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7/31

影評【舞力全開5 3D Step Up: ALL IN】- 布莉安娜艾維根需要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

舞力全開5 3D


Step Up: ALL IN



這次的導演崔希西耶 Trish Sie 是拍 MV 為主,對於舞蹈的畫面的掌握了很到位,但是有些細節卻很讓人噴飯,男主角西恩(萊恩高斯曼 Ryan Guzman)因為繳不出房租,要被房東趕走,卻能用 Macbook 上網找舞者徵選資訊,雖然蘋果的產品出現在美國電影不是什麼大事,但是這種直白的表現方式,還真的頗讓人傻眼。

不知道是 NG 了幾次,還是製片為了控制預算,所以才沒有買新的思樂冰,當西恩與麋鹿(亞當賽凡提 Adam G. Sevani)並肩走在街上,兩人手上的思樂冰卻像水一樣,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口味,綠色又水水的狀態,看起來時在是有點噁心。

實驗室的參賽影片、遊樂園的雙人合舞、中場的大合跳,都是這集很精彩的舞蹈片段,可惜的是 3D 特效除了飛帽、碎玻璃、噴沙外,就沒有特別出色的部分。另外很有趣的一點是「內定」的劇情設計,一般來說,很少會聽到有舞蹈比賽內定的情事(另外一個原因是比賽很少的緣故),藉由比賽的不公、廠商的選角,來突顯不能以金錢衡量的初衷,才是最應該去捍衛的尊嚴。

窮到被鬼抓去

電影【舞力全開】每一集都環繞著「熱情」打轉,不管演出的人怎麼改變,不變的是他們對無跳舞的狂熱,一次次的比賽都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耐。只不過就像新聞一樣,煙花曇花一現後,沒多久就被會遺忘,想要依靠非主流的技能養活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造成轟動,從來都不是為了被需求,而是要創造出需求。

舞力全開5 3D】延續前作【舞力全開4 3D】的故事線,同樣有著系列作的一慣公式,主角與團隊鬧不和,然後找到了新團隊與她參加比賽,沒錯【舞力全開】每一集都一定要有比賽,好證明他們的努力終有回報,最後不免俗的一定要拋開奪冠的野心,與昔日的同袍盡釋前嫌,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享受跳舞並且嗨翻全場,才是他們熱愛跳舞的重要原因。

作為【舞力全開】的最後一集,不只劇情延續上集,連主打的賣點也是照搬過來,集結了過去受到歡迎的角色同台尬舞,但是比起這群扮演正面能量的舞者,反而是那些扮演壞人一方的演員比較吸經,每一集都由不同的人演出主角群的敵人,這也是舞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沒有 Battle,那也就沒有看頭了。

街舞近年來在臺灣給觀眾的印象是越來越正面,但是奇裝異服看起來痞痞、屌屌的刻板印象還是很難抹去,而這也是某些舞者的特色,每回這些強大的對手,反而比主角群更鮮明的表現出來,尤其是壞過頭的團長,就像一般電影中的壞人頭目,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模樣,把對立的張力拉大,也讓觀眾不厭其煩的替主角加油。

想要靠跳舞當飯吃,有的時候夢想會破滅。雖然每一集,這些熱愛跳舞的人總得面對錢的問題,但其實在電影中演出的舞者,大多都是知名的舞蹈老師,現實中他們可沒有電影中所陳述的那種慘況,反而是反映出其他在這條路上努力的新血,必經他們也是經過各種挑戰,才有今日的成就。

其實不只是跳舞,而是大多數不符合「正當性」的工作,都會面臨的一個問題,想要在沒有需求的情況下製造出需求,除了靠一股傻勁與熱血,還得要有外力的幫助,要不然就會像 MOB 幫一樣,就算拿到 NIKE 的合約,並不代表從以一路順風,這就是現實的殘酷。然而【舞力全開5 3D】的結局維持著一貫的風格,在最後主角們還是拿到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雖然回到了努力終有回報的狗血老哽,同時對觀眾灑出希望的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