 個國家上映,但在本國俄羅斯的上映過程卻是一波三折。由於《纏繞之蛇》電影是關於俄羅斯平凡市民對抗政府及教會強權奪地的故事,抗爭過程中主角有髒話及褻瀆話語;而在俄羅斯剛通過的相關法條中,上映戲院若播放有褻瀆話語的電影,最高可能會被處罰約台幣 8 萬元罰款,或強制停業 3 個月,這法條讓許多戲院對《纏繞之蛇》持觀望態度。此外,由於《纏繞之蛇》涉及敏感社會議題,也暗諷俄羅斯政府現況,因此雖然在坎城風光奪獎,俄羅斯文化部一開始完全沒有放寬准演的態度。

面對新法規,導演 Zvyagintsev 展現捍衛作品的強硬態度,他表示:「我們斟酌每個字句,而電影中所有台詞都協助重建真實對話的用語,閹割的語言與禁演都是對這項藝術的傷害」。目前《纏繞之蛇》已拿到俄羅斯限制級電影的准演執照,18 歲以上才可以觀看,導演 Zvyagintsev 也不會修剪影片以符合更低上映標準。


《第 21 屆帕利奇歐洲電影節》正式競賽片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獎:《纏繞之蛇Leviathan, by Andrey Zvyagintsev, 俄羅斯
最佳導演獎:STATIONS OF THE CROSS, by Dietrich Brüggemann, 德國、法國
評審團特別獎: Tourist, by Ruben Ostlund, 瑞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