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5/16

影評【菜鳥評審員 Judge!】- 狐狸這樣叫!

菜鳥評審員


ジャッジ!


Judge!



菜鳥評審員】與國片【總舖師】有些相似之處,除了同是喜劇外,【菜鳥評審員】的導演永井聰與【總舖師】的導演陳玉勳同樣活躍於廣告界。感人的「東京瓦斯」與真人版哆啦 A 夢(豐田汽車廣告),都出自【菜鳥評審員】的編劇澤本嘉光之手,而妻夫木聰也在真人版哆啦 A 夢飾演大雄。而【菜鳥評審員】中的「烏龍麵」與「竹輪」雖然真的很瞎,但在電影中不斷重播後,其實也沒這麼差,反而可以明顯的嗅出,就是那股日式廣告獨有的惡搞風格。





請優秀的XX過來

菜鳥評審員】使用了喜劇片常見的手法,把「諧音」大量的用在角色名子上,菜鳥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與能幹的大田光(北川景子);從差勁的大瀧一郎(豐川悅司)變成動漫阿宅(御宅族)。這一段小插曲,不禁讓我想起了過去,在大學時代,不巧與系上的助教同名(發音),結果就有老師當著我的面,從口中冷冷的吐出「...叫這個XX過來幹嘛?...」,這句話的殺傷力,一點也不輸給,被裸女指著下體,用鄙夷的眼神與輕蔑的口吻說不行...

指狐為貓

萬合天宜的網路短劇「萬萬沒想到 番外篇第二話 我要當導演」,王大錘飾演一名導演,為了得到金主的贊助,不計一切的配合,這種現象在廣告圈也是常態,業主、觀眾、廣告人的三角關係,是處於永遠不對等的狀態,在普遍的情形之下,業主通常都握有最大的權力,常言道出錢的最大,就像在服務業中,顧客永遠是對的;在夫妻間,老婆永遠是對的。

去你的天賜良機

除了客戶至上的歪理,更可怕的是自己人,在職場上,總是會有那麼幾隻肥貓,手握龐大資源,卻沒甚麼本事。在老把下屬的功勞往自己攬的上司、與漂亮裝飾用的花瓶秘書的夾殺下,懷有憧憬的菜鳥,只能被種種的限制給束縛住,不要背到黑鍋,就謝天謝地囉。

每個人都誠實,每個人也都是騙子

妻夫木聰飾演的主角,之所以討人喜歡,除了憨厚的個性外,最重要的是剛正不阿的正義感,就算面對被裁員的窘迫,與身處機關算盡的分為中,還是堅持著高尚的節操,完全就是一個理想至上的青年。只不過現實中像這樣人,會被當作傻子看待,在一望無際的海上,就算沒有觸礁,也容易被海盜給盯上。

男主角太田在【菜鳥評審員】中歷經了一連串的體驗,最後還是獲得了意外的結果,圓滿的結局是電影編織出來的美夢,在現實的世界中,保有莫忘初衷的心,可能有點天真,卻也是難能可貴的一股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