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6/11

影評【如佛淨土 Nainsukh】- 畫出禪

如佛淨土


Nainsukh



有人說,如果能在電影中放入一點「禪意」,那將會給電影一個完全不同的樣貌。像【如佛淨土】這般充滿禪意的電影,並非一般的宗教電影,卻含納了深厚的禪意,如詩如畫的影像,加上自然寫實的音效,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像開啟了一扇通往平靜的門。

在照相的技術出現並普及以前,畫是除了文字以外的紀錄方式之一,畫家宮廷之中,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佛淨土】改編自藝術史家葛斯瓦彌名著《古勒的奈恩蘇克,來自小山邦的偉大印度畫家》,將細密畫大師奈恩蘇克馬尼什索尼)精細的作品,賦予溫度。

電影中的鏡頭,有九成以上都是固定在那不動,每個鏡頭都像一幅畫、一張相片,只有少數時間會出現上下左右的平行移動,與奈恩蘇克的繪畫產生互動、聯結,呈現出會動的影像,讓演員就像是從畫中走出來一樣。

除了鏡頭運用很特殊之外,本片的錄音師維克拉姆喬格勒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電影中沒有甚麼台詞對白,音樂所占的比例也不高,大部分的時間,從耳朵接收到的,都是大自然的聲音,寧靜時的蟲鳴鳥叫、雷聲撼動,給人的感覺非常的舒服。

有趣的是,作為印度電影,歌舞在本片中一樣沒有缺席,但不同於觀眾普遍對印度電影的既定印象,電影裡頭的歌舞是以很傳統的方式呈現,並非熟悉的樣子,沒有眾人載歌載舞的大陣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